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4 20:01:51千陽

埔里自助行--民宿:埔里小鎮

一開始並沒有注意到這間民宿

是後來在查詢埔里旅遊資料時

發現了這間

它讓我中意的是他的位置和價格

離國光客運車站不遠

靠近埔里鎮中心

雙人房的平日價格只要1240和1490

算是划算的

 

到了埔里下車

拖著旅行箱

對照網路列印的簡單地圖

走過了五個街口

大約十分鐘的距離

和埔里國小隔著一條馬路相望

 

一進門

老闆娘很熱情的招呼我

因為check in時間還沒到

所以我只是先寄放行李

不然光拖著旅行箱走過埔里街頭

可能就會要掉我半條命

 

辦完登記手續

寄放好行李

老闆娘問我有沒有特定目的地

我說沒有,只想隨意在埔里走走

熱情好客的老板娘(二姐)

就拿出他們家獨有的埔里導覽地圖

告訴我有哪些點可以玩

有哪些好吃的小吃可以吃

事後證明,老闆娘沒有唬人

她介紹的在地小吃

真的蠻有特色也蠻好吃的

 

傍晚回到房間

我訂的是平日價1240的雙人房

大小還OK

房間走歐式風格

有標準雙人床,電視,小冰箱,衛浴設備,梳妝台

浴室就是簡單的蓮蓬頭加一面浴簾

該有的都有

對我來說,基本配備都有,就已足夠

不過如果想要享受或比較講究住的人

可能就覺得簡單了一點

所以還是要看個人要求

 

老闆娘有兩位,是姐妹

所以稱呼大姐二姐

大姐第一眼看來有點嚴肅

但是話講開之後,也是很好的人

二姐就真的是熱情又好客

很多埔里遊玩的問題問她

都能得到不錯的解答

招待客人也很用心

還會跟客人聊天,介紹埔里

 

第一天晚上回來的時候

跟二姐聊了好多事情

還聊到她921時在埔里的狀況

聽她講述埔里當時房屋幾乎倒的倒,煙塵滿天

整夜不敢睡覺,聽著周圍的山在地鳴山吼

過程中,二姐講了一句話,我一直記得

她說:當事情發生的時候,不知道狀況是這麼嚴重

事後回想,還好地震是發生在埔里這種人比較少的地方

如果主震央是在台北,台灣可能就站不起來了.................

至少死傷人數一定會多好幾倍...........................,..

我聽了,有點心酸,也有感動...........

 

這間民宿又兼營餐廳

不過這次去,主要是品嘗埔里在地小吃

他們家的餐點,倒是無緣一嚐

住宿有附簡單的早餐

稀飯小菜,和烤吐司麵包夾果醬或奶油

因為人比較多,採自助式

老闆娘說,如果人比較少的時候

就是個人一份一份

但是一定會讓客人吃飽

這間民宿就待客服務來說

我還蠻推薦的

房間也很乾淨

有機會的話,我還想再去打擾

 

這次住了兩個晚上

經過北海道和埔里的經驗後

真的覺得,要想定點觀光

好好認識一個景點的話

住兩個晚上會是比較適合的

不用趕著玩遍每一個景點

可以自由調配時間

也比較有悠閒的心境欣賞當地的風情

也比較有機會看到平常沒注意到的景象

以後我可能都會採取這種方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