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7 18:52:18千陽

或許,這真的是愛情

他給了我什麼?

給了我傾聽

給了我尊重

給了我關心

給了我體貼

 

沒有希望我變成另一種樣子

沒有對我挑剔抱怨

接受我現在的樣子

接受我本來的個性

 

我給了他什麼?

接納吧

不想從他身上獲得什麼

不想去改變他什麼

他也許永遠就是對文字對表達無法靈巧反應快

他也許就是念不對正確讀音

他也許就是只穿那幾套衣服

但,這都不能代表他,也不是【他】這個人的本質

 

他與我的溝通交流

總能字字打動我心

對我的體貼細心,不是用講的,而是以行動表示

對事情思維的成熟,讓我意外

對家人的重視,讓我感動

 

之於我

因為明白他對我的在乎

我也漸漸敢坦率表達自己

不用擔心講出來的話會讓他生氣不高興

只是說出自己的看法

主動約他,主動說要抱他

敞開自己的心,不怕受傷

知道他很想跟我在一起

所以,即使過了我的睡覺時間,即使身體不舒服

還是會兩個人一起到各個地方去

因為,知道這對他來說,很重要

也知道,如果真的我說撐不住了

他一定會以我為優先的

 

出遊遇到塞車,或走錯路

也不會覺得怎樣,不會抱怨,沒有不開心

因為知道他很想讓我開心

因為知道這不是他願意也不是他造成的

如果我說想要的

他都沒有不答應的

想吃的,想玩的,想去的,想做的

他都會陪著我

不會干涉我,反對我

當然,我並不是會提出無理要求的人

只是他的這些舉動

總在我心底留下美好的回音

 

跟他在一起

很自在

很信任

有些時刻會緊張,因為不確定

但卻不會全然的害怕

 

他說,我很獨立,也很體貼

我說,因為他,讓我看到自己的美好

讓我終於開始練習:無條件接納自己

 

上一篇:又看到一件事

下一篇:一些省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