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1 23:30:42tina

宅男救星23

「想吃什麼?」志正規規矩矩的不敢太靠近婷婷,也規規矩矩的徵求婷婷的意見。「那個!」婷婷隨手一指路邊的小吃攤:「別看它這樣,很有名的,在這個夜市裡面開了三十年。」婷婷說完就自顧自的衝上前去叫了一碗藥燉排骨。志正坐在婷婷旁邊。煮食物的大鍋冒出陣鎮白煙,親切的老闆娘一邊話家常一邊煮東西。「好喜歡這種感覺.....」婷婷雙眼開始迷濛。「我以為妳只喜歡吃高級的東西,沒想到妳會來這裡。」志正說:「現在很多女孩子,尤其是漂亮的女生,不願意吃這些東西。」婷婷轉過臉對志正一笑:「你這樣說不公平。那是你們男人的自以為是。你不帶女人來這兒,怎麼會知道女人不喜歡?我就喜歡....這種感覺好像我小時候,看著媽媽在廚房裡忙著團團轉的感覺,很溫馨,很有『人』味,那些高級餐廳沒有這種氣氛。」「要這種氣氛,回家吃飯就得了。」「我家很少聚在一起吃飯,各忙各的。」婷婷笑了笑。志正第一次發現這麼惹人疼愛的婷婷也是寂寞的,寂寞的要借小吃攤要到一點友善和類似親情的東西。
「那,何不回去陪陪男朋友?」口中這樣說著,志正的心卻不這麼想。「他?我天天都和他混,總可以跟普通朋友出來吧!透透氣」婷婷面對著天擎總是不自主的感到壓力,天擎總是很喜歡「教導」她,強硬的命令她,三不五時的做他家的媳婦就要如何如何,完全把婷婷視為他的所有物。
「妳比我好,在我有記憶以來,都是便當或泡麵,再不然就是我自己炒菜。」志正苦笑。婷婷馬上聯想到他清苦的單親家境,這個傢伙,連一次完整的家庭印像都沒有。「那你就早點成家啊!」婷婷半開玩笑的說:「找黃臉婆啊!我在家都不下廚的,前幾天還不是幫天擎煮了一餐,你也去拐一個來服侍你。」「自己都養不活了,養女人?拖累人家跟我吃苦?」「你又在發揮你大男人的自以為是,」婷婷說:「不是所有的女人都愛很有錢的,娶到好的,有獨立的經濟能力的女人,不但能照顧自己,而且兩個人一起努力,就有兩份薪水,可以減輕你的負擔,你就不會撐的那麼辛苦啊。」「可是我只想讓我的女人輕輕鬆鬆的,每天打扮的美美的,如果我做不到,我寧願把她讓給能讓她幸福的人。」志正淡淡的回,他不願讓婷婷看出這正是他一直沒有勇氣追求婷婷的原因。「什麼是幸福?如果對方覺得跟著你就是一種幸福,你把她推給別人只會造成傷害和不諒解,如果愛你愛的深了,你把她推開,簡直就是讓她不必再活下去。」婷婷很快的回應。「所以我說妳天真,沒真真正正吃過金錢的苦,愛情在金錢面前是不堪一擊的。」「在這個問題上,我們是講不出交集的。因為你已經把你的推測、懷疑當作是真理,封殺了很多善良不愛錢的好女生。」「小妹妹.......」志正搖搖頭,喝了一口路邊賣的紅茶,沒有跟婷婷爭下去。婷婷恨恨的敲了志正一下頭,志正一臉驚訝的看著她,文文弱弱的婷婷也會動手,「不行嗎?該醒的是你!」婷婷說完還故做得意狀。志正難得看到心中的女神流露出小女孩的可人樣兒,呆了一下也忍不住笑了出來。兩人都吃的很愉快,共度了一個難得的晚餐時間。談著談著婷婷的手機響了起來,當然,是天擎打來的。
「妳還在訪問馮教授嗎?」天擎問。「他最好有那麼多學識可供我訪問,這樣 我幫他寫書也輕鬆些。」婷婷酸酸的說。「你在哪?」天擎問。婷婷瞄了一眼旁邊安安靜靜的志正,說:「在逛書店。」「一個人?」「是,一個人。」「今晚我一個人在家,我爸媽又出國去了,那麼大一間房子,過來陪我好嗎?」天擎提出邀請,婷婷遲疑著。「好吧!就這樣說定。」霸道的天擎直接替婷婷下了決定,說完就把電話掛了。
「我送妳回家吧!」志正以為天擎在催她回家。「不必了。」「沒關係,我有責任把妳安全送到家,晚了,妳又是一個女孩子。」志正說。「我,我不是回自己的家.....」婷婷一邊說,一邊紅著臉,聲音又低又細:「天擎如果看到你會不高興。」任志正在怎麼笨也聽得懂婷婷的意思了,婷婷這句話倒是又再度提醒志正,對他而言,婷婷是可望不可及的。「如果妳老實說我和妳在一起,我就可以送妳到他那,我只是幫妳解危,我不知道這有什麼好瞞的。」志正好奇的問。「我不想讓天擎知道馮教授在打我的主意,他會擔心,而且.....他討厭我和你在一起。」婷婷回答。但是她卻沒發現自己不願和馮教授吃飯而願意和志正在一 起,而且若心中沒有鬼婷婷就可以大方說志正只是恰好遇到吃頓飯,犯不著騙天擎,說到底,志正在婷婷心中的地位是特殊的,只是她自己還沒發現。
*****************************

上一篇:宅男救星22

下一篇:宅男救星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