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1 21:05:26千陽

一些省思

同事說

我看起來不像在戀愛

 

身為女孩子

我沒有因為他而做特別的打扮

平常上班怎麼穿

跟他見面就是那種樣子

至於原因呢?

很簡單:因為我怕冷,非常怕冷

性格又很實際

如果要我因為愛美而讓自己吹冷風受寒

那我得說:你還是殺了我吧

在大冷天裡,長袖長褲包緊緊當然是最實際的選擇

而我與他,剛好相識在據說是台北最冷的一個冬天

 

寒流一波波

動不動就十二三度

這種天氣如果硬要我穿裙子約會

那我會說,還是算了吧

而他,並沒有對此說過什麼

一樣輕鬆自在的與我約會,與我相處

而我,也藉此告訴他:我就是如此

如果你不能接受,那麼不要浪費你的時間,這樣會比較乾脆一點

不過,走到現在,看來會繼續走下去

 

也之所以,我一切照舊,一切如常

講話用語,一樣坦白直接

提出問題,一樣精準犀利

只是,在與他的談話交流中

發現新的點

用不同的眼界看待事物

【原來,他是這樣想的呀】

他常常會讓我有這種感覺

才發現,我與他的思維真的不一樣

然後就會想到他說過的

【每個人,本來就是不一樣的呀】

 

所謂愛情

就是接受對方的不一樣吧

也讓我想到奧修引用耶穌說過的

【不要下判斷】

奧修也說過

接受對方就是一個完整的個體

接受對方的獨立性

讓對方自由

也就是讓自己自由

不要將對方貶為一個物體而想去佔有

將對方當成人一樣尊重對待

 

因為和他在一起

我才體認到:跟他在一起很輕鬆,很愉快,很開心

可是我還是需要一個人獨處的空間和時間

而在獨處的時候

因為信任,因為信任他在意我,所以讓他獨處,讓我自由

相信在獨處之後

我會以滋養過的自己去面對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