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5 23:32:46Kawaii*

軌道上

 


終於,我能夠靜下來了,去享受無比的平靜。
是我想要的生活方式,泡一杯咖啡,配有最愛的PESTO和餃子,很好。是我用青春揮霍得滿身濕透過後的寧靜。

 








 

 

 






去了解學校,了解住處,了解人際。從而想得更長遠更全面。在不同人的反應之中,顯然對自己的態度感到不恥。每一個人都有很多值得我學習的地方。
也許我們很蠢很傻,但那天我聽見麵店的老闆娘說:“學生應該這樣的啊!”
心真的很暖,因為我們正為青春努力,終於走得上付合自己的步伐與年數,成為一個沒有虛名的普通人。卡娃兒!你大學生了沒?!

 

 

 

 

 


起初會去害怕被生活磨滅我的熱情,又在想為何不能放開文化的差異,老樣子的弊端還是復發,真夠爛。文化差異之上,我得好好找出問題的原因。
為何港澳人總像黑面神般面容糟糕,反應激動,把所有事情都判別得最快得像芝si菇bi所說的弊病一樣:“蘋果中文是甚麼?”然後我會開始猶豫,判別迅速又有何用?及後更有一個問題令我再倒轉腦袋來:“是否每件事情都得去判別?”


也許我並未了解台灣朋友們的熱情,但我未至於把港澳的冷淡都搬到過來。我得好好記住,在異地生活的最大目的正正就是文化交流,在雙方文化上汲取及平衡,從而得到更完整的自我修為。了解他們的文化,也許並不單是從他們的綜藝節目、他們的飲食文化著手…而是他們對生活的熱情與憧憬,這是我所欣賞台灣文化的最大原因。
談吐淡然,熱情生活,飽滿心靈,就像我最愛的綺貞一樣,我還有很多很多可以改進的地方。

 

 

 


然後望一望自己的尾指,好提點自己。

 

 

 

 

 

 

我再次去找一些感覺或場景來作類比現在的生活與感覺,結果是重覆的徒然。
我曾經在巴黎時有過這樣的感覺,沒有能夠類比當下的確切感覺,卻一切滿足。因為那都是新的異地生活,是自己想要的生活模樣。
然而,這樣回想過來一下,才恍然大悟,我的華麗旅程真的早己結束,像夢一樣的生活也都過去了。我從來都明瞭夢已完,只是一直都賴在床上不願起來而已。
妳,早就讀透了我,也比我更早地洞識夢已醒。感謝妳,好讓我起來之時並不感到難過寂寞。我們都要勇敢地睜開雙眼看清早晨雲光,然後妳泡一壺清茶,我煮一大碗咖啡,自己所選擇的生活便要來了,沒有任何浪費與後悔。對嗎?

 

 

 


雖然我比較喜歡有士多的地方,在可以活在很多便利店生活的地方也很好。
現在的我是一個沒有負擔的大學生。從最單純的開始,好幸福。記住喔,這樣實在的生活,好讓我踏實地在軌道上行走。

 

 


 

就是很喜歡這一句親切的說話,只是地方已經改變了:“記得記得,現在我已在台灣了。”

 

 

 

 

 

 

 

上一篇:越過脈搏

下一篇:Deadline

sandy 2009-11-26 10:41:40

現在在台灣讀大學嗎?相信讀完大學你一定會很喜歡台灣的..身邊很多在台灣讀書的朋友回澳後都對台灣有一份莫名的感情..我想應該是這個城市的魅力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