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9 09:16:36食通天

摩賽卡Maussac法式茶館食記

好友小黃是這個月的壽星,為了慶生,他從ptt美食版千挑萬選找到了這家有點神奇的店。
這間他常常路過的店從外觀看起來絶對不會知道它是一間餐廳。可是柳暗花明又一村,通過前面賣花草茶的小小店舖後面才是用餐的地方。從外頭可是一點都看不出來有供餐的,非常神秘唷!
我們點了它們招牌的茶餐(主餐搭配一款茶),我選的是藍帶魚排佐主廚特調酸辣醬/薰香紅茶 詩人花園;
壽星點的是橙香櫻花綠茶 水果茶/薰香綠茶 微風。
名字聽起來很有意境吧!讓我非常的期待說....^Q^
蘑菇湯口感還不賴,蘑菇切成非常細小的顆粒,香味四溢。可惜溫度偏涼,冷了自然風味減半,不曉得是否是服務生太晚才上桌,小小遺憾!
水果沙拉看起來令人食指大動,吃起來也覺得非常清爽健康。很輕食的感覺,又很營養!睡的飽飽的假日午後來上一碗,養顏美容,樂活一下囉!
接著是主菜:
小黃點的水果蝦吃起來酸酸甜甜的,果味十足!做法則是有點像是勾欠燴飯的料理,只是水果入菜口味十分清淡,旁邊搭配五榖米飯,感覺非常的健康。
我的主菜是藍帶魚排:單吃魚排口味也是清淡異常,而且完全不覺得油膩!魚排處理的沒有腥味,已經去刺了所以很好入口,帶小朋友去吃的話倒是很好的選擇。對大人來說,感覺像是一頓減肥餐@,@
飯後甜點我選了茶凍。這是用它們家的薰香茶系列做的,香味非常怡人。口感也極佳!晶瑩剔透的茶凍裡頭還有新鮮的水果,我自己很喜歡。
小兵立大功,這是到目前為止我最推薦的一道:P
餐後茶也很不錯喝。果然是一家茶的專賣店。有關茶的部分都很令人滿意!
而它食物走的是自然風,喜歡輕食的朋友應該會覺得不錯!我個人則有點小小的吃不習慣!不過店裡的氣氛很悠閒,音樂讓人很放鬆,是很適合談心聊天的好所在。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店裡不大,耳朵好的人可能一不小心就會聽到隔壁桌的八卦,有點傷腦筋囉!
網址:www.m-tea.com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麗水街24號
電話:23917331,23917748
*需事先訂位
*茶餐價位約$320~$560
*附近有停車場 要小走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