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6-04 03:24:09盈盈

【插播】 日記一則


(原本寫在留言版,寫著寫著,發現太長了,所以剪來放在這裡。)

   ☆ ☆ ☆

  昨晚,也許是情緒的關係,小小失眠。好不容易睡著後,清晨四點及將近五點時,分別被兩個孩子喚醒:一個要上廁所,一個流鼻血。

  今天中午趕完工作衝去醫院,沒有午休。晚上終於敵不過睡神,和孩子們一塊兒睡著。

 (沒洗澡!臭臭,羞羞,我知道!)

 (剛剛從頭到尾洗過,現在是香的!)
 
   ☆ ☆ ☆


  早上跑去醫院,所有門診都已經被掛滿,於是把健保卡放入下午門診的預約盒內。

  按照規定,以這種方式預約的患者,必須在中午十二點五十分之前另行現場排隊完成掛號。

  打卡鐘敲過十二點,匆忙發了一封信函催國外將提單影本傳過來,然後吃了兩個包子一份蘿蔔糕一杯豆漿,趕到醫院剛好中午一點!

  兩位胃腸肝膽科的門診醫師都已經被掛滿...
  
  掛號的護士小姐建議我去找醫師,看有沒有哪位醫師願意加掛(在每日固定的五十名患者外,再多看我一個)。

  換做平常時候,我是說什麼也不肯為難別人的。 但是當時,除了想到夜半疼痛的恐怖外,腦海裡充滿了留言版上諸多關懷。 一想到晚上可能必須KEY出〝我沒有趕上看診時間,所以沒看報告,也沒拿藥〞這些字眼時,就寧可去麻煩醫師了!

  那位醫師(另一位遲到)雖然皺著眉頭,卻終究心軟的接受了我。呵呵,現在的醫師真好!

  病歷表上貼著那天胃鏡檢驗的照片,我的十二指腸呈現橘紅色扭曲變形狀態(聽說正常的是球形)。醫師開了潰瘍藥和殺幽門螺旋桿菌的抗生素,叮囑著:

「七天內早晚服用,一次也不可以忘記或中斷。這藥很貴,十四次的藥量就值約三千元,妳如果沒好好吃,對不起國家民族!」

  啊,竟然牽涉到國家民族!那可真得用心認真的把這些藥吃進肚裡,方不致成為國之罪人囉。

  到掛號處旁邊的愛心辦公室捐了一仟元,指定作為癌症病童的急難救助,也為今天的匆忙劃上句點。

  然後啊,想到大家都不必再為我擔心,就好高興好高興的步出了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