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6-02 21:20:10盈盈

【心情故事】 後悔了


  自從關了之前的新聞台後,收到多位網路朋友的來信。然而一顆冷灰的心,幾乎未曾為關台而後悔,更沒想過要復台。自覺是看透了虛擬世界的脆弱情感,暗下決心,一切隨緣便是。

  然而今天,當我漫不經心的從誠品書架上取出果果新書:〈在心裡養隻貓〉,並翻閱了序文和前兩頁之後,眼眶再也關不住淚水,就直楞楞的杵在周遭不少閱書人之間,片刻後,窘迫的掩飾並偷偷擦乾雙眼。

  我後悔了!

  如果銀色快手在果果心中養了一隻貓,聽她的心事,磨蹭著她的寂寥,那麼,當初有多少人把他心愛的貓寄養在我的新聞台上?或許當時,那新聞台已經不是我個人的新聞台,而是大家釋放憂愁、汲取彼此關懷轉化為次日生活能量的公共庭院,而我,只是幸運的剛好擁有鑰匙而已。

  點閱數10609,留言一千三百一十四則,六百二十個愛的鼓勵!天啊,我到底殺了多少貓?

  離開誠品前,每走一步,心就抽痛一下,牽著手的妞妞和二寶到底說了什麼,已經無法聽仔細。

  如果因為自己一時的頑固率性,而曾經使任何一位朋友擔心難過,在頓悟的今天,我---

  慎重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