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5 01:58:54tina

宅男救星24

婷婷站在天擎家門口,猶豫了一下,還是按了電鈴。天擎微笑著出來迎接婷婷,婷婷還是顯得有點生疏的走進傅家門。一進屋裡她就發現屋內像剛打完一場仗一樣混亂。看不慣的婷婷就開始一邊收拾一邊叨唸著:「看起來像遭了小偷。」「我媽出國了,沒人照顧我.....」天擎笑笑:「我連衣服都沒洗,所以請老婆大人來幫忙。」婷婷見天擎要求的流利自然,好似這是婷婷應該做的。婷婷愣了一下,她以為天擎如此陽光而自信應該是很懂得尊重女人的,沒想到,從國外留學歸國的他,骨子裡還是個傳統的中國大男人,認為女人家除了洗衣、煮飯、生小孩就沒有什麼用。她不禁懷疑起自己的才華和成就在天擎眼裡根本不算什麼,吸引天擎的只是她清秀的外貌和柔弱的氣質。「你很像中國古代的大老爺。」婷婷十分委婉的表達自己的不滿。「那妳就是少奶奶。」天擎還不知道婷婷已經不高興了。「不,我是婢女。」婷婷悶悶的回。「婷婷,妳也不小了,應該學習一些持家之道,妳很惹人憐愛,妳很有才華,但是一個妻子要會的不止是這些。甚至,妳會的都不是為人妻子最主要該會的東西,照我來說,妳的才情跟本可有可無,妳應該學學我媽,把這一大家子的人照顧的很好。」天擎不斷叨唸著。婷婷真的很不懂,一個女人一旦結了婚,自己的生命就終結了嗎?剩下的日子就是為了家庭為了小孩,如果結婚對一個追求自我的女人是一種莫大的損害,那麼婚姻的意義何在。婷婷個性不喜爭端,也懶的和天擎分辯些什麼,雖然心中有這許許多多想法,但是她還愛他,不願讓他倆的感情因為爭執又添上新的傷痕。或許有很多女人喜歡做家事,幫老爺拿拿拖鞋,搥搥背,但是很少有男人去想到,那些女人是因為愛,所以甘心這麼做,不是因為女人生來就是伺候人的。
這天晚上,天擎完全不敢和婷婷提起願不願意和他同床共枕的事,他知道她正不高興著,下了班還要來當菲傭,想來也是累壞這個嬌嬌女了。他自動抱著綿被睡沙發,婷婷一邊躺在床上,一邊想著,從小喪父,母親又出外工作的志正肯定比天擎會做這些瑣事,而天擎,沒有媽媽,沒有妻子打點,還能像是個人嗎?
* ****************************
今夜對志正來說一樣是一個難眠的夜晚。他開始後悔這樣的關心婷婷,自己應該在把她救離馮教授身邊後直接丟下一兩句惹人討厭的話,類似「我只是可憐妳」、「妳怎麼那麼笨」之類的把婷婷氣走,更不應該陪婷婷吃飯。越常跟她相處只是逼自己心碎,反正她不會是他的,不管有沒有天擎自己都沒有資格追求她。今晚留下這個甜蜜的回憶,日後要花更多的時間去遺忘它。他想要的更多,他想擁有她的一輩子,然而也只夠資格想想,不如連今晚都不必擁有。這下可好,還親眼目賭自己的心上人敲別的男人家門,志正也是夠悶的。
志正越想越煩,就把好兄弟叫出來喝喝酒。「ㄟ,我看你也不要那麼沒用,我也不是第一次聽你提這個女孩了,你大概念著她念一年了,你他媽講不煩,老子我都聽煩了!」志正的朋友偉明個性直率大方,直接就逼志正做個了結:「不是我說你,我當你這麼久朋友,聽我一句,這件事不要這樣拖下去,是個男人就把你對她的感覺告訴她,這樣你自己的心情也舒服一點,別管那娘兒們怎麼反應啦!不會死人的,不知道你在怕什麼。」「可是人家已經有男朋友了。」「沒結婚前大家都有機會,你從不給人家知道你愛她,她也無從選擇,現在是你賞給她一個選你的機會,不選就是這女的不識抬舉,兄弟我在幫你找一個識貨的女人來。」偉明一邊說一邊玩著志正的手機。「可是....」志正沒注意到他手機已經被偉明搶走,還在找藉口掩飾自己的懦弱。「她叫林婷婷吧!我大概聽你唸了一萬遍了!」偉明很輕易的從志正的手機中找到婷婷的電話,婷婷為了工作方便聯絡而把手機留給志正,志正除了工作之外沒有打過這支電話。衝動的偉明幫志正按下婷婷的號碼,然候把手機丟還給志正:「我撥了,但是你要負責自己說話,做兄弟的我不能幫你表白,你要靠自己。」

婷婷正在一邊閉目養神,一邊生天擎的悶氣,突然手機響了起來,婷婷爬起來一看,是志正的號碼,於是她就按下接聽鍵。「.......」志正並沒有說話。「喂?」婷婷狐疑的喊了一聲。
「馬的,講話啊!」偉明急的幾乎要撲上去替志正對婷婷說「我喜歡你」。「妳,安全到他家了吧!」志正冷靜的說。「嗯,我到了。」「那 就好。」志正一說完就掛電話。「唉...牛牽到北京還是牛,我已經不想管你,類似的話我都已經說過n遍,你愛暗戀我不管,但是不要再跟我講她了,又不是我馬子,我也不喜歡她,我不想聽。」偉明嘆口氣說。
「真是有心。」婷婷放下手機後心想。雖然志正沒有挑明的表示自己的愛慕,但是敏感的婷婷也知道志正是待自己好的,外人或許還看不出,但是婷婷和志正這兩顆心已經越走越近。
* ****************************
當然,別忘了,這一夜最悶的應該是馮教授,本來應該跟年輕美眉共度晚餐的,但是卻殺出一個程咬金掃興,害他花了近千元結果一個人吃完整桌的東西。一回到家,還要面對家中黃臉婆的老臉,簡直是悶到極點。馮太太一見丈夫回家了,關心的前去問:「去哪啊?吃過晚飯了沒?」「不是跟你說過和王教授喝幾杯嗎?還問?」馮教授一向只在漂亮和還沒到手的女人面前表現他的體貼,面對太太可是很有個性和意見的。馮太太是標準小女人,溫柔賢淑,見丈夫口氣不善,也只以為他工作上不順,並沒有計較追問下去。「哼!」馮教授一看到老婆這張老臉就有氣,埋怨她為何沒有侯佩岑的甜美或是徐若瑄的性感,連婷婷這種小家碧玉都比不上,但他卻忘了自己長得又矮又小,如果不是社會地位高,又會把握機會勾引人,當年的校花怎麼可能下嫁他?
馮教授轉身進書房,翻開一本道德經看,但腦海中不斷的浮現這幾年來和女學生的來往片斷。唸書時期的他,是個書呆子,很少受女生青睞,因為他不夠高,有時女人不是要你有多強硬的背景,而是要你有偉岸挺拔的身材,但是他家人都矮,他自己更矮,再加上又沒有追女生經驗,所以根本沒有女同學願意多看他一眼,直到他唸到研究所,當上助教,才有一些低學歷的女生因為喜歡學術界的人而主動倒追,但是他並不喜歡那些主動的女生,他最喜歡女大學生,二十歲的時候喜歡女大學生,二十五歲的時候喜歡女大學生,三十歲、四十歲還是喜歡女大學生。於是他當上教授後,常常對自己的學生或助教發動攻勢,只要略有些姿色的他就想追。他的一貫手法是,裝的一臉正經說對方的報告(考卷、作業、分數......)有問題,約對方私下討論。他專找乖乖女下手,一般乖寶寶聽到自己可能不及格,嚇都嚇傻了,當然也就會如期赴約,他再說些甜言蜜語如:「素玉,妳長得真漂亮。」、「趙亭,妳的皮膚怎麼那麼好?」、「靜宜,妳身上好香」之類的挑逗女學生,有些女學生喜歡吃好穿好,又不想得罪老師就會和馮教授來往起來,反正馮教授也願意花錢在女學生身上(當然,是挪用研究經費)。就算遇到不畏強權視錢財如糞土的女學生,也不敢把自己被騷擾的事大聲說,畢竟到時自己若是撇清,義正辭嚴的說沒這回事,是女孩子倒追自己不成由愛生恨故意毀謗,丟臉的、吃虧的還是女生,所以那馮教授追了很多女學生還可以平安無事。唯一出事的就是校花老婆。
馮太太當年是名震校園的校花,讀的又是醫學系,如此聰慧美麗的女子自然追求者一堆。當初她來應徵做他的研究助理時也才二十三,有一個交往六、七年的男朋友,但是馮教授一看見她就決定要追她了。

一開始,馮教授常常藉口討論報告(工作、研究......)約馮太太吃中餐,那時馮太太剛出社會單純的很,見馮教授說些過份的話「妳好漂亮」、「下次一起出去玩吧」「那我什麼時候可以看到妳?」也不以為意,總以為他學術界的人不好意思做出一些過份的事,但是漸漸的,馮教授開始打馮太太的私人電話約她,每次都說要去調查、訪問,佔用人家假日跟男友約會的時間。馮太太當時的男友知道了很不高興大吵了起來,馮太太對馮教授哭訴男友兇 她,馮教授見機不可失,馬上挑撥離間起來,說她當時的男友脾氣不好,以後會是打老婆的,裝的一附長者的樣子,破壞人家的因緣。本來馮太太沒打算跟男友冷戰下去,準備主動求和,馮教授一句「都是他的錯,你不應該太遷就他」硬生生砍斷一對有情人的緣分,把馮太太搶了過來。本來他是不打算結婚的,但是馮太太懷孕了,他媽說如果不娶她就要告馮教授,要把馮教授的醜事宣揚,為了負責起見,馮教授結婚了。但是他的韻事可沒斷過.......
******************************

上一篇:宅男救星23

下一篇:宅男救星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