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0 14:30:06tina

宅男救星13

「妳說妳要用個人網站?妳不是說妳不走這種路線的嗎?婷婷,這樣一來你會在創作之外多很多沒必要的麻煩,你必須去花心思經營那些書迷,如果妳處理的不好,跟本就是反效果妳懂嗎?」天擎驚訝的說。
「我知道。」婷婷堅定的說。
「妳很懂事,很聰明,但是妳確定妳在任何狀況之下的EQ都很高嗎?妳可以控制自己的情緒,不對任何一個白目書迷發脾氣嗎?不管他們做了什麼,妳都可以接受?」天擎一再逼問。
「我可以!」婷婷說。
「簽書會那天的事情你怎麼說?是誰看都沒看完就離開的?妳明明知道那是我的工作但是還介意的要命,那就代表妳雖然理智上是知道,但是在感情上妳不一定會做出理智的處理。妳不具備面對眾人的能力。」天擎毫不留情的說。
這一提剛好勾起婷婷的舊恨:「你是要討論這件事嗎?你要不要聽聽當時那個女的是怎麼說的?」「好,我要聽到底是什麼值得讓你發脾氣。」「她說你對他笑,他說你人好好,他說你好像對他有意思,他的皮包裡有你的照片。」婷婷乾脆的吼出來。
「是啊,是啦,我會對一個小我五、六歲長得又沒妳漂亮,連經營自己生活都不會,也不像你懂寫作的女生有興趣啦。我愛死他,你高興了吧!」天擎也吼回去。
婷婷愣了一下,靜了下來,天擎冷冷的看著婷婷。突然,婷婷笑了出來,天擎也忍不住笑了。「把妳的驚人想像力發揮在創作上。」天擎拍拍婷婷的肩。「那,個人網站的事……」婷婷說。「你是來聽我的意見嗎?我覺得你只是來告知我這個事實的,隨妳,看妳高興,可以了吧!」天擎倒是對婷婷的脾氣摸的很清楚。
「不高興喔….」婷婷拿出在家裡跟爸、媽撒嬌的看家本領,輕輕把頭靠在天擎肩上。「不敢。」天擎緊緊握著婷婷的手。
※※※※※※※※※※※※※※※※※※※※※※※※※※※※※※※※※※※※※※※※※※※※※※
「……..」這是姐妹們的聚會中婷婷最沉默的一次,她靜靜的翻閱手上的書本。「你要參加考試嗎?」小清問。「我在增加自己的本錢。」婷婷簡短的回答,又把頭埋進書裡。「我們去唱歌好不好?」阿慈試探性的問,以前婷婷最喜歡唱歌,當然,有一部份原因是因為她之前喜歡的人也喜歡唱歌。

「不如妳們陪我去聽歌劇。」婷婷終於注意到她身邊還有人存在。「妳病了,妳不是在做妳自己,妳是在勉強自己。妳病了。」明君下了這個結論。「我只是在增加自己的本錢。」婷婷重複。「我寧願看妳開開心心的做一個平凡人。」小清說。「我,只是追求我想追求的。」婷婷說。「妳太勉強自己。」明君說。「一點也不。」婷婷冷冷的說。
﹪﹪﹪﹪﹪﹪﹪﹪﹪﹪﹪﹪﹪﹪﹪﹪﹪﹪﹪﹪﹪﹪﹪﹪﹪﹪﹪﹪﹪﹪﹪﹪﹪﹪﹪﹪﹪﹪﹪﹪﹪﹪﹪﹪﹪﹪
「我要接受電台的訪問。」婷婷明確的對她的主管要求:「我記得我剛進來時,妳對我說過,只要我想,你願意把我捧紅,這是我進來工作的條件之一,只是沒有白紙黑字寫下來。」「婷婷,妳不是很不喜歡媒體,很排斥媒體的嗎?」主管皺了皺眉,他當初就是看準了婷婷不敢面對媒體,所以才故意亂開支票,現在他沒料到一個看起來與世無爭的女人突然強悍起來。當然,他不明白,一切都是愛的力量,要跟愛人同步成長的決心。

「我打聽過了,我出的那本書,警廣要訪問,而公司竟然不當面告訴我這個消息,還要另找他人上節目。是的,我知道我沒有面對媒體的經驗,公司有公司的考量,但是既然對我許下過承諾,就應該事先告知我,因為我經驗不足,所以無法立刻上場。您這樣的處理方法讓我覺得欠缺誠意,對於日後如何合作下去,我覺得很迷惘。」婷婷一口氣說了一堆。

這件事,婷婷可以計較,也可以不計較,但是對現在有強烈出名野心的她,非計較不可。話說回來,這本是她應得的,現在竟然還要勞駕她自己不斷的催討,這已經讓她很厭煩了。
「當然,如果公司覺得無法為我做到這些,我就另外找一家能為我這麼做的。」婷婷爽快的說。
「別這樣,我們又不是黑店,當然,我說過的話,當然算數,因為妳自己沒有要求,所以我就誤會妳根本不需要了。」主管無奈的說。「很好。我現在明確的說,我需要,是的,我需要。之後如果再發生此類的事情,我會直接懷疑到您的合作誠意問題,這就不好了。」婷婷一邊笑著一邊說。
「這女的,真的不知道發什麼神經…….」主管暗暗想著:「本來以為請了一個乖乖牌,結果是請了一隻母老虎,唉………..」

上一篇:宅男救星11

下一篇:宅男救星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