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0 14:41:29June

一個人走走,遇見法式餐廳





有時興致來時

喜歡隨意看看走走

佛家曾言: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

羅丹亦曾說:生命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欣賞








在敦南圓環附近走著,看見這家麵包店

Paul是來自法國的麵包店

櫥窗裡展示著傳統的棍子麵包

我的舌尖憶起它飽含麥香,表皮酥脆而組織鬆軟並充滿嚼勁的口感

抹上總統牌的奶油

真是種單純又奢華的幸福



我在外頭看了一下

並沒有走進去

但好像可以在裡面用餐

有機會找個朋友去吃Brunch









無意間走到這裡

是法式派翠克

店面黑與白的設計非常有質感

店外的白玫瑰迎風搖曳著

非常可愛






很美的店招




我瀏覽了下菜單

覺得滿喜歡的

價位則與Joyce East差不多

法式派翠克一直是我的口袋餐廳之一










又走了一會兒,看見ABU

我對ABU仰慕已久

很訝異餐廳的外觀並不醒目

但它在我心中

卻與32行館

並列為必吃餐廳之一




我喜歡一個人慢慢地用餐

但更喜歡與好友一起用餐

味蕾能記憶的事

有時比我們所以為的更多

就如同瑪德琳糕與椴花茶之於Marcel Proust



對我而言

美食有時牽連著與某些人事物的眷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