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6-11 00:18:46盈盈

【心情故事】 那醫生


  那醫生真的是好人!

  能當醫生就已經很了不起了,天啊,要隨時記得並知道運用多少醫與藥的常識?

  而在台南這地方,要進入成功大學附屬教學醫院當醫生,那更難。

  所以我們幾乎可以想見,一位醫生,一位在成大醫院看診的醫生,有多驕傲?而他(她)也真的有驕傲的條件。

  可是上禮拜,當我告訴他,由於太忙而誤了原本預掛的醫次,請他通融多看我一個時,他答應了,而且毫不馬虎的問診與開藥。

  今天我去複診,等了足足兩個半鐘頭才輪到。候診室裡一位坐輪椅的老爺爺,由他兒子陪著,也等了好久。有幾次我看到他用極為細微的聲音,困難的向兒子提出回家的要求。兒子屢次不肯,因為好不容易掛號進來,放棄的話,一切又要重新折騰一次。

  我掛的是四十六號,老先生還在我後面,聽那兒子說,好像是五十二號。

  當我看完準備步出診察室時,手握著門把,實在忍不住,於是鼓起勇氣回頭問醫生:「外面有位坐輪椅的老先生,能不能先幫他看?他等好久了耶。」

  那位顯然也十分疲憊的醫生,給了我一個相當帥氣的笑容,並立刻要求護士小姐請老先生進去。

  我不認識那位醫生,可是他能瞭解患者早晚按時吃藥的辛苦,並給我相當溫馨的鼓勵。

  老先生也不認識那位醫生吧?可是醫生破例讓他插隊看診。

  那醫生,真的是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