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7 00:21:06tina

宅男救星20

婷婷一臉嬌羞的在阿慈的逼問下吞吞吐吐的說出自己昨夜的行蹤。「啊,難得難得!有個男人待在你身旁這麼久。」阿慈大笑著。「我看大勢底定。」明君也笑著說。小清一邊捕妝一邊說:「恭喜,這次真的名花有主。」 「只是...」婷婷露出一臉迷濛的神情。「只是什麼?」 小清問。「只是我真的是他心目中的那個賢妻嗎?」婷婷把這句話吞在嘴中沒講出來,只是淡淡的笑了。
*****************************
這天,宅男查又哭天搶地來了。
宅男查:其惠說,她爸媽不喜歡我。
婷婷:所以呢?
宅男查:分手。
婷婷:啊?
宅男查:我說,我們分手了。
婷婷:他爸媽不喜歡你,所以你和他分手?
宅男查:錯,她和我分手。其惠家境不錯,她爸爸在當銀行經理,住的是大房子開名車,而我,車都沒有。其惠說我不上進。
婷婷:但是你是很認真的在生活,很認真的戀愛,現在這樣就夠了吧?
宅男查:對其惠來說不夠。
婷婷:可是你善良、單純,有一技之長。
宅男查:對其惠的爸媽來說不夠。
婷婷:你癡情專一啊!
宅男查:對。但是那又如何?
婷婷:那是讓一個女人幸福一輩子的基本要件。
宅男查:沒有錢,癡情算什麼?
婷婷:我沒有這種想法。
宅男查:其惠她爸媽有。
婷婷:說了半天,其惠本人呢?
宅男查:其惠父母足以代表其惠本人
婷婷:誰說的?你自己做春夢亂想的嗎?
宅男查:我倒希望真的是春夢,但是這句話是其惠說的。
婷婷:先留住朋友的關係,佔好位子,保持聯絡。
身經百戰的婷婷下了這個指令。一邊在替查理難過的同時,婷婷不安的開始揣想天擎的父母是什麼樣的人。戀愛是很美的,但是一但要落實成婚姻就難免讓浪漫的本質有磨損。花前月下是浪漫的,但是相信沒有人會認為去見一對陌生的老人家,還要裝熟討好對方以便取得媳婦資格是一件浪漫的事。
*****************************
「婷婷,有新任務,採訪大學教授。」 主管一早就把婷婷叫過去。婷婷昨夜心底隱隱約約的不安被新工作而沖淡。這是婷婷的優點,專業、對工作認真,但是也是婷婷的缺點--太過於忽視感情當中小小的問題和危機。
「這種事我是可以做,但是叫新聞系的小美不是更好?」婷婷並沒有採訪的經驗,她怕自己應對進退方面出問題。「講好聽是採訪吧!但是業界都知道這個教授有點難搞,他想出一本著作關於心靈道德的書,想請人幫他企畫、撰稿,他自己隨便講幾個重點就好.....妳知道的,他又是系主任又是講師,忙嘛........他又要挑最好的人幫他寫,妳知道的嘛!文人總是有些怪僻,他指定要妳,他說他看過妳的作品。」「所以就是,我花心血他掛名是嗎?」婷婷打斷董事長的話,直接講出她認為的重點。「喔,薪水方面不會虧待妳,反正他有一堆國家研究經費,可以花錢買稿,我跟他是多年好友,他在學術界又有點名聲,用他的名字出的書銷路應該不錯。」董事長見婷婷直爽,也不再繞圈子。「那我的好處就是錢就對了。」婷婷打了一下算盤,幫人代筆根本就是白費功夫,又讓這些不學巫術的小人得志,如果不是很豐厚的報酬,老鳥編輯不會親自接下這吃力的工作。「多少錢?」婷婷問。「加薪,一個月加三千,他額外貼的,不過只有在幫他服務的期間,算是妳的獎金吧!」三千,也是不無小補 ,婷婷想想自己家中電腦配備爛的可以拿去當古董賣,多賺的錢,就把一些早該換的零件換掉。
於是婷婷交代一下工作,隔天就開始她的採訪生涯。她和教授馮定遠第一次見面是在一家餐廳,滿高級的,馮教授有一頭白髮,矮小的身材和婷婷差不多高,如果不是顯赫的教授身份和那道貌岸然的聖人氣質,就會顯得太過渺小猥瑣。

「林小姐是嗎?久仰!久仰,我在一次學術研討會上看過妳,妳是陳娟惠老師的學生吧!」馮教授說。「是的,那一次是仙道文化座談會,我是去邀稿。」婷婷恭恭敬敬的說。「您真是貴人多忘事,您還遞過名片給我。」「喔?」「但是我對林婷婷小姐的美貌可是印像深刻啊!」被男人捧慣的婷婷沒有把這句話放在心上。睜大眼等著教授切入正題。「妳知道趙寧嗎?」馮教授問道。「暢銷書作家,我知道。」「是啊!他四十多歲那年結婚的,採訪他的女記者才二十多因為仰慕他的才華就嫁給他。」「……」 婷婷感到怪怪的,自己第一次採訪他,他也不避嫌,就講個女記者嫁給男教授的故事,這不是性騷擾是什麼?若照平日婷婷的火爆脾氣,就直接一個白眼賞給人家,但是這次是一個教授講的,一個年約五十上下,有妻有子的教授講的,應該是自己多心。婷婷悶悶的不答言顯示自己的不自在。
但是這一臉鬱悶樣,在馮教授眼中卻別有一番小家碧玉的嬌羞風味。馮教授家裡的那個黃臉婆雖然才三十多,比他小個十歲,但是女人三十歲又生過小孩,再怎麼媚,都不如二十幾的女子有風情。況且婷婷的美,是沒有風塵味很乾淨的美,馮教授自許是學術界的人,品味是很高的,太過俗豔的女人,他嫌髒,豔歸豔,玩一次兩次就好,玩太久搞不好得病。婷婷絕對是清靈秀氣,很新鮮,值得玩久一眼,應該不會一下就厭。光是打開這少女的層層心防,就是個很刺激的遊戲,他這個採花老手,一定要贏。
馮教授上下打量一下婷婷,只見她的杏眼微閉,香腮帶赤,還在尷尬著,長長的捲髮柔柔的隨意披散在肩,纖細修長的手指在轉著筆,美,美的像是中國古代的仕女圖,看著看著,馮教授的眼光落在婷婷的胸部。婷婷感覺到教授的眼光,不悅的質疑的看了他一眼。但是教授隨及換上一臉聖人樣,儼然孔子再世,讓婷婷又再一次責怪自己多
心……於是,第一次見面婷婷不是很開心的結束了。


上一篇:宅男救星19

下一篇:宅男救星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