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8 01:02:36tina

宅男救星21

婷婷一臉鬱悶的走回辦公室,回辦公室後,馬上去去詢問志正的進度:「志正,我的那一本書,封面設計好了嗎?可以麻煩你給我看一下嗎?」。志正微微點點頭。「妳去訪問馮定遠吧!」一像不多話的志正突然冒出這一句。「是啊。」婷婷答道。「他風評不好。」志正說。「嗯,我懂。」一個連寫書都不會的教授,當然是不學巫術,不想寫書又愛出名更是無恥,剽竊別人的心血,簡直不要臉,這種人當然風評不好。但是志正想要表達的不是這個,志正聽說業界有很多女編輯跟她合作過或多或少都受過他的搔擾,馮定遠無恥事小,反正不會傷人,但是他的好色會讓婷婷陷入危機。
「你這樣會不會很累啊?」婷婷自從聽說了志正的家世,還剛好撞見他在兼差,對這個在困苦環靜中奮鬥的傢伙,產生一些好感。「就是混飯吃囉!」志正難得的一笑,下意識的用手摸摸頭。「我還真佩服你。」「當你處在這種環境下,妳就知道有些事不是妳不想就不必去做的。」「其實你想專心畫畫吧!」「嗯,音樂是我第二個興趣,但是我不適合舞台。」「你會害羞吧!」婷婷微微一笑。志正看著婷婷的微笑,如果可以的話,他真的很想每天就這樣看著她的笑。婷婷知道志正的脾氣,如果沒事的話是不喜歡多話,今天自己纏著他問東問西,只怕他已經厭煩了,於是就轉身回去做自己的事。志正看著婷婷的背影還在出神。
* ****************************
這天婷婷下班沒事,想找個地方來坐坐,放鬆自己,一般來說,不去夜店的她,喜歡泡在咖啡廳看雜誌,但是轉念一想,反正好歹都是要花錢,不如去看看志正,畢竟她對志正的印像不壞,多親近他以後在和他工作時說不定會更不彆扭。
想著婷婷就打定主義,跑去他駐唱的餐廳去,她知道他是唱這個時段。志正看到婷婷出現,看了婷婷一眼,似乎很尷尬的不知該不該和圍繞在四周的女歌迷搭話。婷婷看了那些小女生一眼,知道志正現在在忙,就自己找個位置坐下來,翻翻雜誌。
「她是誰啊?妳女朋友嗎?皮膚白的跟鬼一樣。」其中一個女歌迷問志正。「同事而已啦!」志正說。「真的嗎?」另一個女歌迷問。「她自己有男朋友,只是路過這,做個順水人情,看看我,她上次還跟男友一起來。」志正懶懶的解釋。「那你去跟人家打招呼啊!」又一位女歌迷酸酸的說。「不知道要說什麼,很怪。」志正簡短的回答。「就一句『妳好』罷了!」。志正搖搖頭,堅持不上去招呼,因為他心裡沒有把婷婷當普通歌迷看待,也沒當婷婷是顧客,自然不必去招呼,一招呼反而顯得疏遠,顯得自己的身份差她一級。
「Hello!」婷婷主動對演唱完下台的志正打招呼。「我不喜歡妳來聽我唱歌。」志正直爽的說。婷婷雖習慣志正的不拘小節,孤僻難溝通但是一時之間也不知道對此做何反應。丟下這句志正就走了,留下婷婷一人面對其他人訝異的或是嘲笑、疑問的眼光。
婷婷又羞又氣的楞在原地。從小她因為長得甜甜的所以很得人疼,敢當面讓她丟臉,志正是第一人。「怪人!」畢竟婷婷和志正私交也不深,總不能硬拉著他逼他收回剛剛那句話道歉,只好罵他一句,算是發洩。
「妳去哪了?」婷婷一回到自己家門口就發現天擎在那兒等著,這才想起,今天手機忘了充電,天擎恐怕是打她手機很久,都不通,急的到家裡找她。「我去看志正。」婷婷不願意說謊。「妳跟他何時好起來?」天擎冷冷的問。「我怎麼可能和這怪人好起來?今天我去看他,結果他說不喜歡我來,也不顧旁邊有多少人在看,直接走掉。」婷婷抱怨:「我也是想說跟他打好關係工作方便啊,反正都是要花錢,我不會去他那?」
「他不奇怪。」天擎平心而論:「妳去,對他的自尊是很大的傷害,他對自己這個工作不喜歡,也不覺得自己是討好眾人的小丑,但是又不得不做這個工作賺錢,所以他不喜歡給他心上真正看重的人看到他為了生活狼狽的樣子。」天擎的心思和志正一樣細膩。
婷婷回想了一下,自己的確是沒顧及志正的自尊,男人都是愛面子的,他們可以跟討厭的主管陪笑,可以和客戶低頭,可以為了生活做很多犧牲,但是就是不能讓在乎的人看到。同樣是同事,自己下班後,可以談談戀愛,喝喝咖啡要幹嘛就幹嘛,志正還要應附一堆五花八門無奇不有的客人,為了不讓志正自卑,她真的不應該出現。
「但是我希望妳跟他保持距離,我愛妳,而且不容許我們的感情有任何變化。」天擎強硬的下達這個命令。「你又亂想到哪去?」婷婷皺著眉。「聽我的就對了。」天擎把婷婷拉入懷裡輕聲說道:「妳是我的,誰也不能搶走,誰也不能改變。」婷婷沉默著。
**************************

上一篇:宅男救星20

下一篇:宅男救星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