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4 15:16:59彥宥爸爸 CH LIN (JZ)

2019年0303 新北市八里區魚海海釣場釣遊

這次利用228連假,第三天的晚上,等小孩入睡後,跟老婆請示出門釣魚。

老婆有說,下次如果約好了,先跟她說,別臨時才說。

她最後也同意放行出門。

大約一週前,我們堂兄弟約好一同晚上來釣魚。

因為時間限制關係,我們約在魚海,請他們把我深坑家的釣竿帶出門。




而我就一路國一從竹北北上至五股下交流道。
到了之後,我先到釣具店買了2兩活蝦來用。

因為我比他們早到,最後先買巴朗、花飛退冰。

之後這兩種餌反而沒用…

剛好在準備餌的時候,看有人中龍膽了。





之後我堂哥跟我弟都到場了,

決定要怎麼玩時,我弟跟我堂哥決定玩紅古池 (沒人)

而我決定玩龍膽池。





我的釣組,一樣使用龍膽王,子線50號 (事後問才知道,這池沒人用這麼粗在做釣)

而我堂哥跟我弟釣紅古池,都使用8號子線。

一開始我釣水流區,然後一邊試一邊聊天,發現浮標不見,然後也沒東西拉,之後先看線的位置。

揚竿作合,中魚了,但一拉就知道是紅古。

這是在魚海龍膽池第一尾中魚。

而我堂哥一開始也都一直沒有魚訊,直到一小時半後,起了第一尾魚。












之後我也一直換位置試,但都沒咬。






後來就到加溫桶這側等,然後我堂哥又起魚了。





DSC_2756.JPG






在我堂哥連二後,我弟也有魚訊了。






之後又換我堂哥起魚了,他們兩個阿達力都不錯。






沒多久後,又換我弟 @@




沒多久後,我弟中一尾,看拉法一看就知道不是紅古,直覺可能中小龍了。




果真拉回來後,是一尾小龍膽。

這是我弟釣魚以來,第一次拉到龍膽,也恭禧他。




目測14~16斤。






之後因為我都沒咬,雖然釣場有多送時間讓我等,但我還是決定收竿了。

在收竿後,有看一個拿短竿做釣的大叔,中了一尾51斤龍膽。

問了一下才知道,他使用20號子線,丟沉底等,蠻順利就中了。

下次如果還有空來玩,也應該要調整一下自己的釣組了。

但魚海自從池子擴寬後,樂趣也多了一點。

最後成績:

我:龍膽池 1古。

我堂哥:紅古池 5古。
我弟:紅古池 4古 1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