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0 14:25:39tina

宅男救星11

隔天下班,天擎在婷婷公司門口等她。婷婷愣了一下,不知道自己應不應該繼續走向他。天擎也愣了一下,不知道要怎麼開口說話。
「你好。」最後是婷婷先開口生硬的說。
「我不知道怎麼了,妳哪裡不高興。」天擎一臉無辜。
「不是你不好,是我不好。」婷婷淡淡的說。
「妳好的很。」天擎答道。
兩人之間又是一陣沉默,最後天擎終於鼓足勇氣質問:「是不是發現比我更適合的人?你可以跟我說一聲,我會接受。」「我沒有發現比你適合的人,只是我覺得有比我更適合你的女孩子。」婷婷說。
「可以不要拐彎抹角嗎?妳看到什麼?聽到什麼?誤會什麼?」天擎的耐心也是有限的。
「好,我覺得我們是兩個世界,你的世界我到不了,你是屬於眾人的,不是我的。」婷婷說著:「這種生活我不想過,也不能過。」
「………」天擎沉默了一下,第一次發現這個看似獨立、自信的傢伙其實也有脆弱的一面,脆弱到像個孩子般的蠻橫不講理。
婷婷說完話就自顧自的走掉了。
**********************************************
這天晚上,宅男查又用msn來關心婷婷了。沒辦法,宅男只能在電腦的世界感到自在悠閒。
宅男查:我還不敢牽她手。
婷婷:很好,意料之中,慢慢來沒關係。
宅男查:她沒有答應我這禮拜的約會,我是不是遜掉了?
婷婷:理由呢?
宅男查:說他剛下班很累,我和他約禮拜五,本來答應的又說不要了。
婷婷:嗯。那這跟遜掉了有什麼關係。
宅男查:她一定是看我一臉好人樣,討厭我了,所以約不出來。
婷婷:停止你宅男型的負面思考,理智點,一個人突然毀約有很多種狀況,她要加班,她工作太累,她臉上長痘痘不想讓你看,她大姨媽來肚子痛,她要陪媽媽吃晚餐,她剛剛被主管訓一頓沒心情……..關你遜不遜鳥事啊?!
宅男查:所以呢?
婷婷:很簡單,馬上約他這禮拜,她若拒絕,就問她何時有空,如果她說她永遠沒空,那應該是對你沒意思,我再想辦法介紹新的給你。
宅男查:就這麼簡單?
婷婷:是的!just do it!
宅男查:真的?
婷婷:go go go ,上吧!電車男,去打電話。
宅男查:可是……
婷婷:打電話,打電話!!!
宅男查:一定有一堆男的追她,她一定….
婷婷:打電話,打電話,打電話!!
宅男查:明天。
婷婷:立刻!right now!go go go
宅男查:但是……
婷婷:你這個宅男,你是想等女生倒貼喔,是啊,有這個機會,一堆恐龍貼你啦。在臺灣的六年級女性保守的居多,除非你又高又帥又有錢,要不然美女為什麼要來貼你?不要給你姐姐我廢話,上就上,不敢就是ㄋㄠ種啦!
宅男查:喂,女土匪,你就有種,有自信,說說罷了。
婷婷:靠,我是女的你跟我比,去死啦!我要下線,明天我就要知道結果,連這點事都做不成,你告訴我日後怎麼做大事?展現出你的男子氣魄,乖,我在忙,不說囉!
宅男查:又忙著設計哪一個男人?
婷婷:再怎麼設計都設計不到你身上。
宅男查:阿彌陀佛,感恩。
婷婷下了線,一個人悶悶的呆坐在房裡。她懂得一切商業現況,也沒有人比她更清楚出版社如何去操作一個偶像作家,她知道怎麼做是對天擎好,可是當她面對這一切時,所有成熟、理智、體貼的思想都跑光了。
她只能默默的掉眼淚,真的很不懂,為什麼好不容易要接受一個人,竟然會面對到這種讓她覺得難以接受的狀況,為什麼她又應該承受這些一般女孩子不必接受的?
**********************************************
「你有沒有聽說,那個傅天擎,把一切演講、簽名會的活動通通推掉,說不參加就不參加,誰都請不動他。」小惠把這個出版界的八卦告訴婷婷。「他瘋了。」婷婷簡短的說。
「請恢復你的正常生活和一切行程。」婷婷把天擎約出來說:「我希望你知道自己在幹嘛。」天擎淡淡的說:「妳不是不喜歡我做那些事?」「可是你自己應該為你自己的前途想不是嗎?」婷婷說。「憑我的學歷,我還可以去選很多妳不會那麼討厭的工作做。」天擎自信的說。「可是如果你不這樣炒作,也是一種浪費,很可惜,難得你習慣媒體,並能應附他們,很多人學了一輩子都不見得有那個功力。」婷婷說:「我沒有要勉強你的意思。」「你有。」 「我沒有。」 「我在這個位置上你就不願意再理我,你難道不是叫我退出這種生活嗎?」 「你可以選擇不要我。」婷婷簡單的說。「那我如果說我就是要你呢?是不是不能再過這種生活?接受這種工作?如果是的話,我現在正在脫離,我不知道妳有什麼問題?」天擎認真的盯著婷婷說。
「隨你便。」婷婷沉默了一會吐出這三個字。「我不懂。」天擎一臉疑惑「就是你想幹嘛就幹嘛吧!」婷婷說:「不過以後我不會參加任何你的公開活動,我不喜歡那種氣氛,不代表我討厭你。」 天擎還在狀況外,婷婷起身:「可以帶我四處去逛逛嗎?」
「喔,當然可以。」天擎笑了笑。
**********************************************

上一篇:宅男救星10

下一篇:宅男救星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