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3 21:50:35千陽

埔里自助行--旅程緣起

一開始

只是想去埔里的大梵寺點燈祈福

以前都是一群人一起去

這次卻想單獨去

當我體會過自助的旅遊經驗後

坐遊覽車的旅遊方式

真的沒辦法吸引我

當然,會暈車是主要原因

所以我偏好定點停留

而不是趕車拉來拉去的旅行方式

 

這次比去北海道簡單

在國內,交通住宿地圖景點

都比國外容易搞定太多

訂好了民宿,車票

就扛著一大個旅行箱

外加一個睡袋

和一個隨身包包及水瓶,下埔里了

 

是的,旅行箱和睡袋

我不是純粹去埔里玩而已

埔里行結束之後

我還有返鄉之行和屏東的營隊要參加

所以無法行李輕便

光是採買要給家人的年節食品就佔去行李箱1/4的空間

睡袋,則是參加屏東的營隊要使用的

 

我的想法,一如往常簡單

我不會開車,所以採取大眾交通直達埔里的方式

也不想騎車,所以決定用走路的方式玩埔里

因為只能走路,所以景點不用排太多

時間也不能太趕

加上我的重點目標是大梵寺點燈祈福

所以什麼日月潭清境合歡山的,通通可免

就逛埔里小鎮即可

有的人可能會覺得這樣實在太不划算了

可是對我而言

能盡興欣賞各地不同的風情才是最重要的事

只是趕來趕去或是讓我暈車頭痛半天的趕著看各個景點

才是最不划算的呢

 

懷抱著簡單的想法

扛著一大堆的行李

搭上從台北直達埔里的國光客運

就這樣,到了埔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