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3 20:50:33千陽

看到自己的恐懼

有些事

只能自己去面對

那是自己內在的恐懼

不會有其他人可以幫助我

他們可以聽,可以提出建議

但,要面對的,只有我自己

因為,不會有人有我的經歷,有我的思維,有我的處事態度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獨特

所以,建議即使是善意的

也無法複製到第二個人身上

因為他不是我,我不是他

兩個人想的,永遠不會一模一樣

 

跟他在一起

一點一點的

我發現了自己的恐懼

跟他的溝通談話中

我整理出很多的恐懼

像在剝洋蔥一樣

一層一層的

害怕像媽媽一樣的恐懼

害怕信任他,卻被背叛的恐懼

害怕與他在一起,不再能做自己的恐懼

害怕改變原本一個人的生活模式的恐懼

 

今天,在一個人散步的時候

突然領略了另一個點

真的就像頓悟一般

 

一直以來

我都是一個人的

從大學以後

我就是一個人在台北生活到現在

即使寒暑假回家

心理上,我早已認定是自己一個人

一個人打理所有的事情

一個人照顧自己

自己,就是我的全部

我只要跟自己相處好,就好,就夠了

 

因為他的出現

我開始接受生命中有另一個人

我要學著跟他相處

不再只有自己

除了他,還有他的家人

也是我要相處的對象

可是一直以來

我都是跟自己相處的

我幾乎沒有,很欠缺跟其他人相處的經驗

同事,只有在學校,不喜歡最多當點頭之交

學生,只有白天,三年就畢業了,不會是長時間的

 

可是,他就不同

一旦心理上接受了他

表示我不再是自己一個人

表示我會與他相處很長一段時間

當中可能有爭執有吵架

我要怎麼跟他相處呢?

我要怎麼跟他一起走下去呢?

即使在我們有爭執友吵架的時候?

直到此刻,我才發現,我不知道

因為我沒有練習的機會

因為我都是自己一個人的

萬一相處不好怎麼辦?

萬一他們覺得我不好怎麼辦?

這樣的恐懼,我以前從沒發現

因為他,我看到了

上一篇:一些省思

下一篇:這一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