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3 11:43:53千陽

自助初體驗 發現北海道--京王飯店

住飯店

這次去日本
買的是長榮假期的機加酒
搭配的是京王廣場飯店(KEIO PLAZA)
到札幌的那天遇到下雨
撐傘拖著行李箱走過五個街口
過了馬路,還沒走到門口
服務人員直接問我:check in?
我都不用開口.......

我進飯店登記住宿之後
一位看起來很有氣質的中年大叔,帶我到房間
從大叔身上看到的是
身為觀光服務人員的嚴謹
和以服務為榮的態度
很難具體形容
可是一看到就給我這種感覺

飯店是單人房
大小適中,基本的都有
住在11樓
飯店後面就是JR鐵路
所以可以從飯店大窗戶看到火車開過去
而且不會很吵耶..........

床比一般的單人床大一點,又比普通雙人床小一點
而且枕頭上放了一張提醒
如果願意繼續使用浴巾、浴袍、床單的話(我住兩個晚上)
可以照飯店說明的方式擺放位置(中、英、日、韓文版,明顯看出客源)
這樣飯店整理房間的時候,就不會拿去洗滌
省水也環保........
應該是這幾年比較大的飯店都在推行這種方式吧

住飯店比較有趣的花絮是
我答應學生要幫她買鋼彈模型
可是逛了札幌站前的兩個百貨公司,都找不到
也不知道鋼彈的日文,所以也無從問起
正好看到站前有紀伊國屋書店(據說是日本蠻大蠻有名的書店)
就想說買不到模型,那就進去看看書也好
書店營業時間:早上10點到晚上9點....(隔壁百貨公司到晚上8點...)
以台灣的標準來說...早到不像話......

進去之後,發現這間書店......非常大.......
兩層樓,但是佔地廣闊....(就像家樂福那麼大......)
各種書報雜誌漫畫都可以在這裡看到
我看到好多台灣也有出的漫畫
棋靈王,海賊王,遊戲王,蟲師........其他的我忘記了
看著看著,也看到鋼彈的漫畫.......
當下抄下日文......
又跑去找雜誌(因為學生當初有給我看模型雜誌,我想台灣有出,日本一定也有)
果然被我找到了......
「模型」這兩個字,中日文的國字漢字完全一樣..........

抄下「鋼彈模型」這幾個字後
回飯店問櫃臺人員
櫃臺拿了一張地圖,標示出可以買到模型的地方
離飯店大概一個街口左右的距離....
當下覺得...自己解決了一個問題....挺開心的........

早餐是自助式的....
不是自己進去找位子坐
而是排隊等候服務人員帶位
服務人員會在桌上擺上「食事中」的牌子(附有簡體中文:用餐中)
這樣就可以去拿餐點了
如果吃飽要離開了
就把牌子放倒在桌上
這樣服務人員就曉得這張桌子空出來了
就會來整理桌子

日本人在用餐的時候
真的比較安靜耶(以台灣的標準來看)
也會有人講話...但是絕對不會嗓門大到內容人盡皆知..........

至於不會日文......
飯店人員九成都會講英文
尤其是大城市觀光景點的飯店.....
所以即使不會日文
就用自己普通的英文
聽懂關鍵單字
再加上肢體語言
最後補上一句 a li ga do go za i ma shi
就萬事搞定...................
所以去日本,會不會日文,真的不是太重點啦........
能溝通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