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9 14:34:52鑽石小草莓

我愛的人



部落格專用相簿


我愛的人


之前每次看到
Akira因為分手而提著啤酒到我家報到買醉,我總是覺得她太扯了!有必要為了男人喝酒嗎?而我自己呢?

 

工作上的事情已經煩到讓我很想殺人!感情的事情又亂七八糟!我以為這次我是真的想要好好的戀愛,或許會就此安定!但是,我卻為了這個男孩喝了很多次酒,從啤酒開始喝,喝不醉就換紅酒,再不醉就喝威士忌!42度的威士忌真的讓我醉了

我迷戀這種微醺的感覺,比起清醒的痛苦,我享受這種微醺!至少酒醉的時候,我可以在我的小套房大哭。我想起薔薇之戀裡面的韓堇,曾經,我以為我就像薔薇之戀裡面的芹,只要悠游在堇的保護之下,但是,後來我發現,我並不是芹,因為我沒有解脫!我反而像買醉的堇!只有在微醺的時候,我可以盡情的埋怨大王,盡情的想念小威。

相對於小威的體貼,大王的不解風情讓我覺得很無言。

我剛剛把最後一口的威士忌喝完,死黨Makino剛好上線敲我。我帶著微醺敲著鍵盤,不斷的打錯字,然後,依照我平常飛快的打字模式,速度只剩平常水準的一半。我對著Makino抱怨大王的種種事蹟,她突然說:

(你為什麼要跟自己談戀愛?)

「哪裡有!我比他好看多了!」

(我是說個性!他活脫脫就是男版的你啊!)

我搞不清楚我是被Makino的一番話給澆醒了,還是我真的酒醒了?的確,大王愛朋友!我也愛朋友!我是標準的朋友動物!所以當Akira說我見不得人好的時候,我整個火氣都上揚!我是愛朋友的!死黨過得好,戀愛快樂,我比誰都還高興!小威以前常常因為我要跟Rui吃飯,把他放鴿子的事情耿耿於懷。他總是對我說:

(如果能把對朋友的愛分給我一些就好了!)

我呢?感激著這個玩咖中的玩咖,竟然為了我改掉上夜店的習慣。當我在學校熬夜作模型的時候,他會幫我和同學送宵夜,讓同學們都羨慕我有一個又帥又體貼的戀人!他越來越宅,時間總是繞著我打轉,我們出去玩的時候,幫我準備衣服和化妝是他的樂趣。但是越來越宅的他總是讓我同情,有好幾次,我都拜託Han帶他上夜店

 

大王的個性犀利!我的個性也不惶多讓!工作幾年的折磨,我原本很犀利的個性只會在死黨間發作,在職場上認識我的人看到的我只是那張虛偽的面具。所以,有時候我會羨慕大王的犀利,竟然還可以在職場上活得好好的。

 

工作了幾年之後,越來越覺得體力不行,不得不認命的去運動,順便矯正一下我走鍾的身型。我以前只有37公斤的耶!為了讓自己回歸仙班,我被法國同學說動了,安分的上健身房運動!因為要花錢的運動,自己才會乖乖的去運動。健身房果然是一個奇妙的地方,有恐龍也有龍和鳳!我剛進健身房的樣子,根本就是百分之兩百的恐龍妹!一年的努力下來,我總算回到仙班了!

我想用的健身車佔滿了,剛好還有一點時間,只好乖乖的先去練重訓

學妹你怎麼還是這麼正?

我瞥了一眼跟我說話的人,是大學時代的學長-Han,小威的死黨,演藝圈的C咖藝人。我跟小威以前爆笑的相處模式好幾次都被他拿來當笑話說,好幾次身邊的友人都會拿來虧我。

『學長?你怎麼變肥了啊?』

「就是肥了,所以才乖乖的來上健身房啊!」

『我懂!因為我去年也是超肥的!』

「你?怎麼可能!我認識你的時候,你還不到40公斤吧!」

『對啊!那時候超瘦的!』

「小威還幫你做早餐,送消夜!怕你把自己餓死!」

是啊!小威!這個我只願意自己心裡面想,卻拒絕任何人對我提起的名字!我知道我很愛這個男人!卻也心裡清楚,這輩子註定不能跟這個男人相守一輩子!他把我捧在手裡,連一句大聲的話也不敢對我說!是所有女人追求的富二代!他成熟有魅力,個性還有一些國中時期誤入黑道的流氓性格。

 

在健身房被健身教練騷擾幾次之後,我對他們這種很輕浮的態度感到非常厭惡。所以在健身房的時候,我的臉絕對是臭的!

「小藝,你幹嘛每次進來都那麼不爽啊!」

我喜歡Han這樣跟我相處!厭煩男生用把妹的方式跟我相處!戀人模式應該是從朋友開始做起吧!如果只是看上對方的外表,當你慢慢發現這個人只是徒有其表,腦子裡面沒有料,又或者你只是喜歡他(她)的外表,但是兩人卻沒啥共同話題。我跟Han認識太多年了,從一開始我們就不是對方的菜!所以跟他相處,我覺得很輕鬆,

『還不就那個教練!真的超噁的!我也不過買幾堂課,他就常常騷擾我!早知道就找女教練了!』

「你之前的教練不就是我現在的指導教練Rober嗎?」

『對啊!超噁心的!肉不是用眼睛吃的!練得那樣真的很醜!』

「難怪你會喜歡小威!」

『拜託!他超帥!好嗎?而且,我那時候喜歡他不只是因為他帥而已!』

「男人都做到這樣了,你如果還不愛,他百分之百是隻恐龍吧!」

『哈哈哈!』

「我幫你擺平Rober!」

『真的嗎?』

「但是你要請客!」

『好!很貴的泡麵!』

「靠!幫我介紹妹就好!」

『你喜歡的型跟我是不同世界的吧!』

「對吼!你這種名媛掛的,又不是夜店咖!」

『名媛?太扯了吧!』

「算了!我幫你擺平!當我做善事囉!」

 

Han真的幫我把噁心的教練給擺平了!

 

我準備進健身房的時候,Han剛好在騎樓下抽菸!

『學長!謝囉!現在真的好安靜!你怎麼做到的?』

「我就說,你男朋友是黑道!」

我被Han這句話感到爆笑!

「小威以前真的是黑道啊!」

『我知道啊!但是那是我的過去式!』

「小藝,你現在到底有沒有男朋友?你很正耶!」

『我哪裡有很正!只是你們剛好覺得我漂亮而已吧!』

「我在演藝圈這麼多年了!我是說真的!你到底有沒有男朋友?」

 

其實我也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是不是單身?身邊有一個被我當王的大王!我在其他男生面前很海派,但是在他面前就是個小女人。可是他熱愛朋友的個性總是讓我覺得無奈,我跟他出去玩的時間還要跟他的朋友搶空檔!我突然能理解以前小威對我的埋怨

有時候,當我看著電視,男女主角的HappyEnding讓我羨慕,結婚的畫面會讓我大哭!我想著把我捧在手上的小威,還有我珍惜的大王。我總會覺得自己好像得到報應一樣,我傷害了一個珍惜我的人,然後我被我所珍惜的人給傷害。我覺得身心俱疲,想要喝酒麻痺自己的心情!微醺的時候,可以盡情的埋怨自己和大王,可以用力的懺悔我跟小威逝去的戀情。

當我的心情極度差的時候,我才會喝威士忌麻痺自己的心情,又一次,我對大王混蛋的個性感到生氣。不上不下的感情讓我覺得疲憊,把性雜交當作理所當然的法文課同班同學讓我覺得極度噁心,我不能理解怎樣的人才能被珍惜!又或者是,其實這輩子那個會珍惜我的人只有一個人?

今天晚上加班到九點才下班,我像遊魂一樣的搭公車,直到公車到信義新天地的時候,我被剛剛上車然後坐在我身邊的男孩身上的GUCCI香水給擾醒了,我清清的瞥了他一眼,經過整理的帥氣髮型,很有個性的水鑽耳針,中等略瘦的體型,還有一張帥氣的臉蛋!如果這個男孩還有腦細胞的話,就完全是我的菜了!我熱愛漂亮美好愛打扮的人!在我的認知上,一個人如果連對自己的外表都不在乎的話,他還會在乎自己頭皮底下的東西嗎?

大王還算是愛打扮的男生,但是在我的世界,他還只能算是基本盤!如果他這輩子有幸被我帶回家的話,他可能會發現自己的渺小,然後對於我一再的裝花癡的說他很帥而感到懷疑

 

跟往常的生活作息一樣,我把自己的長髮給整理好之後,手機閃耀著綠燈,電腦版的LINE閃著黃燈,我好奇的打開訊息,是Han傳來的訊息:

小藝:

這是小威要我轉給你的!因為你一直不願意把你的帳號給他!

DearMy Dear:

忘記這是第幾次聽到Han說你心情不好!

但是卻是第一次聽到他說你買酒!

Han虧你,要不要一起喝酒?!

你竟然回他,我只喜歡一個人喝酒!

 

以你世故的個性,是不可能回答出這樣的話!

最近的你,還好嗎?

 

紐約的暴風雪也蔓延到台北了嗎?

不然為什麼你原本溫暖的心也凍結了呢?

 

小威

 

我驚訝著小威給我的這個訊息!十年了,這輩子我何其有幸可以擁有過這個男人的真心!可是在我的世界,一次只有一個男人,其他都是人,雖然還有少部分像我法文課上那個性雜交的畜牲!而我現在的世界很清楚,男人只有大王!

 

萬華案的初步評估告一個段落,我想要放鬆自己連日的疲勞,所以到健身房報到,check in的時候,Han剛好在交誼區講電話,

(小藝!小威!)

『學長?』我在別人面前不喜歡直接喊小威。

(對啊!自己聽喔!我先去換衣服了!不要把我的Iphone5s賣掉啊!)Han很機車的留下這句話!我則是很鄙視著看著哀鳳,這支已經普遍到讓我覺得不夠炫的精品。感覺起來就像路上隨處可見的LV

『喂』我緊張的對電話另一端開口。

「小藝嗎?」

十年沒見面也沒說話了,我聽著他低沉的聲音還是感到安心而且溫暖。

『對!』

「你過得好嗎?」

『不好!』

「怎麼了?」

『我不快樂!』

「為什麼?」

『我覺得很累!我好像輸給了一個人盡可夫的女人!她可以跟每個男人有複雜的關係!我做不來!但是這樣的女人卻有戀人!我卻單身!』

我完全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是不是單身!但是不夠明確的感情,還是會讓我覺得自己不上不下。如果大王跟小威一樣,給我明確肯定的感情,我一定會說自己有戀人!

人盡可夫是我腦子裡突然冒出的最骯髒的話!我不能理解為什麼有人要把自己當作畜牲一樣的著迷性愛!流星花園裡面,阿司對杉菜說過的這種事情當然只能跟喜歡的人做!我是舉雙手贊成!

從小我就接受名門教育,對我來說,要讓我一親芳澤的男人只有真命天子!其他男人?談談小戀愛就夠了!

「人盡可夫!」

『對!』

「那那個女生的戀人是怎樣的人?」

『差不多吧!沒啥好感!』我想起她之前總是對我抱怨她愛劈腿的戀人,也是一個不折不扣的性愛機器。

小威在電話另一端笑出聲。

『幹嘛笑啊?』

「你知道嗎?你這樣比較,我覺得對我很不公平!」

『為什麼?』

「理應如此啊!那樣的女人就是應該跟那樣的男人在一起的啊!難道我也是那麼爛的男人嗎?你是曾經跟我這種男人交往過的女生耶!有多少女生羨慕你啊!你有什麼好不開心的!?」

『別人都看不清楚啊!』

「你應該給Han一點福利吧!Han應該會很喜歡這種一夜情!」

『學長!你真的很壞耶!我總不能害Han吧!』

我覺得把這種女人介紹給Han,搞不好他還會嫌髒。

「小藝!我們這輩子不能在一起!我也認了!但是請你一定要記住你是我愛過的女生!那種殘花敗柳從來都不會被珍惜!」

『所以?

「請你一定要快樂!」

 

是啊!帶著你的祝福還有我對你的承諾,我一定會幸福!

上一篇:海派甜心

下一篇:無題

(悄悄話) 2015-01-09 16:58:49
(悄悄話) 2015-01-09 16:5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