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0 14:38:04tina

宅男救星16

至於查理這邊的狀況則是……。其惠在約定的地點左右張望,而宅男查則在約定地點不遠處,很猶豫,不知道該不該以這附宅男樣出去見人,還是乾脆打個電話給其惠說奶奶生病,「真面目」的事情就放過不提。
終於,其惠沒耐心的開始撥起宅男查的手機,宅男查的手機響了起來,其惠像有心電感應似的往手機響的方向看去。

終於,宅男出現…..,其惠愣了一下,臉垮了下來,查理心想:「完了,完了!一定是我這一臉宅樣………」其惠一臉不爽的走向查理,「完了完了,要發卡了!」即使是如此,查理還是不後悔讓自己的真實一面呈現,反正,其惠遲早要知道,他可不想當騙子。

「你遲到了耶,還慢慢走。」其惠嘟著小嘴一臉不悅。宅男查怯生生的說:「對不起….」然候他試探性的牽起其惠的手,其惠沒有躲,「妳,妳沒有發現我有什麼不同嗎?」查理小小聲的說。其惠搖搖頭。「你沒發現我是宅男嗎?」查理問。「你本來就是啊,我從未覺得你不是,雖然你刻意裝成型男,但是你只有型男的外表,內在還是很電車,這是一種氣質,不是一時之間可以改變的,你懂嗎?」其惠說。「啊?」查理沒想到自己多日來的偽裝都是白費的,一方面覺得自己鬆了一口氣,一方面覺得自己愚笨。

「但是,我覺得你可以減肥一下,這樣對你的身體也比較好。服裝的話最好也穿的和以前一樣,不要做這種『宅男裝』。」其惠是個理性而成熟的女性,喜歡一切事情攤開來說。一般女生其實不會這樣做,她們會把想法埋在心中,然候埋怨男生不懂她們,其惠不做這種傻事,想要怎樣就講,如果對方無法做到就選擇忍讓或是離開。
**********************************************
婷婷這天剛下班,本來期待可以看見天擎一臉抱歉的站在公司門口,但是卻沒看見,只好神色落寞的在路上走著。走著、走著,好死不死,遇到被自己甩過的鄭白目。鄭白目的專長就是佔和男朋友吵架的女孩子便宜,當他看到婷婷臉上那種被丟棄的小狗的表情就明白一半了。

「婷婷….」鄭白目叫住婷婷。「…….」婷婷馬上裝沒看見要繞路走。「婷婷,等一下….」鄭白目叫住婷婷。婷婷低頭猛衝,沒注意到車。「婷婷…」鄭白目用力把婷婷拉住,一輛車從婷婷面前呼嘯而過,若不是鄭白目一拉,婷婷已經被撞了。

「怎麼了婷婷?是不是又跟男朋友吵架。」鄭白目拉婷婷在路旁的椅子坐下。「他竟然在我面前把杯子摔碎恐嚇我,而且那是公眾場合,很丟臉,我是最愛面子的人。」婷婷冷冷的說。鄭白目馬上發揮他挑撥離間的功力:「婷婷,妳聽我說,他的行為已經充份的顯示他很孩子氣,做事情都沒有顧慮到你,這種可以照顧妳一輩子嗎?如果是我的話,我一定不會這樣對妳,聽我說,他這種行為是一個慣性,這不可能是第一次,他脾氣不好,他人格上有缺陷…..讓懂妳的人愛妳,婷婷,只有我懂得欣賞妳的美、妳的好。只有我懂得珍惜妳,我愛妳…..」鄭白目牽起了婷婷的手。

婷婷愣了一下,鄭白目似乎說的不無道理。若真的愛一個人,怎麼可能再他面前做出如此可怕的行為?對於心愛的人,婷婷是再怎樣都不可能動手做出一點會驚擾到他的事,而天擎竟然下的了這種手。那就代表天擎只是因為想要擁有而愛,不是真的關心她的反應和感覺。

「是的,這樣一想來,他跟本不愛我,他愛的是自己。」婷婷的美夢和期待被腦海中這一句話敲醒,心中一陣刺痛。醒來後她發覺鄭白目還在牽著自己的手,氣得甩開他手,賞了他一巴掌。自己起身走了。

天擎本來是有來找婷婷的,但是他今天因為有事晚點到,沒想到一到婷婷公司附近就看到鄭白目牽婷婷手的那一幕,氣得掉轉車頭就走。沒看到婷婷甩鄭白目一巴掌一個人回家的模樣。
**********************************************
就這樣,婷婷和天擎冷戰起來。「他不愛我。」婷婷心中充滿這樣的負面思想。「她果然有別的男人,所以不認我。」天擎開始胡思亂想起來。因為這兩個傢伙都是心思細膩的文字工作者, 所以就開始各編各的劇本 跌入自己被甩的幻象。

不知不覺兩人已經兩個禮拜沒聯絡了。婷婷整個人失魂落魄,除了上班之外,整天關在房間,也不太吃東西。
這天阿慈和小清、明君來婷婷的家看一看婷婷的狀況。一進婷婷的房門發現燈也沒開,一個人坐在地板上,雙手環繞著自己的膝蓋,臉色蒼白,沒有哭。
「還好啊?還算冷靜。」明君說。「妳錯了,是大事不好了,哭的出來都還算好,如果她不哭出來就很糟糕。」小清搖頭。最愛和婷婷鬥嘴的阿慈衝上前去和婷婷對話:「婷婷…..」婷婷沒有反應。阿慈推了婷婷一把。婷婷回過神來,勉強笑了一下說:「妳們來啦!」「妳還好吧!」明君問。「我沒事。」婷婷說。

「那……那我問妳,白居易有一首『琵琶行』,其中有一段形容琵琶聲音的是哪一段?」阿慈是婷婷的大學同學,她知道婷婷最喜歡中國詩詞,而且又很好強,只要考她中國詩詞,她一定會想辦法把答案想出來。
「我不知道。」婷婷很快的答。「啊,妳這傢伙退步這麼多,枉費妳自稱『專業』文字工作者,妳該退休啦!」阿慈故意出言諷刺,正常狀況來說,婷婷一定會因為被阿慈激起鬥志而回嘴,但是婷婷只是說了聲:「嗯。」
「糟了,她根本沒有思考過問題的答案,她已經喪失了思考的能力………」阿慈搖頭:「而且她跟本懶的理會我。」

明君體貼的拿出一袋麵包、水果說道:「婷,妳有好好吃東西嗎?」婷婷無精打采的點頭。明君打開一包餅乾遞給婷婷,婷婷呆呆的伸手接:「謝謝。」然候乖乖的啃著餅乾。「婷,這是妳最喜歡的草莓口味餅乾,好吃吧!」「好吃。」
「完蛋了,這傢伙….」明君嘆口氣:「她竟然會跟我說『謝謝』,平常她跟本看到吃的就自己不客氣的撲上來,還『謝』咧…..而且我給她的餅乾是鹹餅乾。很好,她現在一定食不知味,吃不出味道,吃啥都沒差。」

「婷,我剛看到金城武在妳家附近拍戲,去看一下吧!」小清使出美男計,性好男色的婷婷這次總該有反應了吧!「喔,妳們去好了。」「金--城--武,我說金,城,武。」「妳們去吧。」婷婷淡淡的說。
「那傅天擎呢?」小清問道。婷婷慢慢站起身,替自己倒了一杯水,乖乖的喝著,並沒有回答這個問題。

「糟了,她嚴重了….」小清說。「她只是愛面子,怕我們擔心…」明君說。「實際上,她的心靈受創比我們看到的嚴重一百倍,因為她硬把這些不愉快壓下來。」阿慈說。
「婷婷,妳若真的想傅天擎就打電話給他啊。」小清直接指出問題核心,把電話甩給婷婷。婷婷沒反應。「他電話多少?我幫妳撥。」小清一邊拿起婷婷的手機一邊找天擎的電話。

「不必了。」婷婷說:「不需要去屈就一個不愛我的人。」「一個不愛妳的人會因為妳不肯在公眾場合承認他是妳男友而生氣?」阿慈真恨不得一巴掌甩醒婷婷。「一個愛我的人會在我面前大發脾氣,在公眾場合當場給我難堪,並摔碎一個杯子威脅我。」婷婷說。

「妳會對一個陌生人大發脾氣嗎?」「那,妳能忍耐一個不理性的人多久?我甚至連跟他講話都不敢,我不知道他會有什麼激動的反應。」婷婷講出心底的話。
「這孩子,嚇壞了….先讓她靜幾天吧!我們有空再來,天擎是愛你的,但是他不懂那個方法,你好好想想吧!」阿慈說完就帶著明君和小清走了。
**********************************************

上一篇:宅男救星15

下一篇:宅男救星17

咖啡海 2006-12-15 15:48:15

小弟新聞台最近正有關於「宅男」議題之討論
歡迎台長有空過來坐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