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2 15:32:18小狐狸

《生活紀錄》和孩子聊天

從多多3歲開始,狐狸就很愛跟她聊天。

聊天的內容沒有侷限,想到什麼都能說。

 

狐狸發現跟孩子聊天是件很愉快的事,她們的想法和見解有時候可以讓我看到另一種視野。

 

今天載多多回家時,狐狸忍不住想跟她分享剛在廣播聽到的新聞內容。

 

『妳知道嗎?媽媽今天聽到一則新聞,讓我好感動!

 

『什麼事,快點跟我說』

 

『有一個A媽媽載她小孩上學時,因為怕遲到所以車速有點快,一不小心撞到一位10多歲騎腳踏車的大姊姊,造成大姊姊身上多處挫傷!

後來雙方和解,A媽媽需支付大姊姊10萬元當賠償金!

光是這一段,就要跟孩子說明很多,例如什麼是挫傷、和解、賠償金….

 

有些媽媽覺得孩子太小,很多事情不必教不必講,她們長大自然會懂;

是也沒錯,但狐狸總是認為年幼的孩子其實很喜歡從父母口中聽到一些事情,進而更認識親近彼此一點,不趁現在累積雙方的默契和對談,等孩子長大成為青少年階段,更難有機會面對面交流了!

 

樂樂聽完後也插嘴

『啊,我知道了,就是開車不能開太快。要等紅綠燈和停車不能停在紅線上!!!

……………樂樂,妳聽到的重點跟媽媽說的內容好像有一點點差距捏。

 

『後來呢?多多急著問。

 

『後來啊大姊姊的爸爸竟然以A媽媽的名義,將10萬元全部捐出去了!

這個爸爸實在太偉大了,他做善事不是用自己的名義而是用對方的名義,媽媽好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有這種包容與大器的胸懷!

 

『什麼意思啊?多多有點不懂。

 

『捐款就是做善事的一種。

很多人認為善有善報,如果妳做了很多善事,身上就會累積很多福報,可能福氣會降臨在自己或家人身上…..

但這個爸爸做善事卻是用誰的名義呢?
 

多多恍然大悟

『啊,我知道了!

這個爸爸希望把福氣給A媽媽,讓她之後不要再發生不好的事情!

 
我的女兒
可以聯想到這樣,太棒了!
 

『是啊~~~這個爸爸是不是很偉大呢?

願意原諒對方並且還用對方名義捐款,他一次做了2件好事呢!這件事讓媽媽好感動喔~~~

 

『我也可以把不玩的玩具送給小希妹妹』樂樂又做出結論了。

我想….小希妹妹(同事的小孩)自己家的玩具可能比我們還多,樂樂妳的善心還是暫時保留下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