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4 22:45:20tina

宅男救星19

「我好餓。」天擎一邊開車一邊說。「我可吃不下東西了,你要吃什麼?」婷婷問。「妳親手煮的東西。」「啊?」婷婷愣了一下,她五歲學鋼琴,十歲開始唸古詩詞,十五歲學畫學素描,二十歲開始寫古詩詞,二十二歲開始寫書,就是沒學怎麼煮飯。「可是我的烹飪程度.....」婷婷為難的說。「只要是妳煮的我都愛吃。」天擎不由分說的把車停在自己家門前。
「都晚上十一點了,再,再不回家....」婷婷遲疑的說。「明天是禮拜六不是嗎?我爸媽不在,家裡沒有老虎會吃了妳。」天擎說。「你,你就會吃了我。」婷婷再怎麼笨也知道三更半夜孤男寡女會發生什麼事。當一個女人願意和一個男人獨處在一個屋簷下其實也代表默許些什麼事發生。

天擎只是笑笑,把婷婷拉進屋裡。「好大的房子。」婷婷隨便說了一句話,只為了打破這曖昧的氣氛,讓自己自在一點。「黃臉婆,煮飯去。」天擎笑著把婷婷推進廚房。婷婷柔順的圍起圍群,反正遲早也就都要替他煮飯,心都已經是他的,一頓飯算什麼。
天擎靜靜的看著婷婷在忙裡忙外,心中勾勒起一幅美滿家庭的圖畫--一個嫻靜、柔順、純潔的妻子和一頓熱騰騰的消夜,靜謐安祥的氣氛。他多希望婷婷永遠都是那麼的溫柔、純淨的模樣,一直是他的小女人而不是屬於眾多讀者和出版社的作家。婷婷只需要自己,也只能屬於自己,這是天擎所期望的。

「只有蛋炒飯,再高級的我就不會了。」婷婷無奈的把食物端出來。天擎二話不說就開始吃。「你還真好養,隨便東西餵給你,你都吃。」婷婷愛開玩笑的本性又回來。「妳可以去多學一點的......不過我不怪妳,因為妳的手是拿來讀書、寫字....但是,如果要當我老婆的話,怎麼能不懂得照顧我們一家子呢?」天擎像跟孩子講話一樣耐心說,婷婷不回話,想的是天擎那一大家子還有媳婦的角色,壓力大了起來。

是啊!天擎好歸好,但是他那對雙親如果是個難纏的,自己也有苦頭吃,自己真的有把握扮演天擎和他那一家人的賢妻良母嗎?天擎把婷婷拉到他的懷裡輕聲說:「都什麼時候了,為什麼妳還對我們的感情諸多疑慮呢?妳可以改變的不是嗎?」婷婷默默的靠在天擎胸前。婷婷這個傢伙,跟她交往也一段時間,天擎有時覺得婷婷像是一個謎,人在他身邊,他確不能篤定這個女人會不會是自己的。她有時的沉靜,像是一潭深不見底的湖水,讓人心慌,看不透那濃霧的湖泊裡是什麼。

想到這,天擎更渴望可以完全擁有婷婷。倒不是因為色慾薰心,而是單純的想霸佔她,想把她縮的小小的,藏在自己的口袋,不讓別人看見,只屬於他。

婷婷自己也清楚,當她踏進這間屋子的時候,就知道會發生什麼。看著婷婷怯怯的模樣,天擎忍不住想要吻她。婷婷柔順著閉起眼睛,一邊想著阿慈告訴過她的:「如果讓一個男人只能看到妳可愛的笑容,甜甜的聲音,而不許他碰你對那男人來說是種虐待。」天擎見婷婷沒有反抗,於是有了更進一步的動作,一邊吻著婷婷,一邊伸手解開婷婷衣服的鈕釦,沒想到婷婷卻緊緊抓住天擎的手,阻止他動作,一臉為難樣。

天擎知道婷婷這人鬼點子一堆,講起男女之間相處之道是一套一套冠冕堂皇,但是對男女之間這種私密情事,還像個小朋友。他笑著搖搖頭,也不在意,自己坐正,順便幫婷婷整理一下被自己弄亂的衣衫和頭髮。純真,也是婷婷吸引天擎的一點。婷婷不願意,他也不願意勉強,他要等到婷婷自己願意,讓婷婷不管身體和心靈都是屬於他的。

婷婷怕天擎不高興,偷偷的看了天擎一眼,天擎仍一臉自在的吃東西,婷婷放下心來,她不是不喜歡天擎,或許是因為她覺得精神上的戀愛還沒談夠,所以不想有太快的進展--雖然她是打定了獻身的主意才進來這房子,但是對於愛情膽小的婷婷常常臨陣退縮,改變主意也是常有的事。

「我不會怎麼樣啦!你把我當做什麼人?今天我睡沙發,床讓妳。」天擎拍拍婷婷的頭,還故意開玩笑的說:「妳還沒有這麼誘人犯罪好嗎?」婷婷瞪了天擎一眼。天擎進房拿了浴巾,扔到婷婷頭上說:「小朋友,可以去洗澡囉!」「又笑我?該死!」婷婷嘴巴這樣罵但是心裡卻對天擎的君子風度芳心暗許。天擎也知道,要這個女人臣服,不能急於一時,等到她交出全部的信賴和愛,她會是一個最專心的情人。如果沉不住氣反而壞事,而且對他來說,婷婷是那麼單純的女孩子,不容自己的一絲輕慢。

小說或是電影上常常有這種孤男寡女共處一室,男的通常會獸性大發的情節。其實這不是完全正確的,有的男人呆的很,女人都脫光躲到綿被裡面準備獻身,他卻怕要負責所以奪門而出,丟女人一人在被窩裡。有的男人就像天擎,不喜歡做勉強女人的事,一切講求雙方心甘情願,這才不失男人的風度,一旦發現身邊的女伴有為難之處,馬上逼迫自己冷靜下來。女人都以為男人獸性很強,所以「色誘」被大膽的女生用做追男方法之一,但是女人也不該那麼看低男生,如果姿色不夠好,男人還是寧願奪門而出的,沒有百分百的把握,用色誘只是讓自己輸的更難看。

總之,婷婷的心又被天擎拉近了些,她幸福的享受天擎的疼愛和包容。「你不睡嗎?」婷婷替坐在沙發上看書的的天擎沖杯熱牛奶。 「等會。」「你在看什麼?」婷婷倚在天擎肩上一起看著書。這是婷婷第一次主動自然而然的靠他靠的那麼近,不是刻意為了撒嬌,也不是要道歉,更不是有求於他,而是老夫老妻般自然,好似之前她每天都陪著他一起看著這本書。天擎知道婷婷的心又一部份被他佔領。

隔天天擎一早起床,空氣中飄散著咖啡的香味,他懶懶的起身,看見婷婷正在主動張羅早餐,他從背後緊緊抱住婷婷,然後坐了下來享受著他辛苦半年多的成果。

上一篇:宅男救星18

下一篇:宅男救星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