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7-11 13:18:24JLW

泰國行一【曼谷機場的聚離】

就盤算著希望能在曼谷機場同時進出,讓居住在曼谷的泰國朋友Pui作一次接機、送機就行。和Doris港台熱線兩三天,以便宜的機票作基礎進行謀合工作,最後,拼上了只有相距1小時的抵達時間,卻怎也碰不上一起離去曼谷的航班。

也就算了,事情總不能什麼都好,一起抵達的感覺比一起離去舒服。我這麼自我解釋,而確定了那張來回機票。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坐在機場café,出境後一時尋不到Pui。

看看時間,離Doris班機抵達的時間還有一小時,決定找地方坐坐。時間快到了,人就會出現。我這麼想著。這比在機場到處尋人、漫無目標來的妥當。

在機上沒吃什麼,於是在café裡點了杯熱巧克力。看著出境室一批批湧進的台港日旅行團與歐美觀光客(自己的歸納),心又不知飛哪去,一定又是付發愣憂鬱嚴肅的表情掛著。發呆時,我總是看來憂鬱,必定是因為我眉頭常不小心皺在一起。

有個甜美的機場人員向我走來,問能不能提供什麼幫助。

為什麼?為什麼她們的笑容這麼甜美、態度這麼溫柔?我直愣愣地盯著她,就像我盯著華航機上親切的泰語空服員一樣,一直想找出她們嘴角的角度,偷偷學下。直到她溫柔細細的聲音重複了幾遍後,我才記起要回答問題,說了「謝謝,我在等香港來的班機,我在等朋友」後,她接著問了航班班次、瀏覽了螢幕,再次微笑地對著我說「飛機快要抵達了,應該會準時」。

甜美的微笑,是我在此次行程中對泰國女孩的最大窺視,包括對我的朋友Pui在內。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在出境口處終於碰上了Pui,她帶了表妹和朋友來。

擁抱後,開心地互看彼此。我的頭髮長了,臉瘦了,Pui的樣子一樣青春可愛。我們居然開心地稱讚彼此保養的還不錯,外型才沒老化的太快,還討論著使用的保養品種類。真怪。

接著,Pui介紹了穿著大學制服的表妹。

那白衣黑裙是大學制服?大學有制服?我又疑惑了。Pui解釋了泰國的大學生是穿制服的,基本色為白衣黑裙(長或短)或黑褲,以校徽作成的仿銀紐扣則是分別不同學校的基準。

後來,我們某天參加Pui男友EMBA的畢業預演時,在校園裡更清楚地見到了各式的白衣黑裙、黑褲裝扮。畢業生還披上透明麻紗質料繡上條紋滾邊的畢業袍子。可怕、炎熱的曼谷七月裡,這透明袍子真是個體貼畢業生的設計。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女生就愛好奇彼此年紀,然後對於別人的猜測及評價又會有一種小小得失。小我約7、8歲的表妹聽完我的介紹,用泰語告訴Pui「看不出來已經…」的評語,經轉述後,我的虛榮得到些滿足。但是,Pui和我更期待著Doris的出現,為表妹帶來更大的震驚。

果然,嬌小、皮膚滑嫩白皙的Doris出現時,又是得到人們的一陣訝異。在我們之後的泰國行裡,這戲常上演,大抵亞洲國家的女子所期待的美之標準多數相近,競爭期待學習的也都近似,尤其是有關外型的整理。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和Doris相擁問好後,離開機場,我們驅車回Pui家去。

就說都是唸管理的,時間的安排邏輯上真是相似。當Pui先前寄了e-mail來,說了將請三天年假和我們到海島度假以及其他的安排時,Doris和我都訝異於彼此在時間規劃上的雷同性。但也或許是因為我們曾在英國互為室友一段時間,因此在作息、休憩頻率上早有些共識,進而能產生此種不需太多討論的安排進行。

當然,Pui還在車上強調,一定要讓我們嘗試許多泰國水果、小吃及各類食物。

這點真的也是作到了,不愛吃辣的我在行程中,也遍嚐各類食物。雖走清淡路線,卻也在離去前,嘴裡起了個火氣大的小泡。Doris則是不斷和自己的腸胃奮戰,吃的開心,腸胃也滾的開心。

最後一天,在曼谷機場早上先送走Doris,下午該我候機時,我不禁喝了一大杯以前禁口的Pepsi,一方面滿足著旅程中的口口品嘗,一方面卻又希望刷走胃裡的甜甜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