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4 15:18:32彥宥爸爸 CH LIN (JZ)

2019年 0204 除夕夜,新北市八里區魚海海釣場釣遊

這天是除夕夜,因為很久沒能跟自己堂兄弟出門聊聊,所以這天老婆特別特許我晚上出門玩海釣池。

結果自己堂哥因為晚上要打牌,所以就沒能一同前往,就剩我跟我堂哥一起去。

兩個人一直沒想到要去哪,後來決定去八里龍米路上的魚海釣池,說真的,也很久沒去了。

除夕夜的關係,所以一路上所有釣具店都沒開門,只能靠釣場現有的魚餌來玩了。

到達場子後,我們由龍米路一旁的入口進入,發現釣池寬度跟場子配置跟以前來的時候有點不同。

現在從龍米路進入後,原本是小的紅古池,現在反而池子變寬,改為龍膽池。

原本龍膽池的位置,改做紅古池。

櫃檯位置改在紅古池旁。

紅古池的話,則費用調整為改單 3小時 900,保300 。
龍膽池則是開單3小時1100(無保),跟開單 1800 (保300)。





我堂弟這天很明確的,就是要玩紅古池。

於是就在櫃檯前開始準備。





而我是要釣龍膽池,在準備線組時,其實當下有連續三、四次拉魚的情況。




雖然走道部份變更窄了,但池子部份都有變大了,釣友在做釣時可以減少過擠互勾的情況。




線綁好後,餌準備好,我就開始做釣了,一開始就釣水車旁,用浮標。






魚海這釣場有陣子我很常來玩,但這裏的龍膽池,以前只嚐試過一次,沒釣起魚,有拉到魚的經驗而已。






做這角度剛好可以監視自己堂弟做釣的情況。




沒多久就看自己堂哥中魚了,但他事後說,這天魚吃餌很輕,他是看線慢慢往旁邊移動,收線時才發現中魚。




很久沒看他拉魚,感覺也不賴。




自己則繼續賞標中。

釣了一小時,雖然浮標有兩度被輕輕往下拉,但都沒吃下去。

所以就覺得很無耐。





後來一度改沉底試試。






後來都沒上勾,換地方丟試試,也沒反應。






於是也改到加熱桶旁試,有兩度也是被魚帶著走,但就是沒咬下去,後來生氣改了比較輕的浮標試試。
結果一樣,都帶一下,就放開。

我離開後,有另一個釣友也是用浮標釣,就在我原本釣的位置,中了兩次小龍。

只能說,自己輕驗不足,場子也不熟,這天就乖乖繳學費結束。

雖然最後釣龜,但櫃台就送我兩張刮刮樂給我一點意思,雖然最後也沒刮到。

但對於他的誠意我還是給分囉。

下次等天氣穩定時,再來這試試龍膽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