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9 15:03:33睡美人

原來是這樣喔~~

這個星期三,星期四是期中考
也是我教小五來第一次的大考
依照我歸毛畏縮的個性
緊張程度簡直快跟小朋友一樣了
常常這種忙亂的時候
看見以前二升三的學生趴在窗台上來等我下課
心理就會很高興
常常都是板著臉孔跟小五說完自動下課後
然後開開心心的牽著小手去聊天

這一天
一個以前我很喜歡的”跳跳虎”(因為她是有夠愛跳跳跳的女生)
下午又跑來我的窗前
我心裡想:阿你不是來過了嗎?
然後我就問她:你怎麼又跑來找我啊?
跳跳虎指著她的眼睛跟我說:
老師我的眼睛受傷了
我問:哎呀~你怎麼會受傷了?是小朋友弄到你的嗎?
跳跳虎搖搖頭:不是
       是被L夾弄到的
我說:原來是被L夾弄到的喔~那馬麻有沒有來帶你去看醫生?
(按我們學校的標準化程序,凡”眼睛部位”無論大小傷馬上會請家長來送醫)

跳跳虎點點頭:有
我心理想,那你媽媽都已經來學校帶你去看過醫生了那就好了啊...
然後我就說:那馬麻已經帶你看過醫生就好了啊..
      你幹麻還來找老師..
      喔你想要老師秀秀喔~~
講完這句話我突然懂了什麼,然後把這個小孩好好的抱在懷裡,手很輕柔地慢慢撫摸她的背,那一刻,我是專心的,真心的,在疼這個孩子

原來是這樣喔~~

在偌大校園裡的一個角落,
這個滿足了孩子也滿足了我的擁抱,
是我那一整天,
珍貴又滿足的時刻


謝謝老天爺
讓我有了新的看見
讓我可以比以往
更聽見
孩子沒說出來的渴望
更聽見小朋友多一點點





上一篇:我的小日本

下一篇:太陽下的囚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