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3 08:23:23七月

【七月亂談 12】馬六甲一日遊


一夥人浩浩蕩蕩的下馬六甲, 說是美食之旅, 但是其實吃到的也只有Satay Jeloh

首先, 我們2部車7個人下到Seremban, 然後再7個人換上YTun的7人座車繼續南下馬六甲...

7個人在車上, 說說鬧鬧的熱鬧的很...大夥都很興奮呢~ 特別是恩, 感覺上心情就很好...呵呵~ 最反常的還是豆腐啦~ 安靜很多, 不知道是不是有心事呢...

到的時候, 大概太熱了吧, 大家好像都對雞飯粒興趣缺缺, 所以打包了給沒得去的PJ和卡卡之後就開始逛起街來了...(我們提著和記得雞飯粒走了好久 - 因為中華已經關了, 和記說他5點就關了 - 後來才發現原來古城開到晚上 = =)

因為天氣很熱, 加上我之前買的小風扇居然壞了, 所以我又買了一個, 風當然沒有大風扇大, 但至少還是可以涼快一小下...不過被太陽這樣直接曬射, 還真的很不舒服...幸好我沒有被曬傷...

出手最闊的當然首推豆腐...穿了個小粉紅色細肩帶, 一下要找鳳梨餅, 一下要找巴拉煎, 大包小包逛得臉紅紅的...呵呵, 年輕真好...

不過, Don Don也還不賴啦~ 買到了他去馬六甲的主要目的 = OrangUtan的設計T-shirt...結果, 我也不小心的被誘惑了, 花了30塊買了1件...

天氣熱, 加上馬六甲的椰糖出名, 我們7個體型不算小的 (除了阿包啦) 人擠進了三寶冰店吃椰糖cendol...冰冰的, 甜甜的, 椰椰的...總算是讓人涼快下來了...





我們到Capitol (吃satay jeloh) 的時候, 大概6點吧~ 已經排隊排好長了...幸好大家埋怨的聲音不大, 聊天嬉戲的比較多, 雖然站在車水馬龍的大馬路邊排隊, 卻還是說說笑笑的, 這個絕對是一夥人出門的樂趣...

好不容易等到了位子, 大家開始大快朵頤...大家都說油條吃多了會撐, 結果我還是吃了很多, 沒辦法, 我最愛吃的就是油條了...

大家吃吃喝喝 (真的喝很多) 的當兒, 天也黑了...我們結帳之後就走到雞腸街去了...檔口還是很類似的...天氣還是一樣的熱...人還是很多...我買了搖搖冰吃, 讓自己清涼一下...

走到一半才想到忘記提早到陳金福去買老媽愛吃的清糖餅...在附近的土產店找了一下, 沒有, 果然只有陳金福才有, 唉~

走完了之後, 大家就到Geographer喝茶...(大家都很乖不喝酒, 奇怪~) 大概大家都累了, 話也開始少了, 所以話題已經圍繞在車油多少錢, 我欠你多少, 你還我多少 之上...好不容易大家的帳目都算清了, 然後我們就離開了...




1 day trip, 時間短暫, 可以吃的東西不多, 而且也會特別累...因為沒有太多休息的時間, 走走逛逛的就一天了...

遺憾, 除了買不到清糖餅之外, 也沒有讓他們嚐到榴槤cendol...






解說:

1- Satay Jeloh是一種很像火鍋的東西, 只是湯頭不是普通的湯頭, 而是沙爹醬, 加上花生和椰糖吧...是馬六甲才有的特色...

2- 雞飯粒是用雞湯雞油和香料煮成的飯, 做成大約乒乓球大小的球狀, 配上白雞...

3- Cendol是雜冰的一種

七月 2008-08-17 14:52:34

羊...

阿~ 遺產咧~~
那獅子是遺產的朋友 會不會也比較巴閉一點點的阿??
哈哈~

羊... 2008-08-12 01:04:56

羊在文化遺產地出世,那羊也是文化遺產哦...哈哈...

七月 2008-07-22 12:56:59

羊...

巴閉啦~ 下次找你當導遊, 我們去遊文化遺產...哈哈~





口大心...

(鞠躬)辛苦了~Ytun...
希望大家都玩的開心吧~

年輕好, 顧慮少...
可惜, 當人老了, 想不顧慮都很難...

山城有什麼好玩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