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6 09:49:18蕭失

我裡面住著一隻蟲子

我裡面住著一隻蟲子

我知道
當我口中說著一套...心中想著另一套相反的時候
我就知道了

我不能說...那是蟲子住在我裡面所帶給我的後遺症
因為...如果我身體的...最裡面...聽說身體裡面還有個裡面...是一個異次空間...超器官的存在...
是蟲子進入不了的...住不了的...更不用說啃蝕了
這個最最裡面
蘊藏著自古以來被哲學家...宗教家稱為是...精神...之類那一方面的東西
如果我身體的最裡面沒有那些惱人的因子...精神上先天的缺陷....內在固有的沉積
就算我吃進最髒的東西...也不會有事...
就只是蟲子吃著我的肉體...它的生存現象....根本對我起不了任何的影響
它活它的...我活我的
它吃的...是它本性允許它吃的...它不能吃的...就算出現在它跟前...連見都見不著...聞也聞不著了...
可能還以為是對它蟲子的身體與德行有害...本能會對它的身體發出警訊...不能碰
可以這麼說...它可以吃的...對我身為一個人的存在一定是無關緊要的...
而對我事關重大的東西...它必然吃不到

應該有人做個實驗...就讓蟲子吃掉它能吃的一切...不抗拒...不除蟲..觀察人是否因此活得更像人...
因為...就如同之前說的...一切與人無關的部份...都除盡了

但目前似乎沒聽過有誰這樣做的...就算有...也做的不徹底
堅持不住半途而廢的人...下場通常都很慘...不然就是瘋狂了...自我被吃了...後來才知道不是
是自己嚇自己...嚇出病來的
意識到染上蟲子的人...為了掙扎不喪失自我...但又不想放任被蟲子吃的未知風險
有一部分人...發展出一種文字的自我技術...也有一部分人...發展出一套思考的自我技術...
另有一部分人...發展出一套特殊的視覺創造技術...或是身體的技術
但更多的人因為恐懼...因為無知...因為愚昧...因為慣性...讓人選擇與蟲取得一個妥協的共存法則
這種的標準方式通常是透過...讓蟲子麻痺...催眠的療法
有時是服用各種膠囊...叫現實膠囊...
種類繁多...大致上可分成以下幾大類...
有娛樂口味...消費口味的...時尚口味的...政治口味的...休閒口味的...
任君挑選
有時是接受經過嚴格實驗後普遍受到認同...並經過政府精緻的行政程序取得許可的幾套行為心理療程
不過這些治療也有後遺症...麻痺蟲子...催眠蟲子的同時...人自己也會陷入程度不一的昏沉和幻覺
現實同幻覺往往在此時此刻分不清楚
甚至在治療結束後還延續著...被幻覺取代了現實感

不過也有人一輩子根本不知道自己染上了蟲子
就這樣活著或許也是挺幸福的吧?


然而...難道沒有人納悶...

蟲子是哪裡來的?

膠囊的成分是什麼?

那些心理療程又是怎麼回事?












妍巴 2011-06-01 14:55:13

我覺得那是光亮被後的東西,有光就有陰影。

可能不用物體,就像光亮的源頭本身的背後,就是陰影。

有時候,就像彩虹一樣,要轉身才看到得到,它始終跟隨著我,有時在前面,有時在身後。

條件是外加物,任何東西存在本身就有陰影,和光亮。

版主回應
所以陰影對你而言接近於...源頭
是源頭的象徵...是源頭存在的線索...活動的現象...
2011-06-01 15:48:17
妍巴 2011-05-31 13:09:09

這個嗎~你覺得呢?

我只不過習慣看到陰影,待在那裡面,就像有些時候,你明明知道某種作法會有什麼樣的後果,但你還是義無反顧地去做了。


我待在那裡面看著,時而呼喊,時而安靜。

版主回應
你是怎麼理解陰影的?
是低度的光照?隱晦的...?是物體的投射?還是物體從現實平面中突起的條件?還是...?

現實的光太強烈了...凡人以眼睛直視...必定暈眩...灼傷視網膜
於是閉上眼瞼
現實的風往那兒吹...就不費力的隨之騰娜吧
有勇氣冒著瞎眼風險的人們...微微睜開眼睛...想看清現實

發現陰暗處才能瞪大雙眼
2011-06-01 14:55:32
妍巴 2011-05-27 13:11:36

她也是一個擅長捕捉光亮後陰影的女人,甚至加以嘲諷,所以她的文字犀利,有著黑洞般的引力,但我卻覺得那是她的溫柔。

創作者是孤獨的,她只能盡量用文字描述她心中想法的核心,但讀者卻不能百分之百得明白。

多數人覺得她是桀驁不馴的,我卻覺得她比一般女人都還要溫柔。

版主回應
很像妳嗎。。。
因為陰影投射。。。所以物體存在
他描寫的是陰影。。。是物體。。。還是光。。。
還是描寫物體投射出陰影。。。或陰影投射出物體的過程
很像妳嗎。。。
2011-05-31 09:3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