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0 14:38:40tina

宅男救星17

「聯誼,只有這個方法能讓婷婷復活,我決定了,就是聯誼!!!」小清對明君和阿慈大叫:「快幫她找一堆男人,以毒攻毒。」「你確定嗎?」阿慈不屑的看了小清一眼。「喂?Andy?有好康的,介紹一個大美女給妳…...」小清二話不說的撥起手機。「除非那個Andy是香港那個會唱歌、演戲的Andy劉才有希望吧!」明君嘆口氣。「如果她能在未滿兩年之內的時間迅訴恢復,她就不是婷婷。」阿慈搖搖頭:「因為這一次她是認真的。」「才剛逃離以前玩世不恭的灰暗生活,好不容易有點接受別人的樣子,現在又這樣,我說我們的婷婷,運氣不是普通差。」明君幾乎要為婷婷掉下一滴同情之淚了。

「聯誼?好啊。」婷婷淡淡的說。「看吧,我就說有用!」小清得意的說。婷婷掛掉電話,出門赴約。但是當她出現在聯誼現場時大家都嚇一跳…..。「完了,她還沒恢復!這件衣服她上次聯誼的時候穿過了。婷婷那麼愛美,聯誼時從不穿同一件衣服的……」明君低聲的對小清說。「還有,她這次竟然沒有用淡紫色眼影,而改用比較不適合她的水藍色,她一定是只打開化妝盒,隨便弄了一個顏色就上陣。」小清專業的分析:「她的腮紅特地比以往塗厚了0.1公分,可見的她的臉色很差,所以她要用腮紅蓋,不然依她的好膚質,不上腮紅也沒關係。」

婷婷呆呆的晃進聯誼的地點,小清拉婷婷坐下,一邊說著:「你等一下,Andy隨後到。」過沒幾分鐘,餐廳進來一個人,身穿類似服務生的西裝領帶,年約30,168公分,又瘦又小,一臉老頭樣。
「服務生,給這位小姐一杯水,謝謝。」明君體貼的幫婷婷叫了一杯水。「Andy!」小清熱情的大叫。「Andy??」明君嚇了一跳。「An.......dy?」阿慈強忍住自己的震驚。「Andy啊---」婷婷還是呆呆的。
雖然婷婷不是絕世美女,只稱的上十分清秀,但是對Andy這種等級的來說,已經很好了。Andy的眼中馬上散發出興奮的光芒。「是的,我就是Andy,昨天才打算買一輛賓士的Andy,正打算把公司擴張到大陸的Andy,會買LV當包包給女朋友的Andy。」Andy不斷的展現自己的經濟實力。
婷婷的臉整個垮下來,連話都懶的講,Andy只好不斷的自說自話。

小清被明君和阿慈拉到一邊大罵。「Andy?就這種貨色?你太過份了!」阿慈雖然最會跟婷婷鬥嘴,不過幫婷婷抱不平她也是跑第一。「錢多啊,經濟穩定啊。」小清不服氣的回。「靠,妳是第一天認識婷婷嗎?有錢,沒有品,有錢,可是愛炫耀,是她最討厭的,你以為送個土財主給她就好?她若那麼好打發,也不會到現在還沒結婚。」阿慈激動的說。「再說,Andy長那個樣。」明君嫌惡的說。「又怎樣?」小清也火大起來。「好,那我問妳,妳摸著良心,如果是妳,妳要嗎?」阿慈乾脆的反問。小清這才紅著臉說:「我又不期待婷婷會愛上她,我只是想轉移婷婷的注意力。」

「婷婷小姐,怎麼都不講話呢?」Andy終於注意到婷婷一臉不爽的模樣。「靠,看到相親對象是你,誰笑的出來啊。」婷婷心想。「喔,我知道了一定是妳個性文靜,很好,我最喜歡文靜的女生了。再說我到大陸去後,剩下台灣那麼一大棟房子,一定須要一個文靜的女主人.....」Andy又自顧自的講了起來。

「顏小清,請妳馬上把這個場面處理好。」明君捏了小清一把,硬是要小清想辦法。機靈的小清不愧是當客服的好人才,連哄帶騙,騙Andy說婷婷身體不舒服,硬是把Andy趕走。

「Andy?妳還真是夠朋友,記住,如果Andy跟你問婷婷婷電話,妳打死都不能講,很明顯,婷婷一點意思都沒有。」明君瞪了小清一眼。
**********************************************
當然,查理和婷婷一天一次的msn聯繫還是繼續的,所以她和天擎吵架的事情查理也知道了。
宅男查:小白臉發起威也很恐怖的,他EQ超差的。
婷婷:不要叫他小白臉啦,他只是皮膚比女人好,而且很白而已。
宅男查:心疼囉!那你「宅男」、「宅男」的一直叫我我也會不舒服啊!
婷婷:人家天擎有個性、有主見,哪一點像是吃軟飯的?你渾身上下包括氣質,哪一點不像宅男?
宅男查:喔…..也對,反正連其惠都知道我「宅」….有主見好啦,小心主見過頭變大男人。
婷婷:對了,其惠已經發現事實了?
宅男查:是啊,早就知道了。她說我外表雖然努力扮成型男的樣子,但是內在和應對處處流露出宅男的氣質,不是一天、兩天就可以改變的。
婷婷:是的,氣質真的是需要長時間培養。
宅男查:是啊,其惠是一個很理性的人,什麼事情都攤開來講,像是我的鮪魚肚以及宅男裝扮,她都會唸我,她唸我我就改,沒有什麼好尷尬的。很多女生都是不高興在心裡,不會講出來,很難溝通…….我是覺得啦,你該和天擎好好聊聊。
婷婷:............
宅男查:真的有這個必要囉。他EQ差歸差,但是如果你愛他,給他一個機會,也給自己一個機會。
婷婷:...........
**********************************************
而在天擎這邊.......「天擎,處理事情的方法不是這樣的,想當初我在追雅敏的時候,班上也傳言鄭博文是她男友啊,我還看見他們常常一起出去玩,結果到後來我鼓起勇氣去問雅敏,才知道一切都是班上亂傳的八卦。由其是感情這種事,你一定要親自確認,親耳聽見。」阿倫拿出自己的經驗談說服天擎。

「現在是怎樣,要我親自去承受這種結局,接受這種痛苦嗎?」天擎冷冷的回。「你不要預設立場,你已經判婷婷的罪了,不公平。」至文也勸著天擎。「那我對她快半年的附出,換不到她在公開場合的承認,對我公平嗎?」「她有理由的,她不想讓大家以為他是靠你才有今天,這麼有志氣的女孩兒,不貪你什麼,不求你什麼,不會像其他人只想和你攀關係、炒新聞,難得啊!」至文說。「是啊,她若想不擇手段成名還不容易,就公開和妳的關係,並且請你幫她打點就好啊!」阿倫說。

「我要的是乖乖的、生活單純的、很柔順的小女人,她不是我要的。」天擎直接指出他認為的問題所在。
阿倫無奈的看了至文一眼。的確,婷婷好勝、倔強,不像是天擎口中柔順貼心的人。
「那,你是打算甩掉她?」阿倫問:「你的意思是我有機會.......」原來阿倫喜歡的是有個性的新女性。
天擎瞪了阿倫一眼。「不喜歡人家就說分手吧!別害人家女生癡癡苦等,不論如何我都覺得你們講清楚比較好,若你就這樣丟下爛攤子,我說真的,很不負責任。」至文說。
**********************************************
隔天,婷婷收到天擎的簡訊約她下班後見面。婷婷下班後在辦公室待了好一會,終於決心去面對現實。天擎一看到婷婷,就覺得她整個人縮小了一號,心中還是有一點點捨不得。

婷婷站的遠遠的,沒有走過去。天擎走到婷婷身邊:「不會花妳太多時間的,走吧!」說著就要拉婷婷跟著他走。沒想到婷婷卻後退了一步,眼中寫滿恐懼的看著他。天擎看到婷婷的眼神就知道自己的所做所為真的嚇壞這傢伙並且深深傷害了她。

「我不會怎樣的好嗎?」天擎無辜的說:「我又不是暴力狂。」「有什麼,就現在,在這裡講。」婷婷一邊說著一邊心想,這附近至少有公司的警衛。
「我想....,我想說,跟妳相處一段日子......」天擎結結巴巴的開始講。沒想到婷婷不知為何的搶先一步掉下眼淚。「我....我看妳先坐下好了。」天擎本來想伸手拉婷婷又怕她嚇到,就讓婷婷自己坐下。

婷婷在家的時候很少掉眼淚,怕家人擔心,在朋友面前也很少掉眼淚,怕他們難過,現在真正惹他哭泣的人出現,她就算再堅強也難免崩潰。
「對不起.....」婷婷一邊掉眼淚一邊為自己的失態道歉。哭了一會婷婷以清朗的聲音說:「對不起,我真是丟臉到家。不過,我知道你要說的是什麼。」天擎點點頭。「所以,我知道了,你可以走了。」「妳真的知道?」天擎一臉疑惑的問。「知道啊.....」都說學文學藝術的敏感,這一點詭異的氣氛,讓敏感的婷婷直覺是走向分離的時候到了:「你是說分手是吧。我知道,如果你很喜歡一個女人,一定恨不得把所有最好的都在他面前表現,就像我,老是在你面前表現出更好的一面,你一定是覺得我不是那麼合你的意,所以才會發脾氣。我懂。」婷婷乾脆的說。

「你走吧!我還想待在這一下,忙你的去。」婷婷說著。其實她是不捨得自己先離開,她還想在多看看天擎。婷婷說完之後就不再說話,也安靜下來不再掉眼淚。
「你沒有話要對我說了嗎?」天擎問。「你說過,你要代替他,把之前的空白都補回來,你要代替他,給我那些我想要但是他不願意給的東西....」婷婷冷冷的說:「我想要他給我的不是這種生活,也不需要一堆可怕的傷痕來填補我的空白,如果你不甘不願,在一起沒那個意思。」

天擎愣了一下,想起剛剛認識婷婷時,自己真的說過這種話。或許自己當初只是基於可憐,基於同情,基於太想得到她說出這種話,但是這個死心眼的傻ㄚ頭可記得牢。看似剛硬的婷婷,並不是沒有溫柔的一面,而是這傢伙總用自己的方式表達出自己的柔情,比起其它甜甜膩膩的小女人,她的感情更是堅決而深沉,當然傷的也最深。

「好了,我說這些並不是故意讓你覺得愧疚,你就忠於自己的感覺吧!」婷婷又丟出這一句話。「妳是說忠於自己的感覺嗎?」天擎問。「當然。」「你是說不管我做什麼決定你都接受嗎?」「當然。」「就算我這個決定可能讓妳很難過,妳也願意接受嗎?」「是的。就算你有什麼不好,也是我接受你,我自己選擇的路,你不必覺得負擔。」婷婷還滿有運動家精神的,輸就是輸,被甩就是被甩,不會牽拖一堆有的、沒的。
「你真的......」「夠了,傅天擎,要滾快滾好不好?」婷婷不耐的說。

「好。」天擎一把把婷婷拉過來摟在懷中。婷婷嚇了一跳,要推開天擎。「妳說的,我做什麼決定妳都會支持,叫我忠於自己的感覺,我就是忠於自己的感覺,雖然在短時間內妳可能一看到我就會想起那個摔碎的杯子,很難受,但是,是妳說要我忠於自己的感覺的。」天擎在婷婷耳邊輕輕的說:「所以妳不能推開我。」

婷婷掉下眼淚,緊緊抱著天擎。「我不願當那種人,說了愛你,卻不責任的把妳丟入沮喪的深淵,說要照顧妳,但是卻毀了你所有的夢想和整個世界。」天擎一邊輕拍婷婷的肩一邊說。「那你就不要離開我,一直陪我。」婷婷終於脫掉理性堅強的面具說了真心話。「那,我上次看到的那個男的,怎麼辦?」天擎在婷婷耳邊輕輕的說。「咦?」婷婷一臉莫名其妙。「上次我在你公司附近,看到的,牽著你手的。」天擎酸酸的說。
「這不就是答案了嗎?」婷婷柔柔的說:「我現在在你身邊,你現在抱著我,這不就是一切的答案了嗎?還有什麼好質疑的?」天擎點點頭。
* ************************

上一篇:宅男救星16

下一篇:宅男救星18

tina 2007-03-10 22:40:22

20歲啊 拿我20歲來說 我喜歡帥哥 很高的
我165 但是喜歡180的 總之就是虛榮心作祟
希望很能帶出去

但是現在不一樣囉 我27歲了
主要是在看個性 經濟能力 是不是真的愛我
20歲的啊 我想 就是除了被疼愛被照顧的感覺之外
還需要一點點外表得虛榮吧

除非這個女孩已經有不少感情歷練...
要不然當然是幽默風趣 會說笑 長相不錯
....大致上是這樣吧

D 2007-03-07 13:41:54

因該說 我現在沒任何喜歡的人

男生對愛情也是可以不信任的 哈


女生 就算在每個階段想法也會有所不同

重點在於感覺把

20歲的女性對愛情裡想得到事什麼呢?


可是我怎麼覺得主角是你呢?

tina 2007-02-25 14:19:48

對了 應該在此鄭重的感謝查理 多虧他
讓我正式的了解了宅男的生態和習性...
也謝謝他再我難過的時候一路陪伴
難為他一個實事求是的人要和情緒不穩定的我相處
雖然他始終是個好人....但是他也得
到了他想要的幸福囉

有他 才有這個作品的誕生呢..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