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0 14:31:18tina

宅男救星14

***********************
「簽名…….」天擎一臉笑的站在婷婷面前。婷婷疑惑的皺了皺眉想著:「該不是簽結婚證書吧。」天擎準備從包包中掏出……..。「天擎,」婷婷叫住天擎:「太快了。」「不會啊,就是現在這個時候。」天擎說著。「應該是鑽戒先給我才對喔!」婷婷搖搖頭。

「你在想什麼?」天擎拿出一本書,輕敲婷婷的頭。「我是說我看到妳新出版的書了,簽名吧!偶像,我應該是妳的第一個頭號書迷。」「喔…..」婷婷漲紅著臉,原來一切都是自己自做多情,會錯意了。

天擎看到婷婷小女孩一樣扭捏的樣子,覺得她實在是很可愛,忍不住對她說:「我比較喜歡妳現在這個樣子。」「你是說丟臉的樣子嗎?」婷婷皺眉。天擎笑了笑,搖搖頭說:「妳是不是真的想要鑽戒?」婷婷臉一紅,叫道:「不要說了啦!」「有人想嫁給我了嗎?」天擎非得把婷婷逗到不知道怎麼下台為止。「你再說…」婷婷恨恨的搥了天擎一下。

天擎搖搖頭,或許世界上的美女多的是,名模、明星一堆,但是她們都沒有婷婷臉上那種單純、孩子氣的神情,就是這種神情深深的吸引天擎,只是奇怪的是,她似乎不看重自己這個特質,一直的想讓自己改變。就拿「成名」這件事來說,他當初看上的,就是婷婷生活單純,可是她就現在確要把自己丟入名、利染缸,日子一久,這張清秀的臉還會那麼讓他動心嗎?

「我真想把妳現在這樣子拍下來!」天擎說。「我沒跟你說過我是『賭神』嗎?」婷婷頑皮一笑。「喔,那婷婷小姐,你的專長是四色牌還是輪盤、骰子、麻將?」天擎笑著回。「我什麼都不會,但是我跟賭神一樣--從不照相。」婷婷說。

「咦?妳是那個林婷婷對不對?」一個書迷衝了過來打斷婷婷和天擎的話。第一次面對到這種場面的婷婷顯得有些慌張,不斷回頭看著天擎,天擎對婷婷點點頭。「喔,我是。」婷婷不自然的笑笑。「簽個名吧!」書迷說。又是簽名,婷婷的字不好看,她對簽名這件事真的很困擾,但是又不能辜負書迷的期望,只好一臉尷尬的簽了下去,那個書迷才心滿意足的走了。

「偶像,很遜耶!」天擎笑著搖頭:「看吧!妳跟本不習慣,我覺得妳就乖乖的,只讓我一個人當妳的崇拜者就好囉!」「哼,誰第一次就做的很好?」婷婷不屑的撇撇嘴。「我好想把妳縮的小小小小的,只放在口袋,妳就只能跟我講話,只能看見我,我要把妳藏起來。」天擎一臉認真的說。

「妳可以收藏很多女人,但是妳最愛的只有其中最讓你感到光榮和開心的那一個,如果我放棄所有,變成你的收藏,你現在看到的我的美麗,也不會再存在。」婷婷語重心長的說。「不知道你哪來這麼多亂七八糟的想法,愛情,有時和妳的條件是無關的,這關乎於一種感覺。」天擎說。「對,我承認你說的都對,但這種說法只在你遇見另一個條件比我更好的女人之前成立。」婷婷堅定的回道。

「你喔…..」天擎實在不知道怎樣讓婷婷相信,現在這樣的她,就是他最深愛的。
**********************************************
「不對,婷婷,妳不能這樣說,關於面對媒體的技巧,你須要相信我的經驗。」婷婷的主管皺起眉頭。「妳必需讓人稱妳為『人性心理學家』而很自在,妳要自己覺得當之無愧啊,妳的神情太沒自信了。」

「喔,我會改進的。」婷婷如一隻鬥敗的公雞一樣垂頭喪氣,她可以一天寫出五千字的稿子,但是確沒辦法很自然的接受別人的讚美以及公司的包裝。
「是阿,妳是最棒的,妳要把自己當做明星,所有人對妳的稱讚都是應該的,妳是文壇力捧的美女作家。」主管說道。「我不是美女。」婷婷微弱的提出質疑。「是的,妳當然是的,就算不是,妳也要有這樣的自信。還有,妳講話實在是太坦誠了,當別人問妳怎麼會喜歡上寫作這條路時妳應該掰一個更了不起的理由,例如:看到水裡小魚逆流而上,就決心奮發…….。」主管講得口沫橫飛好不愉快。「我…..我只是除了寫作之外什麼都不會,所以才……」婷婷細聲的提出疑問。「靠,這我當然知道,問題是妳不能這樣講,妳要讓書迷知道妳不夠細心所以不能去做行政,沒有數字概念所以不能做會計,人際手腕不夠好所以不能當公關,連當總機應對都不夠熱情,所以才寫作啊?」主管氣得幾乎想一拳敲醒婷婷。
「喔----」婷婷嘟著小嘴,不是很開心。「還有,馬上去給我拍幾張相片回來,記得,要沙龍照,美美的,有修過的,我不想看見妳的臉上有任何的斑點,給我修掉來,還有,妳自己去照鏡子,研究一個最美的角度、表情。」主管提出她的要求。
「可是….」婷婷為難的說。「妳不是要紅嗎?那就這樣啊,如果妳不照做也行,我省錢,但是,以後媒體訪問之類的東西,沒妳的份,妳,無,權,要,求!」
「好的,我馬上去辦好。」倔強的婷婷接下這個對她來說很困難的挑戰。
**********************************************
晚上,宅男查又上線找婷婷聊聊了,他已經習慣在婷婷身上找到那鼓追求其惠的勇氣。而婷婷似乎也沒做什麼,只是一直催促他要有技巧的採取行動,鼓舞查理的自信,婷婷對查理來講像是一顆定心丸。
其實,不管做什麼事都是一樣,「行動」才能改變,「行動」才有結果,就算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也需要你伸手接好這一段天賜良緣。

宅男查:我想讓其惠看看我的真面目。
婷婷:你是說我還沒幫你變身之前的那個樣子嗎?會不會太幻滅?
宅男查:或許會,但是我想讓她看看最真實的我。
婷婷:你很有勇氣。
宅男查:是妳對自己沒自信,原本的妳不好嗎?我不這麼覺得,至少我覺得很可愛,只是妳和我不來電。
婷婷:是嗎?
宅男查:是的,包括你的土匪樣、問候人家老母的樣子,我都覺得很自然,很可愛。沒不好。
婷婷:你以為天擎的審美觀會跟宅男一樣嗎?只有聰明、在人群中很顯眼的女人會吸引他。
宅男查:自以為是。
婷婷:你說什麼?
宅男查:自以為是,你以為人家真的這樣想,多關心人家。妳聽不聽流行歌曲啊?
婷婷:聽啊!怎樣
宅男查:蘇永康有一首歌,叫做「趁虛而入」,歌詞中最後有一句話--愛情裡唯一的企圖,是讓對方覺得被在乎,讓彼此感到幸福。我把這句話送給妳。
婷婷:…………
宅男查:或許我是宅男吧!想法比較簡單……當我沒說啦,我先去睡了,禮拜日就要用真面目去見其惠,我真的很緊張。
**********************************************
為了增加自己的曝光率,婷婷必需以「量」攻佔市場,就是用大量的出書增加自己的能見度,換句話說,她要花很多時間在創作上。

「小姐,你真的有這麼忙嗎?我們多久沒見面了?」天擎忍不住對婷婷抱怨。「那,今天下班你來接我好嗎?」「好的,偶像,大忙人!」天擎酸酸的說。
「想去哪?」天擎見到婷婷之後,溫和的問了一句。「睡覺…….」一臉倦容的婷婷差點就要這樣回答,但是這樣會引發很多不當的誤會和聯想,於是她搖搖頭,一臉茫然。「那先去吃東西好了。」天擎說。

其實天擎對婷婷最近的態度不太滿意,什麼事情都要他主動提出,就連約會都是天擎一直在變花樣,婷婷都以「隨便」或是搖頭帶過,臉上也沒有剛認識時那種興奮的神采,只剩下一臉無奈,好像約個會很勉強的樣子,他今天就是打算針對這個問題跟婷婷好好談談。

「婷婷….」天擎輕喚婷婷的名字,可是婷婷沒有回應。一回頭,才發現婷婷已經坐在自己身旁的副駕駛座睡著了。「這個傢伙真的累壞了!」天擎嘆口氣,就算勉強把她搖醒,再講什麼她都聽不下去吧。天擎脫下自己身上的外套,蓋在婷婷身上,把車停在路邊,先讓婷婷睡個夠再說。

終於一小時過後婷婷清醒了,一臉迷糊的模樣讓本想發頓脾氣的天擎的心先軟了一半,「什麼?我在哪?」婷婷睡眼惺忪的問。「在我車上。」「你怎麼不叫醒我?」「我看妳睡的那麼熟,根本不忍心。」「都八點了!你還沒吃飯喔!」婷婷一臉抱歉的問。「妳也沒吃啊,我們去找吃的吧!」「好啊,我要去吃牛排!」婷婷興奮的大叫:「還有芒果冰。」

看到食物之後婷婷一臉幸福的說:「前幾天在趕工,三餐都吃麵包、餅乾那些乾糧,都沒離開電腦桌一步…..我現在覺得好幸福,能吃到這些東西….」天擎笑罵道:「是是是,很好,我比不上牛排就對了。」婷婷一臉尷尬的不知怎麼回應,天擎搖了搖頭笑道:「吃吧!吃不垮我的。」

婷婷就是這樣,每當天擎要開始數落她的時候就會發現她無辜和可憐、可愛的一面,讓天擎連罵都不捨,自然也就累積了許多不滿,只是現在的天擎不知道這一次、兩次的縱容和退讓,是後來破壞他們感情的導火線。
**********************************************
這禮拜日,對查理和婷婷都是很重要的一天,婷婷第一次參加電台錄音,而查理要給其惠看他所謂的「真面目」。
婷婷這一次錄音的任務不難,只是介紹自己的書,因為她還不是明星作家,不必回答私人方面的問題,也沒人對她的私生活有興趣。但是沒有經驗的婷婷還是十分害怕。於是她找了小清陪她。

在錄音室外,她緊緊的握著小清的手,小清不斷好言安慰她。「妳臉色很難看耶!不舒服嗎?」小清關心的問。「幫我倒杯水吧!我覺得我要吃藥。」婷婷看著小清。小清點點頭:「其實妳還是少吃一點好,醫生交代的,如果妳的心臟沒有很不舒服的話就不必吃。」「我就是很不舒服啊。」婷婷無奈的說。「婷婷,雖然妳的病情很輕微,對生活幾乎沒有影響,但是那是要處於在沒有壓力的狀況下才安全啊。這個工作對妳來講會不會壓力很大?」 小清擔心的問。「我想過一陣子我會習慣。」「妳想走入天擎的世界我懂,可是他是不是真的要和他同世界的女人?」「總之我不可以配不上他。」

好不容易錄完了音,天擎在警廣大樓的門口等她,她並不知道天擎會來,是天擎私底下問婷婷的同事才問出錄音的時間。

「ㄟ….林小姐,可以麻煩妳簽名嗎?」一個工作人員衝出來。「謝謝,妳喜歡這本書嗎?」婷婷一說笑,一邊簽字已經毫不生澀。「我很喜歡。」工作人員笑著回答。然候婷婷和那位女性工作人員一邊走一邊聊天,經過天擎的身邊時竟然連停留都沒有停留,天擎本想叫住她,但是又不想在小清和外人面前發婷婷脾氣,硬是忍了下來。

等到女性工作人員走了,小清也和男友先回家,天擎才趕上去把婷婷一把抓到車內。「幹嘛?」婷婷被天擎的舉動嚇到。「我要跟妳好好聊聊。」天擎鐵青著臉,把婷婷載到一個咖啡廳。


「我並不想讓別人以為我有機會出書受訪問是因為有你這個暢銷書作家男友,我想要靠我自己,懂嗎?這就是在工作人員面前我不能認你的原因。」婷婷對自己的行為做出這樣的解釋。

「那你為什麼不事先跟我說?在妳眼裡我到底算什麼?你有尊重過我嗎?就連妳今天要被訪問的事我都還是問你同事才知道…..」「有你在我會更有壓力,更緊張….」「我是妳男朋友,妳竟然說我帶給妳緊張和壓力….」「你小聲一點……」「為什麼?」天擎是真的發火了。「這裡雖然人少,但是也是公眾場合。」婷婷壓低聲音說。「我就是妳男朋友,有什麼好小聲的?」
壓抑許久的天擎再也忍不住,直接拿起桌上的咖啡杯摔在地上。

婷婷愣了一下,不可置信的看著天擎,天擎盯著婷婷,不講話,時間似乎靜止了。最後,婷婷一言不發,拿起包包,走到門口,自己叫車回家。天擎沒有拉住婷婷。

上一篇:宅男救星12

下一篇:宅男救星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