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3 13:29:06七月

給小君的一封信

親愛的小君,

 

好久沒有跟妳聊天了,沒想到一聊下來,本來毫無衝勁的我被你激勵起來了。妳告訴我,不要害怕跟別人不一樣。其實我一直以來都不害怕,但如我說的,一開始,大家當我是異形,我不在乎,可是時間久了,我就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要繼續跟人家不一樣,質疑之後,我會開始偽裝得人模人樣跟大家湊合在一起,但日子久了,我又開始厭倦了。真是矛盾~妳說,就像人生~

 

妳說“接受自己,面對自己。”;妳說“不同的性格,不同的生活方式。”;你說“思想決定感覺,感覺決定行動,行動決定結果。”;你說“當你覺得厭倦,那是一個signalthings happened for reason, signal also appears on right time for you. It can be gift if you think positive 。”

 

突然之間,我好像抓到了些什麼,但手上卻什麼都沒有。我似乎懂了,又似乎想不通。不過,我明白了……選擇在自己,自己最清楚。

 

很多人跟我說,我要接受我現有的,是一種珍惜的態度。妳說的“接受”卻有所不同,妳說,接受的是自己。接受自己容易厭倦,喜歡嚐鮮,然後找到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包括工作。

 

妳句句說進了我的心。果然~我們是同樣的人,我們容易厭倦,老想要改變,無聊久了卻又想要忙碌。妳問我:“妳想要一個跟大家一樣,看起來安全卻無趣的生活?還是要有趣卻被人家認為不務正業的人生?”

 

妳知道嗎?(學妳說話)整個對話中,“噹”的敲在我心上的是這句:“人生是沒有意思的,就等我們去賦予去創造~”究竟,我想要我的人生是具有怎樣的意思呢?究竟我的性格是適合怎樣的人生呢?妳給了我一個山頂去攻,我應該要開始我的第一步了,縱然我知道開始了第一步就要繼續走到攻頂為止,但是至少到了頂之後可以輕鬆的下山一陣子,才會有另外一座山要征服。

 

跟妳聊天,就像跳脫出來看自己一樣。突然,東西都變得好清晰。原來是很多東西,很明白很清楚很明顯的擺在眼前,我卻沒有看到。不管被什麼擋住啦~但是今天跟妳聊下來,突然就撥開了煙霧。是啊~跌倒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想爬起來。

 

謝謝妳,親愛的~妳今天的出現讓我真正的相信很多東西它或許不會如你所願的那樣出現,但它仍然有可能是上天給你的禮物。謝謝妳~

 

愛妳,

豬來

 

上一篇:給妳的一封信

下一篇:給AL的一封信

羊... 2010-05-22 20:39:04

喂...你們兩個同款的女人在講話,羊來插一腿嘛!!!努力啦!!!

版主回應
你也可以是同款的羊~~ 2010-05-26 17:18:37
sophia 2010-05-07 23:43:12

wow~~i got mail!

你这么认真努力地过你的人生,老天爷也不忍心见死不救的。你一定会找到你人生的意义!

版主回應
我們都要努力呢...~~ ^_^ 2010-05-26 17: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