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5 01:20:44Kawaii*

一堆文字



  
明天明天
面對那控制不到的…我真不會拿揑
有時找個地方坐坐已經可以靜下來
好像比想像中的速度要快


我可以讓自己亂來
但理智告訴我始終不敢愛
如何出走如何愛?
慢慢地依著半邊橙走
很久沒有像這樣在月色下慢慢走
可以沒有目的
卻有依靠


還有那些伙伴
想想在這創作之路,我這些年頭都是很孤單地走著,不是要否定寵愛我的人
只是在這方面其實自己還是好自私
沒有跟、也沒能跟太多人分享
始終,我還是一個會掩飾的人


再一次從他口中描述我
我聽不清楚那話語,其實聽得真不真,答案早在心裡
只是我又再一次試
不應該
但我還是會執著那無聊的字眼
他究竟說了”第一個”還是”唯一一個”?
記不起
我希望我聽到的是”唯一一個”
我希望我是個難定義的人
正如666所說我像個不用戀愛的人。
我問杏杏可有此事?她就說:對啊,你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很好很快活
那我自己也覺得沒有錯








我自己也想不到我會這樣匆忙,也許我只是藉著颱風避過一家都齊人的窘迫
反正我就知道我就應該去走走
回到鄉間正是好

在突然的時間,我真的沒有勇氣去見珊
因為她不是為我填補一丁兒時間的人
為她我要準備好心情
不為甚麼
只為她特別
別再反問我:”我有這麼重要嗎?”
對不起,你知道的。



一邊的颱風天放在空氣內,一大片烏雲在頭頂
時不時的豆大般雨水
可我還是個樂觀的人
我總能夠看見那黑色版本的叮噹雲
在最邊邊最遠遠的地方,我還感受到太陽的永在
一層一層,沒有間斷
我一直覺得可以離開澳門,我就可以感覺到這個世界有多大
根本我一直都有病,就是這一種病我才得要素黑好好為我治療
最近我都在跟素黑做心靈練習,我努力聽素黑的話
她的思想接近我的想法
她把我弄得更清晰更清楚
可惜我總不可以安份地聽話而已


出走時換一種心情,換一種態度才是出走的意義。
素黑說的。




我們在等三叔來接我們的同時接到他的消息,說珠海大橋因颱風封了
即是說我們的等待又得拖長
我翻開那本白色的<<情書>>
我要強調一下是藤井樹的情書,是岩井俊二的情書,是小樽的情書,是中島美穗的情書
要知道情書有很多也有很多的版本,不這樣強調也許會有誤會
另一個強調的原因,因為我要特別地尊重書中的藤井樹
是最特別最純粹的兩個同名同姓的藤井樹
而不是那個台灣作家藤井樹
藤井樹在我心目中是屬於雪山的,不是六弄的
對不起,我沒有看過那作家的作品,不知道其作品如何
恕我主觀直接,我一直沒看就因為他叫做藤井樹
感覺有點踐踏了我心中留給藤井樹的一種純粹
縱然那作家有多愛藤井樹也好,我覺得都不應自私地取其名
至少我不會叫做自己做綺貞或是艾薇兒
藤井樹一定是最純粹的典範
你好嗎
我很好
在這颱風天對著頭頂的那團大黑雲,縱然最遠的天邊有一道金光在閃…
但始終這跟博子的雪山,一種由初戀到一見鐘情的純粹,就是最無與倫比最真切對比








一個人
一個人的生活
沒有甚麼的好不好
自己駕著機車四處走
風還是最自由的
吃著祖母為我做的粥
以及在外婆處騎著單車走過接近腰間的雜草
天氣已漸好的風景
還有只剩一線金光的紅色暮色
這就是我為了接近大自然生活
我回到來的心情倒有點複雜
我心靈很平靜
思緒卻有點亂
不斷泉湧著很多文字


聽著jason mraz和方大同的音樂
我就知道自己喜歡上這種情深深眼濛濛的感覺
然後
生活繼續不痛不癢地過著
情感繼續不慌不忙地期待著































上一篇:接近平淡

下一篇:打回原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