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30 07:51:04七月

給妳的一封信

親愛的妳,

好久沒跟妳聊了,今天在電影前後跟妳聊了一下。有點開竅了,前一陣子的鬱悶開始有點解開了。妳說得對,別人混日子是別人的事,我們做好自己應該做的就好了,其他真的管不了了。

前一些日子,我很鬱悶,悶的昰為什麼他們可以這樣無動於衷,為什麼他們可以這樣草草了事。再來的昰,為什麼我不可以好好適應,為什麼我不可以視而不見。妳說,別人不能逼妳做妳不想做的事情,同樣的,妳也不能要人家跟妳一樣。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是他們選擇的。

妳說,他們要混,他們要浪費錢,他們要不懂事,妳不管,妳做好自己,或許會因此贏得大好人名聲,但也因此會被利用,妳說無所謂,重點是還在做一開始決定要做的事情,也還在保持自己努力的心境,那就夠了。

妳說的沒錯。想法很重要。就像我前一些日子為了忙碌到快不認得自己的家人而不開心的時候。在一個偶然的晚上,我突然想通了。我乘著不需要我付費的交通工具,住不需要我付費的住宿,比平時都要早下班的上班時間,我還有閒錢閒空出去吃東西見朋友,這樣的生活還有怨言嗎?當然,好東西不會平白無故的從天上掉下來,總是有點代價的。代價是,我必須要奔波勞碌,我必須笑臉迎人,我必須滔滔不絕。我選擇了它,它是不是也選擇了我呢?那麼,我是不是應該愛它,它也會愛我呢?

妳跟以前很不一樣的是,妳很確定自己的方向,不敢說未來,至少現在。我喜歡這樣的妳,我喜歡珍惜現在的妳,我喜歡眼神堅定的妳,仿佛是那個我一開始認識的妳,如此的讓人崇拜卻又敬畏。不知道為什麼,令我想起了妳那個維尼熊的袋袋,還有那張咧嘴笑的貼紙。

我,深深的,覺得,認識妳,真好!

謝謝妳,謝謝妳總是會聆聽,謝謝妳總是會跟我在同一個陣線,謝謝妳會說出一些讓我恍然大悟的話,謝謝妳在我的人生中出現,我不知道這樣的出現可以維持多久,但是至少到目前為止,我會努力珍惜。謝謝妳!真的。

愛妳,

上一篇:給你的一封信

下一篇:給小君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