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7 16:14:56鑽石小草莓

無題



004.bmp


無題


搞不清楚我是壓力太大
?還是心情太差?整個專案底下有一個執行的資深設計師,光是年紀就足夠當我的阿姨,跟她談專案執行,她比我還會講道理!但是老外的案子不應該是這樣執行的!更何況還是使用她從來不曾使用過的程式!然後,我質疑著自己的專案控管能力

過去我是可以冷血的直接開除掉不適用的專案執行人員!但是這是老師的事務所,她是老師的員工

今天公司提早下班,我悶壞的到底是心情?還是腦子?

走出辦公室我就塞上耳機,拒絕聽到外面的聲音,我逃避的活在自己的世界裡面!突然在我面前停了一輛AUDI A6!我恍神的看著他,情緒的累積呈現一種灰澀的黯淡

那一年,每天陪著我一起在圖室念書畫圖的外公一覺不醒,清晨七點多,我被媽媽給搖醒了:

(二舅舅說阿公現在在台大醫院急救!)

我原來糊塗的腦子突然就嚇醒了!

『是心臟嗎?你要叫林院長啊!』我腦子開始計劃著,這時候應該讓外公給台灣心臟科權威的林院長治療才對!媽媽當年因為外婆的離世,她開始把重心從工作移轉到公益,所以和心臟科權威的林院長頗有私交。

比我還恍神的媽媽走到客廳去查林院長的電話,然後打給林院長請求協助治療,但是心臟動脈斷到只剩一根的外公終究還是離開了,我在家裡接到媽媽從台大醫院打回家的電話:

(阿公走了!我們要回新竹的家了

我走到停車場,自己默默的開著車回到那個幸福的起點,曾經我在那裡跟外公外婆度過的成長年代。

忘記過了多久,台大醫院的救護車才到家,我愣愣的看著外公蓋著大體巾,然後昏厥過去,等到我醒來之後,我開始放聲大哭,我完全不能接受一個每天跟我瘋言瘋語說五四三的外公突然這樣離開我,他走了!

誰跟我一起罵無能的白癡政府?

誰跟我一起談設計說歷史?

誰跟我一起對罵對方的論點是錯誤的?

誰跟我站在一個陣線對抗過度跋扈的媽媽?

誰跟我一個鼻孔出氣的堅持要我出國念書,要奉行名門教育的宗旨?

我就這樣恍神的活著,餐桌上的食物,我總是三口就不想再動了。開學之後,同學們看著爆瘦的我:

(小藝,你減肥喔!真好!好瘦喔!)

我聽到的都是女同學們羨慕我的話。

直到實習課,那個公認全建築學院最帥的學長,他因為太混所以要重修無聊得要命的實習課!我一向厭惡男生神經病的只在乎外表,而不在乎腦細胞,所以對他一直沒有什麼好感。中堂休息時間,我跟同學想要去學校餐廳買杯熱奶茶,他在樓梯間抽著菸叫住我:

『小藝!』

我好奇的看著他,同學則是羨慕的看著這個畫面,我對同學揮揮手,讓她們先到餐廳去,冷冷的走到他旁邊:

「幹嘛!?」

他遞了一包東西給我,我愣愣的看著他手上的東西。

『這是我早上做的三明治,你太瘦了!你要多吃一點東西!』

我狐疑的看著這包東西,和他稍凸的眼睛對上。後來,每個星期三和星期五我都會拿到一包三明治

「學長,你知不知道小王子?」

『知道!但是還沒讀過!』

「你要讀書啦!不然這樣只會越來越笨耶!」

『小藝,你知不知道人跟人之間的安全距離是90公分?』

「真的嗎?」

『真的啊!我有讀書耶!可是我們現在的距離只有60公分…30公分』這小子越靠越近,讓我忍不住的捏他的臉頰。避免他越來越接近我!但是我的心跳好像莫名其妙的越跳越快。

 

『小藝,要期中考了耶!你的書讀得怎樣?』


『小藝,要總評了吧!你的模型做得完嗎?』


「學長,你怎麼看起來這麼不開心?」


『店裡新來的那個女生實在很機車!搞得我好幾次都想扁她!』

「男生怎麼可以打女生!」

 『小藝,我們這輩子都不可以去辜負別人!因為辜負人是要還的!』

 

不知道哪個王八蛋把我和他越走越近的事情讓媽媽知道!媽媽希望我可以帶著優異的成績到美國念書,跟出色的小舅舅一樣。所以大學的時候不要碰觸任何的感情。

 

我竟然趕上了流行感冒!開始發作的時候,我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反正不能說話,那就別說話了!我把手機丟在房間,躲進書房裡面讀圖書館裡借來的荷蘭旅遊書籍,把喜歡的地點和特色抄一抄消化一下,不然我欠編輯姊姊的稿一定會趕不出來。

星期三的實習課,他默默的把三明治放在我的桌上,然後和我隔了一個課桌的位置,淨距離90公分

我疑惑的看著他微凸的眼睛深邃的五官,好不容易熬到下課,他走出教室,我跟著追了出去,重感冒的我無法說出話,只能對他比手畫腳,

『你媽跟你說了什麼嗎?』他靜靜的說完這句話然後用他寬廣的肩膀給我一堵冷冽的牆。

回到家,我惡狠狠的看著媽媽,重感冒的我依舊說不出話。

(他能給你什麼!你們才幾歲!他還延畢!這還有什麼好說的!)

我以為有了宗教信仰的媽媽會變得仁慈,原來並沒有!她還是殘酷的只看她要的!我不想跟她說學長有一個財團父親,我不想跟她說學長自己已經獨立經營一間餐廳,這麼了不起的她應該要把所有的事情都給調查清楚。

 

我想我是逃避感情帶來的傷害,我又爆瘦回37公斤。每天睜開眼睛就是念托福和學校的課業,偶爾躲進外公的房間,傻傻的發呆放空,這些變成我的例行公事。我變得不再真心的笑,我的笑容是一種虛偽的面具。

托福IBT考試,滿分120分,我竟然考了111分!順著媽媽的心意到美國念書,但是打死不念她期望的學校,我只想念藝術大學!這個人稱建築地頭蛇的藝術大學!從這個學校快畢業之前,所有偉大的建築師事務所都會直接進來挖人,這是我對媽媽的報復,我不想要留在台灣一輩子,家對我來說是一種枷鎖!

 

老頭子竟然在我的研究所一年級下學期的時後離開人世!害我得搭機回台做作樣子給他送終,惡毒的姑姑們嘲諷著爸爸死撐著要一個喝洋墨水的女兒!爸爸他並沒有錯!他這一輩子都在日本工作,他知道文化差異,他了解要到更好的地方才可以得到更好的機會,所以他堅持要讓我到紐約去念書,還買了頭等艙的機票給我:

(女兒是去念書的!)

 

我忘了我確實休學的主因,但是這變成家裡永遠的一個國務機要祕密。然後,我離開新竹,住在小時候住的信義區,遠離媽媽才可以讓我的人生得到喘息。

 

『小藝!?』

是的!真的是他!那個曾經把我捧在手裡的男人!幾年的歲月刻劃在他原來深邃有魅力的臉龐下只是更顯迷人,原來及肩的長髮換成俐落的短髮!而我,原來的黑長直髮換成焦糖色的長捲髮!我有足夠的自信,我還是他會選擇愛戀的女生,但是,心裡某一角是現實了還是成熟了?

這個財團的公子似乎從來都不是我心目中真正的王子,曾經我很愛他,只是因為他就像小王子一樣的愛憐著玫瑰,而我是一朵有良心的玫瑰吧!

 

『學長,你還記得你跟我說過,我們這輩子都不可以去辜負別人!因為辜負人是要還的!』

「我記得啊!」

『所以我還在還債!』

他疑惑的看著我,然後輕輕的抵上他將近九百度的高度近視眼鏡。

「你欠誰?我會因為忌妒而想殺他!」他不帶有任何感情的說。

『你!』我堅定的看著他。

「你從來沒有欠過我!我們是緣分不足!你是一個很棒很棒的女生,你值得比我更出色的男人來守護你!」我不確定這句話是不是諂媚,但是他從來不曾跟我說過任何客套話,對我循循善誘是他一向的做法。

「身為財團的長子,我可以挖你這個明日的建築新星過來做我們的首席設計師嗎?」

『哈!我在老師的事務所幫他做專案耶!要到六月以後才可能完成!』

「六月以後呢?」

『我要去蘇美島度假!』

「度完假呢?」

『我已經拒絕你囉!』

學長臉上閃過一瞬間奇怪的情緒,我卻不想去思考他心裡在想什麼。但是腦子卻閃過另一個男孩的臉,秀氣有教養,對我來說,那才是王子!

上一篇:我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