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9 14:46:00千陽

自助初體驗 發現北海道--花絮與總結

旅行小花絮與感想

1.日本的學生制服比台灣好看(個人感覺)
中學女生的制服多半是裙子
看到很多格子裙 配長襪
搭上毛線背心
真的很有味道

2.日本上班族(尤其是男士)都是一個樣
襯衫領帶 西裝褲 皮鞋 西裝外套
手上再拿個公事包......
非常一致....
女士的變化就多一點了

3.日本很少看到摩托車
兩輪的交通工具叫做自行車
自行車可以騎在人行道上
看到好多人騎自行車上班
而且不只上班族
老人小孩也都騎自行車在街上穿梭
還看過有穿套裝裙子高跟鞋的女生騎腳踏車
跟台灣大大不同

4.在旭川往札幌的火車上
旁邊是一個上班族
我坐的是指定席車廂
就看到那位男士拿出筆記型電腦(椅背上有電源插座)
直接在火車上打資料報告(車程一個多小時)
當下我的感覺是
a.JR很平穩
b.火車上的設備很貼心很齊全
c.日本人真的很會善用時間(很愛工作?)

5.日本人絕大部分很守規矩
上車就真的會排隊
車子來了也不會擠
會等到下車的人走完才上車
車子也很禮讓行人
一定不會跟行人爭道

無障礙設施也做的不錯
人行道就是讓行人走的
不會有樹或電箱或消防栓擋在中間
應該說 他們有細心考慮到每種人的需要


感想

這次的旅行
對我是全新的體驗
透過做功課和網路以及好心人的幫助
讓我可以完成這次的旅行
也許我的旅程在行家眼中
很不划算
但是對我而言
滿滿的收穫就夠了
明年的夏天
我還要再去北海道
一樣自助
有旅伴就一起去
沒有旅伴就自己去
天底下沒有什麼事是不可能的
只在於有沒有找對方法

朋友對於我說出去就出去
然後也平安回來
感到有點驚奇
我不是猛
也不是衝動
我只是想出去旅行又不愛跟團
也夠了解自己又會找資料
又有好心人幫忙的旅客而已

謝謝那些幫助過我的人
因為他們的幫助
才能讓我的旅行成真
才能讓我有很棒的經驗
才能讓我平安的回來

北海道 明年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