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9 14:24:17千陽

自助初體驗 發現北海道--美瑛民宿【美瑛 旅の宿 陽だまり】

住民宿

背包論壇上說
去美瑛當然要住民宿
經過搜尋
我找到一家不是很有名
可是蠻符合我的感覺和要求的民宿
這家民宿叫[美瑛旅之宿 陽光](中文翻譯)
日文是這樣   【美瑛 旅の宿 陽だまり】
謝謝我在日本的朋友幫忙
幫我訂下這間民宿
民宿網址:http://www.h3.dion.ne.jp/~biei/yoyaku.html

民宿主人很客氣
雖然他只會講一點點的英文
我只會講一點點的日文
可是在溝通當中
彼此都很客氣很有禮貌
加上肢體語言
其實要懂得基本的意思不難
唯一的遺憾是不能聊天

房間的佈置很可愛
廁所和衛裕是公用的
可是很乾淨
廁所男女分開 很有意思
房間裡有裝小燈
如果小綠燈亮起來 就表示浴室有人
很細心很可愛的巧思

我第一天晚上住的是單人房
房間大小適中
唯一的缺點是比較暗
第二天晚上可能因為房客不多
老闆讓我換到雙人房耶
好開心~~~而且不加價~~
房間裡的設備也是走儉樸路線
但是很有味道
晚上不小心睡著了
不然很想看看美瑛的星空是什麼樣子

老闆和老闆娘很可愛
他們知道我不會日文
所以非常認真非常有禮貌的和我溝通
換房間的時候是這樣
早上要騎腳踏車遊美瑛的時候也是這樣
民宿免費提供腳踏車
老闆熱心的問我要不要地圖
拿出地圖後
還標明騎車路線和風景優美的地方
同時努力的用肢體語言補充不足的部份
雖然我依然一知半解
但是看到他們的真誠 很感動

最有趣的事情發生在第二天晚餐的時候
晚餐吃的是涮涮鍋
老闆一開始很努力在想要怎麼跟我解釋
我接口一句:shabu-shabu
老闆好高興地說:Great!!
原來我知道這是什麼 他也就不用再想破頭解釋
還跟我解釋沾醬要怎麼吃
當下我覺得老闆真的很真誠很可愛

這間民宿的餐點很棒
有機會去的人一定要嚐嚐他們的餐點
北海道的新鮮食材
加上老闆娘的手藝
和多到撐死人的分量
真的很好吃

民宿還有提供免費的網路使用
可惜只有日文和英文
中文網頁是亂碼狀態
可是在日本用英文和台灣的朋友聊天
也是另一個經驗
看到大家努力的用英文對話
很新奇........

這間民宿雖然沒有很漂亮的裝潢
老闆的待客誠意卻是滿滿
下次如果再到美瑛
我一定還會去拜訪
(悄悄話) 2015-03-28 16:1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