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0-23 00:56:52芋泥酥

【日本記行】2001/7/22〈夏日午後〉


透過窗子望向遠方,今天的海色是寶藍色的。

陽光燦爛的將海面打出一道一道的瀲灩波光,
雖然開著冷氣,但貼在窗邊,依然可以感受到火陽微微的灼意。
那艘旅船是開往大阪的?還是即將前往四國的?
才一會兒功夫,就已經逸出我的視線了。

今天的天氣真的很好,連隔個海灣的大分市也看的清清楚楚的。
昨天陰霾的濃霧和大雨,都像是另一個世界的天氣。
雖然人們常說山上的天氣變化很大,
但這靠海小鎮的氣候變化也不遜於後山頭上的。

這樣的週日午後,我應該拿來做什麼?

慰勞一週天天爬到研究室去的雙腳,今天實在是不想再出門,
家庭主婦的工作(洗衣掃地整理房子)早上又都做完了。
有沒有什麼事情是不太耗力,可是又可以很幸福的過這個午後的呢?

那麼,就泡一壺紅茶吧。

茶葉嘛,上次心如從東京帶給我的花茶還剩著,
記得加了牛奶之後會有不同的風味;
天氣熱,熱茶有點喝不下去,就來shack成冰奶茶好了;
糖漿調進紅茶中、冰塊、牛奶,依序倒進shack杯中;
正好有人送了個透明的高身冰杯,拿來裝奶茶剛剛好,不過先放在冰箱冰鎮一下。

耳中響起冰塊互擊的清脆聲響,記憶忍不住飄回大學時代打工的咖啡店。
忽然窗外傳來鋁棒打擊聲,嗯?有人在打棒球嗎?還是在練習接滾地球呢?
忍不住好奇心,到窗口一望,
是個六七歲的小女娃,拿著鋁棒從地上拾起小石子打著呢。

好了,調好了。這泡沫搖得很漂亮,味道呢?
試喝一口。嗯,還不錯。真是天才。呵呵。

現在冰奶茶已經就定位,可以開始來寫信了。

是的,在這樣的午後,備著一杯冰茶,攤在桌上寫信,
不是很奢侈的幸福嗎?

北國的夏天,八點才會天黑,
我奢侈美麗的午後時光一口氣延長了幾個小時。

不知道當你接到我寫給你的信時,會不會也聞到那一股奶香茶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