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2 00:12:45想當個兔小妹

討好

什麼時候,是對的時間?

我鐵下心說我要回家了,
你一個人去買了第二顆鏡;
我心裡偷偷期待著能一起回家,
你跟我說要早走;
我跟你說,不想去旅行,
原來,聽到你什麼都沒說、沒帶任何情緒,
還是會難過...

今天,你消失了好一陣,
昨晚的安慰維持的太少,
很擔心是我害你的,精神恍恍惚惚,
坐著聽主管分享著與我不太相關的議題。
突然,講到了孩子某段期間,需要以討好來交到朋友,
「我要給你一支筆,你就會跟我當好朋友」
討好與分享不同,討好,是因為對自己沒有自信,
但當這些因素抽離,別人也不會想跟他繼續當朋友。

就這樣,我竟然連結到了自己...

有開心難過都想告訴你,是因為你懂我
我知道什麼事情你會想聽,什麼笑點你會笑
但你非常抗拒我對你好,
我也極力想排除掉這些好
這樣的心情,是討好?還是分享...?

早就失去了信心,
我只會一直一直想到你親口說,
你們之間很不錯,
想到你們出去玩,一起拍,一起互拍,
即使在家,也能不無聊,
煩惱不再需要告訴我,開心也不用讓我知道
已經很久再也沒聽見你說,
你覺得我哪裡好,哪裡還能得到你的肯定與欣賞
為什麼,一切都變了調
甚至連拍拍都不需要分享了
即使我努力不再說好棒,不懂立刻說我不懂
都沒有用了

fuck

坐在與我不太相關的團體裡,
我沉重的在心中罵了句髒話。

然後,回到有你的空氣裡,
我依然無法不說再見離開,
因為你可能還在不開心,即使表面的你很好
你沒說,我不想多問
我好想逃離這裡
或是花力氣瘋狂安慰自己,
再當空氣幾天,就好了...

上一篇:打破,逃離...

下一篇: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