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0 14:33:11tina

宅男救星15

照慣例,婷婷又到阿慈的單身女子公寓罵男人了。
「我很怕有一天妳會不小心被一個男人失手殺了。」阿慈一邊喝著水果酒一邊說。「妳想想,從以前到現在,那些對妳發脾氣的,在妳面前無法控制情緒的男人,難道他們發的脾氣是沒有道理的嗎?」

「我有錯,但是真的有這麼嚴重嗎?這個傅天擎,很好,竟然摔杯子,我爸媽都不敢這樣對我,我還沒嫁他,他就敢這樣對我,我嫁了是不是直接照三餐打我?」婷婷委屈的說。
「我說真的,妳滿欠揍的。」阿慈搖搖頭:「妳必需道歉。」「很好,他對我進行暴力威脅,道歉的是我。」婷婷不服的嚷著。「他只不過摔了一個杯子,我前男友還跟我打架,我還會咬他咧,亞惠的男友,也會摔東西啊,人都會情緒失控。」阿慈淡淡的說。
「這一次摔東西代表他情緒控制能力很差,搞不好下一次就打人。」婷婷回嘴。「那,妳也真該好好被打一打了。」阿慈冷冷的說。「吳阿慈!妳都不幫我…….」婷婷氣的用枕頭砸阿慈。

「很好,林婷婷小姐,妳這次拿枕頭丟我,對我進行暴力行為,表示妳情緒控制能力很差,下次妳就會動手打我了!」阿慈半開玩笑的說。
「不好笑!!!」婷婷想起下午天擎的那一頓脾氣還是心有餘悸。
**********************************************
「你瘋了,天擎…..」當然,女人有女人的姐妹聚會,男人也有兄弟們的聚會,只是這一切都是在酒館中進行,男人鮮少會逃到親密摯友家住個一、兩天的。此時天擎也在召開兄弟聚會。「拜託,她只是一個女人而已,一個女人,要打打不過你,要罵也沒你大聲,是怎樣,嚇壞這樣一個弱女子很光榮嗎?」天擎的好友阿倫大罵。「我說女人就像貓咪,高興時她就給你抱抱跟你撒嬌,不高興就抓妳、咬妳,被抓到就算了啦!死不了人,計較的咧!」天擎的另一個好友至文說。
「我實在已經忍她很久了。」天擎替自己辨解:「自從她說要成名之後,整個人變得好多。」「誰叫你忍他…」剛從國外修完心理學回來的阿倫專業的說:「每個人的情緒都需要有一個出口,硬壓下來只會讓這個負面能量累績,到某一天爆發的時候這個力量更驚人,而對方並不知道你在壓抑,你的爆發只會讓她覺得驚嚇和莫名其妙,懂嗎?你-嚇-到-人-家-了!!!」阿倫十分開心的繼續講著:「正確的作法是:你在覺得有點小問題的時候就要及時溝通,不要一直以為自己是在忍讓,是在對她好,其實對方根本不知道你不開心,還以為你不在意他的行為,自然就變本加厲,直到你爆發毀滅這一段關係那一天。」
「你也真行,枉費你還受過高等教育,嘖嘖….」至文搖頭嘆氣。
「我沒錯啦!」天擎從小也是父母捧在手心疼大的,任性的一拍桌子,把自已應附的錢甩在桌上。「你要到哪?你他媽不許在這個時候給我開車。」阿倫和至文硬拉硬扯才把天擎安全送回家。
**********************************************

上一篇:宅男救星14

下一篇:宅男救星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