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1 18:03:54食通天

茹絲葵食記

空氣中溼度與陽光恰如其分的午後,約定了好久的"大餐"終於成行。我從容的請了半天的假,開著我心愛的小P,車上放著賈克路西耶的PLAY BACH,而心情正如音樂般輕鬆自在。
因為第一次走信義高架,路況不熟的結果就是遲到啦!!!!!正在擔心餐廳附近超南停車的,卻幸運的在路邊找到停車格,LUCKY *^_^*
其實我算是茹絲葵的死忠支持者,但也曾經因為它們家的服務態度而將他列為拒絕往來戶。總覺得茹絲葵的"美式帳單"實在不太合理,畢竟在美國並沒有服務費這項名目,所以要求小費是合理的!反觀台灣,既然已經收了一成的服務費,卻要求消費者再另外"隨興"的給小費,一隻羊扒兩層皮,還真是有點吃不消呀!
不過,扣除了這項不甚滿意之處,到底茹絲葵還是我非常推薦的餐館之一。總而言之,Prime的牛肉真是太讚了,無可替代 。
我點了8盎司的菲力套餐。
餐前的氣泡酒香味怡人,非常順口開胃。時間已經接近下午兩點,當熱湯送上時,胡椒的香氣讓食慾潰堤,在服務生的建議下,我們將飯拌入湯裡享用,否則味道稍嫌重了些,我比較喜歡循序漸進的:>
剛烤好的麵包配上柔順滑細的奶油,滋味也是一級棒!但是我知道我的肚子空間有限,今天的主角還沒上桌呢!雖然可以再續麵包,想了想便還是作罷:P
人該量力而為....。
終於,主角出場囉!
因為吃了很多次茹絲葵,我自己研究出來的吃法,po上讓大家參考看看。
我點的是3分熟的菲力,雖然它們家是瓷盤,但是瓷盤是不斷在加熱的喔!所以為了防止牛肉太老,變成牛肉乾,建議不要點太熟的啦,否則就去吃新東陽的牛肉乾好了,很浪費滴!!!!
但重點是,牛肉一上桌要先切成兩塊,採邊煎邊吃的做法。記得要把比較生的那一面加熱,趕快把肉汁封住喔~這樣就算你慢慢吃,吃到最後,也不會覺得牛肉太老,裡頭的部分也不會覺得太生,也才不會白白浪費了這麼高級的肉肉喔!
朋友點的是12oz的肋眼。我們倆交換了一小塊,都一致認為我的菲力比較優。因為菲力完全沒有帶筋,嬌嫩無比,加上菲力又是厚片,當然口感讚讚讚啦~
配菜點的是蘑菇(左)和奶油菠菜(右)
大概是受到大力水手的影響,每次來茹絲葵我一定都點奶油菠菜,因為奶油調和了菠菜的味道,讓它特殊的香氣更加分,而且它們做的好像稀飯,不用咬就滑入食道了。說不定連小baby都可以吃喔!?
來茹絲葵的理由之二:焦糖布丁。
茹絲葵的焦糖布丁一直以來都在我的排行榜裡頭排第一名,不曾改變過。就連平常不太吃甜食的好友都直呼好吃,完全吃光光,你就不難想像爲什麼食通天可以為它如此瘋狂了:P
我還特地拍下布丁裡頭的香草籽來見證這次奢侈的代價。


我的紐約茹絲葵食記
http://myblog.pchome.com.tw/_/myblog/?blog_id=juliaclub&y=2005&m=10&an=9202&acn=1911
我愛的焦糖布丁
http://myblog.pchome.com.tw/_/myblog/?blog_id=juliaclub&y=2006&m=04&an=25724&acn=1911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3段135號2樓
電話:2545-8888
*停車不便,價格不斐,"第一"家庭推薦....

上一篇:廖家牛肉麵食記

下一篇:青青餐廳食記

小宇 2010-11-05 16:15:01

賈克路西耶的音樂+茹絲葵...真的是很美好的一天!
茹絲葵我很愛,但不能常吃,小朋友流失太快!!
賈克路西耶我也很愛,他的CD我都有買,
他們今年12月要來台演出,我票都買好了呢!!!真開心~~

瑪友友 2006-11-27 11:45:07

嗯~很久沒去Ruth’s Chris了~我都吃八盎司的 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