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8 21:34:19June

La Pretti法式料理




帶了一本書去邊吃邊看
原本打著味覺與視覺雙重享受的主意
但不確定是不是因為李伯齡說得一口好菜
讓我一面看書一面幻想著書裡的極品料理流口水
以致於La Pretti的料理相形失色






因為法式用餐區的冷氣壞了
所以安排我在日式區吃法國餐
看著水族箱內的活鯛和活龍蝦
有一種很跳tone的fu






開胃沙拉一端上來
我就很想翻臉走人

事實上我非常生氣
羅蔓只是去頭去尾夾了幾條紅椒絲
和一小塊冷凍鮪魚罐頭與白水煮鳥蛋
灑上一些土司塊
淋上一些醬汁就送上來
比便利商店的生菜沙拉還不如







但是第二道前菜一上來
我氣就消了大半
新鮮的海膽與山藥絲,胡蘿蔔及地瓜泥,
再淋上魚子醬所組成的前菜
非常清新爽口
海膽飽含著大海的風味
含在口中彷彿接受海洋所洗禮一般
海膽綿密得令味蕾眷戀不已







看到金盤子時
我有點反胃(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這顏色很擾人)
原來我是不能用金色餐具吃飯的人

這是我最喜歡的蘑菇松露濃湯
只要一聞到濃郁的松露的味道
就會食欲大開

以往吃法式料理只有一小杯蘑菇松露卡布其諾
但這次卻有一整碗
喝得非常滿足







剛作好的
一種類似鬆糕的東西
搭配特製果泥非常契合






鴨肝
佐以我喜歡的微苦的綠捲菜





嫩若凝脂
入口即化
佐以微酸的醋栗醬汁
美妙無比





半隻大龍蝦!
龍蝦肉質結實富有彈性
佐以黃芥末醬
非常鮮甜
我吃得非常乾淨





大失所望的肋眼牛排


不知是否因火侯不均
邊緣的地方有點老
但中間卻很嫩


旁邊的配菜每一種都有不同的味道
非常清爽
可以解膩





我喜歡盤邊附的岩鹽
牛排沾岩鹽吃
別有風味


因為牛排本身料理的並不出色
擺盤上亦多馬虎
感覺像在一般台式平價牛排館用餐






蘑菇松露燉飯
其實吃完主餐已經飽了
但松露的香味再度催眠我的食慾中樞
(它說:你還可以吃!)





熱巧克力蛋糕

不覺得有蛋糕的成份
外層是很薄韌的麵皮





輕輕切入
熱巧克力流出
我嚐了一口
是純度非常低的巧克力
差不多和健達出奇蛋一樣等級







送上的咖啡
杯上有沒洗淨的桃色口紅印
我立刻請服務生重新準備一杯
咖啡口感略酸



La Pretti的法式料理給我的感覺
就像廚師與學徒所分工合作而成的一般
水準極度參差
此外,La Pretti餐廳使用法國礦泉水,所以收取30元的水費
(水費亦需加收10%的服務費)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0-08-26 23:26:36

看來看去還是那尾龍蝦最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