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19 00:00:00KYS

2024祕魯DAY10-2【塔吉利島】手工藝是非物質文化遺產

2024.07.12

中午    來到【塔吉利島】

領隊本來要讓大家先爬山到島上的另一區觀光    可是    因為風浪變大

船家希望我們提早離開的的喀喀湖    避免危險

於是    我們直接登島用餐去

#

#

乾杯

#

#

這幾天一直喝印加可樂    直接喝會覺得很甜    搭配餐點喝    會覺得很爽口

#

#

麵粉炸物    酥酥脆脆的    不錯吃

#

#

湯是熱的喔!!真棒!!

#

#

魚排

#

#

蛋煎

#

#

島民示範一種洗滌植物    可以清洗很髒的羊毛    超級天然的洗潔劑

#

#

這一搓羊毛本來很髒    搓洗一下    真的變乾淨了

#

#

據島民說    他們出生之後都是用這種植物清潔劑洗頭髮    島上的人都沒有白髮

我好想要這種植物喔!!可惜   我們這些外來人    來不及了

#

#

雅萍此時很虛弱    必須吸氧氣才能舒服一點

她說    感覺就是全身北毆打過似的    全身痛    連骨頭都覺得痛

#

#

就是這個坡道    我上來的時候    走5布得停下來喘好幾口氣     才能繼續走

領隊陪著我走    很緩慢的移動    確定我能步行   無礙    快到餐廳時    領隊才趕緊上去

走到餐廳時    身體蠻難受的    坐下來緩緩    才漸漸舒坦過來

#

#

用餐過後    領隊帶大家往山上的廣場移動     一來看風景    二來看看島民的集會場所

這是小姨拍的    往山上的坡道    小姨說    更陡!!更喘!!

#

#

島上的風景

#

#

島民的集會廣場    廣場有很多手工製作的編織紀念品    可惜我無緣看到了 

#

#

我跟雅萍慢慢移動    先下山到碼頭邊等大家    我們走到沒多久    團員們就陸續到了

可見得我們真的走得很慢很慢    因為怕會喘    會難受

#

#

碼頭邊的湖水    好美!!

#

#

雅萍的老公去碼頭邊看海    我就遠遠拍照    其實    我也不想走來走去的    累!!

#

#

海天一線

#

#

清澈的湖水藍

#

#

返航囉!!

#

#

我已經有種感冒的狀況了   鼻塞    流鼻水   咳嗽    還好    快要回家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