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9 08:43:20食通天

金山小天使麵飯館食記

到萬里拜拜之後,總喜歡順道去金山市區逛逛老街、吃鴨肉、吃芋頭冰。 但老實說,金山的鴨肉好吃在哪?吃了那麼多次,我還是摸不著頭緒....
倒是有一家小吃店,某一次誤打誤撞吃過了之後,簡直"驚為天人",目前已被我欽點為到金山必吃的美食之一。
第一次到訪金山這家小吃店時,它們家琳瑯滿目的小菜就吸引了我的目光。放小菜的展示櫃就有兩個:一邊是生猛新鮮海產;另一則是稍加調味過的花樣。林林總總約有30道應不誇張!而且每一道看起來都十分美味,令人食指大動喔!害我每次都忍不住點好多喔@,@
招牌魚香辣麵:首先我要聲明,平常的我是很不愛吃小魚乾的。在我的內心深處總是以為小魚乾是不能和美食畫上等號的。
但是來到小天使,我發現我錯了!而且大錯特錯!魚香辣麵上層舖了滿滿厚厚的小魚乾,老闆娘每天現炒的小魚乾又香又鮮美,辣椒和豆史的比例恰到好處,連不愛吃辣的我都大呼過癮,真是好吃的不得了^Q^
第一次去的時候在小菜區發現了這個東東。好奇的問了老闆這是什麼?他說是沙魚晶(筋)
我吃過之後,讚不絕口!實在是太特別了,口感奇特,又Q又滑,感覺應該是膠原蛋白之類的,有很"補"的感覺!
第二次再去,我先照了照片再問老闆一些問題!沒想到他卻說:你吃就吃嘛,問這麼多幹什麼?當時,害我臉上頓時三條線^^"
老闆,您也太神秘了吧!透露一下不行嗎 :p
等第三次再去,老闆好像有點認識我了,我又打算再問他的時候,卻發現我最愛的沙魚晶沒有賣了@,@這次他說,沙魚晶不是天天都有的,那個很珍貴啦,要碰運氣的啦~~~
害我沒吃到也沒問到.....
沙魚煙:
平常外面吃的沙魚煙很多都太硬太老,或是處理的不好。可是它們家的沙魚煙算是我吃過的沙魚煙裡頭數一數二的,它們家用豆腐鯊,很嫩很嫩唷,配上獨門的哇沙比,讚啦!!!
透抽:
這個也是生吃沾哇沙比的,好新鮮好甜呀!
尤其是腳的吸盤那邊,厚,一口咬下,有運動的咧,卡滋卡滋,帥呆了,強力推薦啦....!!!
地址:金山中山路172號
*魚香辣麵$50大洋
*沙魚煙,沙魚晶共$100大洋
*新鮮透抽$100大洋

俗又大碗 好吃到不行 五顆星推薦*****
人家要吃沙魚晶啦^___________^
ainos 2006-10-21 07:23:00

帶我去