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5 23:39:42想當個兔小妹

有勇氣說再見了嗎?

深呼吸,點進來新聞台,
忘記有多久在心中演練著新增文章的開場白,
不是不願意紀錄些什麼,
而是還沒做好準備,
深怕自己寫不清楚我在想些什麼,
或者越寫越潰堤...

一直一直安撫著自己,
是因為生理期快來前的強烈風暴,
讓我猛往牛角尖鑽,
如果可以,下一秒鐘我就能放下這些
專注生活就好,
即使這一秒鐘我早就紅了眼眶。
我甚至記得上次一起走走的時候,
一切還是如此熟悉,
能讓星期六的天空即使下起了雨,
依然如此輕鬆而可愛...

然後,可能這一切說變就變。

我想我還沒習慣,還是根本未曾習慣
每次難過的時候,總想著你那時對我說
「我對女朋友都是這樣子的呀」
你沒有說下一句,
但這句就足夠安撫我,
足夠有力氣在你煩悶的時候陪著你,
足夠有力氣在我試圖拼老命一樣樣完成自己的工作
不打擾你,但記得問你還好不好,
記得畫喵,記得找對的時間逗你笑。

然後,一切就這樣被自己的情緒破壞殆盡。

我突然驚覺,
或許我就真的只是這種能一起瘋的玩伴,
或許你真的只是因為反骨而向我走近,
或許我的存在感真的無法撼動你的生活丁點,
或許你一直以為我會永遠都在,
我會大哭之後立刻笑開,
我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
但又讓一切看似如此自然而合適...

我好希望自己跟你一起拍,
跟你一起走進火車,
一點一點完成夢幻的旅程,
這種體會是「我」跟你一起的,
當你想對我說些什麼,
也都是想對「我」說的。

會不會,事實上,
對你而言,「我」並不是我,
而只是有這麼一個人而已,
而你身旁其實一定會有這麼一個人,
不需要擔心某天可能有空缺...?

我安慰自己,其實時間真的剩下一點點了,
如果什麼都別想,睡一個長長的覺就會忘光了,
我甚至還不需要把你的禮物打開,
我又包回去了,因為捨不得,因為好怕髒,
我光是看著外面的牛皮紙袋,就能滿足好久。
只是,
當我望著她因為你活潑如往的話語而笑開了,
當我看著你們一前一後推門進來,
當我還是等不到你想跟我說話的時候,
當我開始誤解,以為你是因為我不會對你生氣
所以放心地把最不耐煩的字句跟空氣往我這裡丟

到了該離開的時候了嗎?
還是在放空一下,
上次那麼痛,日子都過得比想像中快呀,
你還依然是那可愛的你,

或許,就連再見,都不需要說
沉默,對我們才是最合理的答案...?

上一篇:需要你

下一篇:That's w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