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30 14:40:55tina

宅男救星22

隔天進了公司,婷婷拉不下臉主動和志正講話招呼,志正這個人更是不可能主動,本來稍有轉機的同事關係又跌到冰點。「你和她怎麼了?我看她總避著你。」公司的八卦轉播台阿美問。「妳應該問傅天擎她的女人怎麼了。」志正簡單的答。婷婷左等右等都等不到志正一個解釋或是道歉,更氣了。「明天,我要的封面,麻煩你,趕出來。」婷婷冷冰冰的丟下幾個字跟志正溝通。志正面無表情的點點頭。婷婷主身就要走時手機卻響了起來。「喂,馮教授?......是,晚上七點半?吃飯?我跟你?那是我的下班時間。.....好吧!如果您真的那麼忙。」婷婷一臉臭臉的掛掉電話。「有事沒事,約吃飯,誰那麼有空陪他?」婷婷一邊唸著一邊打電話給天擎取消今天的晚餐。
「他可以約在研究室,約在學校其他地方,約在更早的時間,但是他都沒有。」志正盯著電腦像是對電腦講話似的丟下這句。「你管?!」婷婷忿忿的丟下這句回座位去。志正是很不想管這個倔強剛硬的兇婆娘,但是誰叫他喜歡她,就是不能不管。
又到了訪問時間,有鑑於前幾次的訪問,馮教授都在聊天,詢問婷婷的感情狀況,根本沒聊正題,婷婷這次下定決心要把主題拉回來。「婷婷,今天很漂亮。」雖然年近五十,但是馮教授對女人的鑑賞力還是有的,想當初家中那個黃臉婆也是校花,但是再美的花也有凋零的一天,眼前這朵白玫瑰正怒放著。「馮教授我想我們還是切入正題好了。您說您希望出一本關於心靈提昇之類的書?」「是的,我雖然是藝術博士,但是對哲學、佛學、道家方面都很有興趣,尤其看到現代人道德敗壞,心靈的層次整個都降的很低,所以想出一本書提倡心靈的淨化。」「先淨化你自己吧.....」婷婷忍不住低聲的說。「什麼?」馮教授聽不清婷婷說的只好這樣問道,順便展現了一個自認為很有魅力的微笑。「喔,我是說那教授現在有什麼想法?」「暫時沒有。妳可以幫我做個規畫嗎?」這個答案在婷婷預料之中,他如果能有任何想法的話,也不會請人幫他抓刀代筆。「那我可能要回去擬一份企劃。」婷婷一邊講一邊要收拾東西走。她覺得這個人讓人反胃。

「別這樣嘛!婷婷,陪我吃個飯又沒關係。」馮教授試圖說服婷婷:「妳就是太保守了,所以生活這麼封閉,妳看,妳應該多交朋友拓展你寫作的視野啊!有一個作家為了體驗生活甚至不惜下海當舞女,妳應該學他們開放點......」 「但,並不是每個作家都和她一樣是舞女」婷婷回了這句:「而且,陪老闆吃飯不在我的工作之列,一般來說交際應酬的事不是編輯做的。我只負責到幫您撰槁。」 心直口快的婷婷一股腦的把心中的不滿丟出來。

「婷婷,你何必那麼怕我呢?我的學生這麼多個,每一個都和你一樣怎麼辦呢?」「我也跟過老師吃飯,但是他們不會一對一的約學生。」 婷婷這一句話剛好刺中馮教授的不良企圖, 他一時之間不知道怎麼回,所以就沉默了。「如果是工作,在您的研究室,外面還有一堆學生,我想我很願意替您服務。」婷婷說:「但是其它的,因為我已經有男友了,可能不方便。」

「男朋友」,這三字像是一個開關,激起馮教授的征服慾,有男友的更好玩,如果可以搶過來的話更有成就感,憑他的社會地位,憑他手中大把大把的錢,就算是年輕小伙子也比不過他。婷婷話剛講完,沒想到志正就出現了。「林小姐,公司有急事,要請妳回去一趟。」志正正經八百的說。「喔!」婷婷一聽到立刻把握機會,收東西走人,丟下這一堆沒人吃的大餐和馮教授。

「什麼急事?」婷婷問。「我不來,難道你還想和他混下去嗎?」志正淡淡的說。婷婷這才醒悟過來,志正是騙人的。「你怎麼在這,不用上班嗎?」「我今天請假,因為太累想休息一天,剛好到這附近,看見妳。」「還好有你!這下流胚子,沒學識要人家幫他抓刀已經很丟臉了,還自以為風流,打我主意。」婷婷恨恨的罵。「他就是這樣子,所以我說他風評很差。」「志正,你吃了嗎?還沒吧!不如一起吃,我可餓了,我請客,算是謝你。」婷婷說。志正楞了一下說道:「不行,要我請客,但是我請不起妳去這麼高級的地方。」婷婷不屑的一撇嘴:「我看他也是用國家給他的研究經費請客吧!隨便報個出差費或車馬費之類的就可以啦!花國家的錢把妹,算他狠。」
志正難得的一笑道:「別氣了。吃飯吧!」
**************************

上一篇:宅男救星21

下一篇:宅男救星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