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5 00:52:56竹子

心情※束縛的枷鎖

嗯,很難得把我有點秘密的東西寫進週記裡了。

是的,原諒是個比責罵還困難上一百倍的課題,而我還是初學者。



有的時候在很多人的寬容面前都覺得自己好渺小。

暑假的時候沒怎麼做錯事情的翔翔誠意十足的跟我道歉了半個小時,

然後他也同時被我罵了半個小時。

第二天去補習班看到他貌似賠罪的笑臉,我冷冷的轉開了眼光。


過了幾天我開始反省。(痾,是幾天,有點慢)

或許該說他是極度無辜的被我當成很生氣時發怨氣的對象,

因為他在我極度不滿時(或者該說是難過)恰好來道歉……


可是明明他真的沒有犯什麼錯,頂多就看好戲這一項。


只是他讓我發現自己的心胸真的很狹隘。

很愛生氣,不善表達,然後結果總是一團糟。




一整個幼稚到了極點了。







「原諒一個人最重要的意義是放下自己、放過自己。」

那是昇爸給我的回覆。



不知道為什麼,這些日子一直努力想要創造陽光的念頭。

「原諒吧、原諒吧,愛一個人永遠是比恨一個人快樂的。」

「想想妳曾經傷害過的人,他們不也都寬容的原諒妳了?」

「人的情感會隨時間淡去,然後遲早有一點妳終究會想開的。」

「要做一個有智慧的人就得先想辦法控制自己的情緒。」

 ……


一千一萬遍的告訴自己不要束縛於過去。



可是為什麼陰影這麼重?

一想起原諒就想到我一年多來日記裡深深、深深的哀傷。

是的,深沉而無法傾吐的、寂寞的憂傷。


好像心上壓著個什麼沉甸甸的東西。





孤僻的性格是一直都有的,經過這三年後更嚴重。


想著我現在還不敢跟任何人說真正的心情,

想著曾經在孤獨的世界裡一個人承受所有悲傷,

想著跟人群那難以言諭卻始終存在的疏離感。

自以為融入了,但是隱隱的隔了看不見的距離。

 

我的心脆弱不堪。

 

 

我想我是自以為是的認定自己已經原諒了。

 

事實上並沒有,因為我的心還隔了牆……

 

 

我保護著我曾經踩在腳底下的自尊心,可笑的自尊心。

我結痂的傷口不能接受一句對不起就放下。

 

我在心裡建造起保護自己的城,但是我忘了這座城也把我自己關了起來。

 

 

或許那樣的要求很簡單的說,只是為了我無聊的自尊心。

為了給我無聊的自尊心一個台階可以從容一點的走下。

 

 

然後我又自以為是的認定我可以得到一個爽快而肯定的答覆,

接著被拒絕後愣了一下。

 

 

唉一直覺得自己沒度量,但是真的很不甘心。

 

或許說穿了我還是個幼稚的小鬼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