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0 20:28:12竹子

心情※秋風裡的回憶洶湧

好吧,在吹了一個多月免費冷氣的季節過後,溫度已經變了。

在清晨的味道總是很吸引人的,尤其是涼涼秋風捎來那清清的氣息。我說,這樣的溫度適合用來醞釀記憶的芬芳……因為,在宜蘭太平山的雲霧繚繞裡,也是這般冰冷冷的觸感。

有時候我覺得清閒的日子離得好遠好遠了。

是的,我懷念著那些可以揮霍一整個下午看電影、逛街的時光,我懷念著清早起來腳步緩慢的星期天早晨,我懷念著在花蓮碧山綠水裡閒閒的欣賞,我懷念著毫無憂慮而輕輕鬆鬆看一本小說的週末……

那樣的生活用想的都覺得好幸福。


瘋狂啊……這是一個專屬於國中時代的辭彙嗎?


而現在就連段考剛考完的週末,我還是面對著一堆考試都考完了但是還沒寫完的作業,很多沒有念好的國文教材、欠了十天根本沒碰的英文雜誌、需要大量時間準備的生物報告、沒算完的數學沒念完的化學……

今天下午我很悠哉的終於看完了《明朝那些事兒》,沉醉在小說世界的美好真的太讓人著迷,書中描繪的幽默,幽默後面無盡的悲傷,悲傷裡頭一個王朝的興起和滅亡,滅亡前一個為了國家絕不投降的皇帝……只是當我從心底深深的觸動回到現實的時候,那堆功課還是堆在那裡。

只是我一抬頭又看見了走得好急的時間---


啊,我多麼的想念那些揮霍時光的歲月! 我再也不能用時間用的那麼瀟灑,再也不能舒舒服服的大睡特睡嗎?





總覺得很多事情都可以勾起我的回憶---甚至連秋天的氣息、類似的畫面、描寫過往的文字…… 我好想回到國中把所有的快樂都再體驗一次!



*--------------------*


赫然發現最近文章總是講著講著又講到功課的無奈,我也覺得蠻討厭的,但是不知道為何寫著寫著又寫到這個……

話說明朝真的太讚了,看完了心底有一種很深沉的觸動。一個朝代的興起和滅亡啊---在課本上一句"明思宗自縊"的背後,是一個皇帝付出了十四年對抗閹黨、流寇、清軍、黨爭、言官、天荒……等等無盡的一波一波打擊,而絕不服輸,直到最後一刻也不願投降而自盡---

是啊,很深很深的悲傷。


我也好希望有一天我能用文字寫這種深沉的悸動……


                    所謂,夢想?
2009-10-11 22:35:54

hihihi
long time no see啊!!!!

版主回應
你越來越帥了唷 =ˇ=

然後你真的太無情了-  -...
(看到從女中拼了命飛奔過來的我們 你好歹也感動一下吧...)
2009-10-15 00:3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