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4 22:44:10tina

宅男救星18

這天,宅男查又出狀況,在msn上哭天搶地的哀嚎
宅男查:我女朋友好奇怪,都不主動親我或是牽我手。
婷婷:你可以到酒店走一趟,那裡的每個女人都會主動牽你或親你。
宅男查:她不喜歡我嗎?
婷婷:宅男,女人和禽獸是不同的,不能用肢體語言判斷,女人不會喜歡一個人就拼命想碰他,只要她對你的事都還有關心,就都還有救,我們不像男人一樣一喜歡就想摸、想碰。如果你喜歡,請你自己行動,等女人行動就像不做事卻要老闆給你薪水一樣奇怪。
宅男查:可是這樣好累。
婷婷:你是個男人還那麼快喊累,那你回家跟媽媽哭好了。
宅男查:妳跟天擎沒事了吧!
婷婷:應該是沒事了。總之,宅男,我覺得不要期待別人為你做什麼,你想要什麼,自己去拿。很簡單的問題。
宅男查:好吧!
婷婷:是啊,把被動型思考去掉,沒有人應該「主動」為你怎麼做。
*********************************************
隔天婷婷照常去上班,和往常一樣的坐在座位上....。
「別看了,有男朋友了.....」阿美敲敲志正的頭:「唉,人家都交了個男友,鬧了一次分手,又復合,你還是都沒行動,像根木頭一樣杵在那,沒救。」志正嘆了口氣:「所以我就說,在我的人生當中,總是不會有好事發生,習慣了。」「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你也要懂得伸手接。」「那麼好的女孩,我承受不起。」志正失望的搖搖頭。「那你就該試試不要想他,把注意力放在別人身上......你從來不看看你身邊還有誰。」阿美淡淡的說:「事情很簡單,要,就想辦法去讓他認識你,沒結婚前人人有機會,不要,就別自己心煩,失魂落魄。」志正不虧是標準的金牛座,倔強的像頭牛,低頭沉默的工作起來。
***********************
下了班,志正照常的直奔醫院,父親早死,母親臥病在床。又還有一個弟弟在唸書,這樣一個家庭,他不知道怎麼拿去面對女孩子。尤其是現代女生,有條件的哪個不愛又帥又多金的?傅天擎論名氣,論存款遠遠大過自己,連婷婷的名氣也比自己大,他拿什麼去愛人家?

看著躺在病床上的母親清瘦、蒼白的容顏,除了下個月的房貸要怎麼繳,該給弟弟買部新電腦之外,志正時在是沒那個閒情意緻去風花雪月。只有在晚上臨睡前才在腦海中默默回味婷婷的一舉一動--他知道她生氣時總愛癟著嘴巴,他熟悉她笑起來時嘴角的弧度,也知道她愛喝奶茶不喝咖啡,知道她午餐吃的不多,愛吃哪個牌子的喉糖提神。好似很熟悉她,卻觸碰不到她,好似知道她一切的喜怒哀樂,但卻連一個吻都沒權利要求。

照顧完媽媽吃完晚飯,他拿起吉他,開始他的另一份兼差--一家餐廳的駐唱歌手。公司中沒有幾個人知道他還會玩樂器,一方面是讓公司知道自己在兼差不好,一方面是不想讓婷婷知道。婷婷這傢伙一看就知道是好人家出身,而志正下班後的另一面是處在如此複雜的環境,如果讓婷婷知道了一定會看不起自己。
**********************

「拜託,你幾歲了?還崇拜歌手?十八喔?!」婷婷不耐的說。「拜託啦!美女婷婷,就這一次,看在你生日我還記得的份上。」阿華纏著婷婷。婷婷皺了皺眉:「可是我約了天擎。」「那就你和天擎陪我去,反正你們總是要吃飯的嘛!就一邊吃飯一邊聽歌。」「你這電燈泡還當的真爽啊!」「好啦!拜託.......」「怎麼謝我?」「歐蕾眼霜一罐。」「成交。」果然,再美的女人都敵不過歲月的摧殘,一罐眼霜輕易買了婷婷和天擎的約會時間。
「我跟你們說,那個歌手真的很帥,唱歌很好聽。」阿華拉著婷婷和天擎一起走著。天擎是讀書人,心情好時臉上都掛著和煦的笑,婷婷則是一臉臭臉,她只想跟天擎靜靜的好好吃一頓飯。
「看,就是他。」阿華手指著台上的帥哥。「......」婷婷愣了一下。「帥到讓妳說不出話來了吧!」阿華用少女般崇拜的眼神看著台上。「他叫什麼名字?」婷婷回過神來急著問。「喔,天擎,你老婆要被勾走了。」阿華一邊笑一邊說:「他其實在這個圈子滿有名的,叫小杜。」「本名呢?」「杜志正。」「志正?」婷婷歪著頭想了一下。印象中自己公司當中是有個美編就叫杜志正,但是那個沉靜、低調略帶羞澀的大男孩怎麼可能是台上的人啊。「既來之則安之,管他台上是誰,就坐著吧!」天擎親膩的摟了摟婷婷的腰。婷婷點點頭,目不轉睛的看著台上,她實在不敢相信台上的人是自己認識的。「別想了!我跟他有點熟,不如等他下來,我請他過來聊一聊。」阿華說。「是啊,再看下去我要生氣囉!」天擎假意的瞪了婷婷一眼。「你僅管生氣,反正這邊也有杯子讓你砸。」婷婷這人什麼都好,就是小嘴尖酸刻薄,非得把天擎上次和她吵架摔杯子的事拿出來開玩笑。「喂,是誰說這件事情就放過不提的?是妳吧!怎麼現在妳動不動就拿這個酸我?」天擎一把抓過婷婷假裝要打她,婷婷一邊尖叫一邊笑了起來。這時音樂剛好停了,台上的人也忍不住看了婷婷這個噪音的來源一眼。只見台上的人好像也呆住了,和婷婷對看起來。過了幾分鐘婷婷認出來真的是志正,笑了一笑,朝吉他指了指,暗示他繼續表演。
志正面無表情的自己拿起吉他,不理婷婷,習慣志正陰陽怪氣模樣的婷婷自顧自的吃起剛剛點的牛排。
「妳認識啊?」天擎問。「同事,但是不熟,很少講話。」婷婷說。「拜託,我好羨慕你和他是同事,可以近水樓台。」阿華說。「近什麼?我是最『近』的。」天擎不服氣的拉起婷婷的手。婷婷淺淺一笑,並不反對天擎的說法。「我看他喜歡妳。」天擎無緣無故的冒出這句。「誰喜歡我?不是只有你嗎?我還有人要嗎?」婷婷半驚訝半開玩笑的說。「就是杜志正啊!」天擎說。「喔?你的意思是他在台上唱情歌就是唱給我聽,就是喜歡我?喂!你總不能叫他在這種浪漫氣氛下唱兒歌吧!還是你想點一首小毛驢給他唱?我保證他不會理你。還有,台下的女人有幾十個,不只我一個,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們男人的把戲,不管是詩中還是情歌裡,一個『妳』字就把所有女人網羅,自然有很多人對號入座,小妹妹才上這種當。」婷婷一邊笑一邊說。「閉上你的鳥嘴。」阿華見偶象被污辱,打報不平起來。

「我觀察過,從一進餐廳開始我就看到他,他會主動跟每一桌的女孩子打招呼,主動對每一桌都笑一笑,
今天餐廳人也不多,但是偏偏沒有理妳,連和妳都對上眼了還笑都不笑,他對妳太不同了,妳在他心上的位置可能跟別的女人不同。還有,他看我的眼神參雜著嫉妒。」天擎分析著。「想太多!他跟本對我沒興趣,如果有的話,他可有很多和我單獨相處的機會耶。他之所以不和我打招呼是因為我們公司不準人家兼差,他可能怕我說出去,等一下我去解釋一下,讓他放心。」婷婷笑了一下又補一句:「至於,嫉妒的眼神嘛,是某人太愛我,幻想出來的。」「幻想犯法啊?」天擎打趣的問。「摔杯子都不犯法了,幻想當然不。」婷婷笑著說。「還來!摔你一次杯子要讓妳一直唸唸唸。」天擎不太高興的說。「是啊,我要唸你一輩子」婷婷把身子附在天擎耳朵旁輕聲說。「你們兩個!夠囉!」阿華故做噁心狀。

「喂,杜志正,你認識這個美女啊?」阿華把下台休息的志正攔住。志正一言不發,只是尷尬的看著婷婷和天擎。「我保證不會把你兼差的事說出去,你可以放心,我不是會搬弄是非的人。」婷婷舉起手來發誓。志正在一旁暗戀婷婷那麼久,當然知道婷婷平常只愛拿自己當笑話講給別人聽,並不是挖人隱私之人。「你可以相信我,不要把這件事放在心上,當我沒來,我也當我沒看過你。」婷婷又再度表明自己的立場。志正點點頭。天擎男性的直覺還是感到不安,於是就把婷婷親膩的拉來身邊說:「我女朋友,平常迷迷糊糊的,可以的話,多多幫我照顧他。」婷婷甜甜的朝天擎笑了笑。志正冷冷的丟下一句:「我還要趕場。」說完就走了。阿華皺了皺眉:「怪了,平常他很親切的,又有禮貌。」「是嗎?他『親切』?見鬼囉!」婷婷早就習慣志正的冷言冷語,半開玩笑的說:「跟他講話讓我覺得連氣溫都下降了十度呢。」「他平常真的不是這樣的,明明很活潑。」阿華替自己的偶像辯駁著。「這不重要啦。」婷婷擺擺手。「是啊!妳的天擎最重要。」阿華打趣的說。天擎笑了笑說:「不早了,我們也該回去了吧!」「不早?我看是你們小兩口準備要找個好地方相依相偎吧!」阿華大聲叫了起來。「去你的!」婷婷這兇婆娘,這時也紅了臉。從來沒有聽過婷婷罵粗話的天擎愣了一下。婷婷自知失態,話鋒一轉:「喔.....我是說你『去』忙『你的』。」「好了,好了。我也該放過你們倆個了。」

上一篇:宅男救星17

下一篇:宅男救星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