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5 16:00:00蕭失

蟲子隱寓

我是一隻蟲子
蟄居在某東西的裡面
什麼東西...我也不知道
其實...蟲子的本質...只是蟄居...啃食...排泄...休眠...重複...築巢
在什麼東西之內...不是蟲子會去問的問題
反正這問題根本不重要
因為東西讓我住久了
都會變成同一個樣的


在我講這些話的同時..
我又啃出了一個孔洞...嘿嘿...這地方又更像我喜歡住的樣子了
什麼東西不管...反正住久了...這地方就會漸漸成為蟲子的窩


我啃出的洞...連接起來...就是極其精緻複雜的迷宮
那個東西...就是被我寄居的東西...會以為它變得更細緻了...內在層次更豐富了
當然有些東西真的是內在豐富細緻...因為我住過...後來住不慣...便早早離開了
然而...這次...這個東西...現在正被我寄居的東西...
它還以為它的內在多了很多東西...並洋洋得意著...我知道...因為從它分泌出的汁液的味道就一清二楚了...
我時常在舔著汁液的同時啞然失笑...哎呀...

它是正在被我吃空了呀...

還以為它內涵更深了哩!
說到這兒...我身體的第二節肉圈又忍不住痙攣起來...那是我大笑時的樣子
它把那空空的感覺當成了內涵...還內涵呢..一開始聽到這個字時...我還以為指的是類似我肚子裡的東西...
那時我還在想...肚子裡還有什麼東西...不就是還沒排出的糞便嗎...
尤其是消化不良...肚子脹脹...更是明顯感覺到肚子裡裝著東西
可是它為什麼還把這內涵當成是重要的東西...如此珍視著呢...
我百思不得其解
直到有一次我正舔著它那時分泌出來的汁液...一種有別以往的香甜透徹...滋養極了...
我想知道這汁液從何而來...一番找尋...才發現那不是分泌出來的...是由一個破洞湧出來的
是從它很裡面的某處滲漏出來的
由於著迷於這味道...我一路循這滲漏的痕跡而行...來到一個暖室...其實是一個凹處...積蓄了一池的那種汁液
我知道我裡面也有類似的東西保存著...在某一個地方...我也指不出來
這時...我才知道...內涵對它而言指的是什麼
是它生命的源頭...就是真正的自己啦
難怪味道那麼特別...舔食的時候...我整個蟲子的靈魂都為之震颤起來了...

並以為那是真正的自己了
那個自己...其實...常常迷失其中我怎會不知道呢...我就住在這裡啊...這裡已經是我的地方了呀...


一開始...那東西似乎很歡喜...因為他分泌出來汁液...吸吮起來是可口的...
我吸食著那分泌物...似乎也逐漸進化了...不只維持生命而已
智力和生命力好像帶點兒奧秘什麼的
這是以前沒有過的感覺




上一篇:永持四念

下一篇:我裡面住著一隻蟲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