2009-10-08 23:21:39Kawaii*

Deadline

 

突然於夢中驚醒的我在床邊呆呆坐著,靜待金秋的急速到來。
我斯斯然地踏過深紅色的毛氈,觀看窗外天色變化,眼前褐的亂的建築仿如意外地倒上咖啡的希臘古城,被鬆濛的陽光去喚醒仍留在昨晚的縷光宇宙。我搖一搖頭,甩開古城之幻異,告訴自己該脫掉綿綿的睡衣然後倒頭淋上咖啡,我的台灣生活就歸位了。

 

 

一直都在克服與躺著讓生活踩過的狀態之下掙扎地渡過了一個月的軌道生活。能量曾有消耗,時而提升,浮浮沉沉,一切都留候到適合的時機讓自己完全歸位。
活在真正的生活,面對一直都在逃避的事宜與這些年來一直都跳過了的單元現在都該補上,對於以前的自己來說,這叫妥協。

那現在呢?然而心中不甘仍在,但還是用最平靜的方式越過負能量,或許未必都能提升,起碼都不致於倒過來。這過程未必一定有趣,甚至在過度缺氧之下又只能繼續半浮水面茍且偷生,幸好我在需要換氣的時刻以“勿忘初衷”繼續堅持下去。

 

 

 

我曾在每一個美麗的日子都笑著,卻不明為何在這個19歲的最後一天瘋狂地哭。我害怕二十歲的到來,怕得只要一想起心底裡就打震,然後很想大聲地叫著:“我不想長大。”
二十歲,我知道我該定下察看世界角度與姿態。我明明早就了解,卻還是很怕。怕長大後一個人在海中心的失望,只能遠遠地望著曾飛過的天空,數著落漠的星星。但在那之前有好多記憶閃過,巴黎鐵塔前的自己…淡水河前的自己…奔跑中的自己…微笑著的親愛的…

 

 


初衷喔,還有初衷的自己快要二十歲了。
我該怎樣?妥協嗎?
時間太兇狠,我真的很懼怕。

 

 

 

 

 

 

 

 

 

 

 

 


 

上一篇:軌道上

下一篇:回家路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